之前都還覺得以四歲之齡從未洗過牙的咪仔牙齒不錯,除了有一點牙垢外還算滿乾淨的,也沒認真想過要去給牠洗牙。兩週前心血來潮扳開牠嘴角檢視後面的臼齒--之前都只看門齒和犬齒--哇咧,左後臼齒有一塊超大的牙結石,硬塞給牠幾根其實不是牠的最愛的牛皮骨後(一次牠跟我討價還價用牛皮骨換了豬耳朵,還有幾次根本拒吃),總算把那塊大結石處理掉了,不過想想四年多沒洗過牙,也該去清一清了,當下找時間約了診,帶牠到學長的獸醫院去整理"門面"。

這傢伙超誇張,藥還沒推完就開始狂滴口水,真想不透平時是隻駱駝不愛喝水的牠哪來那麼多口水可流。躺平後開始洗,其實並不很髒啦,所以滿快就洗完了,但我計畫多時的重頭戲才要上場--剪爪子!死咪這輩子最痛恨的當屬剪爪子和擠肛門腺,每次要進行這兩項工作時,牠莫不聲嘶力竭的哀嚎尖叫、滿地打滾、拳打腳踢、腳抓嘴咬外帶噴尿襲擊,每回替牠剪爪子,我的手臂肌肉都會因為出力過度痛上兩天,也因為牠又踢又踹,常常一失手剪太深鮮血狂噴,弄得地上、衣服上、狗身上都血淋淋的,真怕被別人懷疑我們是虐狗屠宰場。現在洗牙被麻醉而動彈不得,我怎能輕易放過這個機會?為此我已經按捺好幾天看不過牠爪子太長而想拿起剪刀的衝動,終於被我等到了!

哈哈哈,復仇的滋味是甜美的,我一刀刀修、慢慢剪,仔細整理牠那無法仔細維護而血管都長得太前面的腳爪,學長慷慨拿出他一罐用了n年還沒用完,都已經結塊的止血粉給我,修到血管太前面的爪子流血時就沾一點來敷,面對眼前這個總是讓我吃盡苦頭,如今卻毫無招架之力的敵手任我擺佈,這種感覺真是痛快啊!不過死咪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整個洗牙過程酣睡如死豬的牠在我開始動刀後沒多久,竟然以飛快的速度清醒過來,不過已經遲了一步,大勢已去,難以回天!

呵呵,不知多久都沒這麼好心情了,特此撰文以玆紀念。(咪之聲:好壞心的領犬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