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的全名是"The Best of Stargate SG-1 Season 1",除了片頭片尾曲外,還收錄了"The Enemy Within"(內敵),"Cold Lazarus"(再生),"Emancipation"(解放),"Torment of Tantalus"(折磨),"Thor's Hammer"(索爾的大鎚),"The Nox"(諾克斯),"Hathor"(海瑟),"Tin Man"(複製人),"Withon the Serpent's Grasp"(抉擇)等九集中的配樂,這些配樂都是一時之選,光靠音樂就能把整集劇情帶到你眼前,可說是影迷買了不會後悔的一張專輯。


有一回上班途中放了這張CD來聽,聽到"Cold Lazarus"時心情大受影響,握著方向盤久久不能自己。這集是第一季中我相當喜愛的一集(另一集是"Solitudes"),敘述歐尼爾埋在心底深沉的喪子之痛化為現實,逼得他不得不去面對,那種絕望和情感上的悸動,正如他在"Children of the Gods"中告訴丹尼爾的,「我想莎拉早就原諒我了,但她無法忘記;可是相反的,我永遠無法原諒自己,但有時我可以忘記。」歐尼爾放在心裏不敢想不敢說的,全都被水晶人說了,當背負著同樣愧疚的水晶人以查理的形象反過來安慰歐尼爾時的那一幕真是催人熱淚。而這次的事件似乎讓歐尼爾在感情上得到某種程度的解脫,開始以比較正面的心態去面對愛子的死,從他在更衣室衣櫃內貼著查理的相片,以及後來在辦公室擺設中也有查理的照片中可見端倪。這支配樂是用快慢板的曲調交叉搭成,把劇中的迷惘、沉痛、壓抑、哀傷、解放等情感全都納入,最後以輕柔緩慢的調子作結尾,正好完全敘述了整集的劇情,讓聽者的心情也跟著起伏轉折,到最後那種帶著淡淡憂傷的解脫。老實說,這首讓人情感超載的音樂實在不適合開車中聽,而適合當人靜靜坐在家中,慢慢聆聽品味,接受情緒上起伏不定的洗禮。


剛剛起身去拿出了第一季的DVD,準備寫完這段後,要在這夜深人靜時分來看一遍"Cold Laza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