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這家的大約兩三週前吧,我們正好去了大立,我在外面就被吸引--不是店名主打的花雕雞鍋,而是海報上那看起來肥美多汁的沙蜆鍋。我喜歡海鮮,肥美的貝類自是不可錯過,此後念念不忘,後來終於逮到機會拉著老媽老妹一起去吃。


大立百貨公司的一品花雕雞

我很快就點了沙蜆鍋,但是悲情時刻才剛開始。因為老妹抵死都不肯吃有酒的料理,而花雕雞全部都有酒,不管服務生如何向她保證酒精含量低到幾乎沒有,她還是絲毫不肯退讓。唉,我本來還希望可以點一鍋花雕雞來配飯的說。最後翻遍菜單,只能點她唯一能吃的澳門骨煲囉(雖然不是什麼優先選擇,因為在花雕雞專賣店卻點個骨煲不是感覺很弱嗎)。

過了一會兒沙蜆鍋上來,看到有點失望,這哪是鍋,是個皿吧?一個金屬淺盤裏放著沙蜆(看來是海瓜子的近親)、蛤、薑絲和青蒜,量算是少的了。味道是還不錯,沙蜆和蛤都算新鮮,湯頭也極為鮮美,滿好吃的,可惜不夠過癮!尤其它的價格跟實際的量比起來真是讓人多少有虧到的感覺。


我真正的目標:沙蜆鍋

等我們的沙蜆鍋吃得差不多後,骨煲和幾份加點的火鍋料也上來了。湯頭是濃白色的,幾根大骨擠到湯都快滿出來了,服務生幫忙把大骨夾到個人的盤子裏,並且示範吃法後離開。鍋裏除了大支腿骨外還有小根的肋骨,所以家裏的狗兒們又賺到了。


老妹唯一能吃的澳門骨煲

大骨除了啃上面的筋和肉外(在大庭廣眾下啃到齜牙咧嘴毫無形象可言是需要很大勇氣的),還可以吃骨髓。用筷子伸進去攪一攪,再舀一點湯進去,然後用吸管吸著吃,如此反覆幾次相同步驟,直到骨髓吸乾淨為止。感想:骨髓很油啊~~記得小時候吃排骨,很喜歡把骨頭咬碎在嘴裏吸那少少的骨髓,長大以後豬不知道是長得強壯了還怎樣,很少碰到可以咬碎的排骨了。不過這個腿骨的骨髓又太多了些,除了油也沒啥味道,如果湯可以再鹹一點也許不錯。湯頭有很重的骨頭和油味,有點嚇到我了;以前看日本電視節目介紹豚骨拉麵,說有人不喜歡豚骨拉麵湯頭太濃重的味道,當時我還無法理解,這下可完全明白了!那可不是我們平常吃的排骨湯,而是熬骨頭熬到成白色湯頭,骨骼和骨髓都被熬出來了,「豬」味很重!我喝了一碗就不太敢喝了,不過老妹和老媽倒是讚賞有加,還打包回去說要下麵。這邊點骨煲是可以打包湯頭回去的,服務生還會幫忙把裏面剩下的食材過濾一下再加點湯呢。

不過就像我說的,在花雕雞專賣店吃骨煲就是一整個弱,基本上很像在吃火鍋,可是吃火鍋的話我寧願去吃麻辣鍋呀~~不過這家店的服務還不錯,值得加分,也許下次再去試吃一次花雕雞鍋看口味如何。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它店門口有一個冰淇淋櫃,結完帳出來我們在那邊看口味,考慮要不要點來吃吃看,出來顧攤的店員說只要店內有消費就送一球(每人)冰淇淋,當場賺到,可是裏面櫃台都沒說,所以記得要問問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