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調理食品,我們家其實偶爾也會買,但是都以調理方式簡便的為主,加上普通家用冰箱的冷凍功能有其限制,有些放久了還是會走味,所以選購的種類根本不多,大概就水餃、調味雞翅、炒飯、抓餅一類的東西。

這次有機會試吃「舒芙樂義法式料理」,讓我對冷凍義大利麵有了新的看法。以前只吃過微波義大利麵,麵條口感較差,調味也不夠;加上在外面沒吃過合我胃口的義大利麵,所以向來對這種食品興趣缺缺,當我回家看到試吃包中多款的義大利麵調理包時,還不大提得起勁兒。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姑且一試吧!調理方式很簡單,連包帶料統統扔進滾水裏去熱上個七八分鐘,為了讓麵更好吃,我用平底鍋倒進橄欖油,然後把煮好的麵條和食材倒進去拌炒幾下,不一會兒全都上桌了。雖然多加個拌炒的手續,可是其實也沒多大麻煩,而且可以讓料理更好吃也不錯啊。


經典義式肉醬,紅醬調得不錯

老妹嫌這個口味太普通,所以放到最後才吃,紅醬的口味調得還可以,不過醬料有點少,拌進麵裏幾乎沒啥存在感。雖然量少但還是吃得出味道來,可見醬料本身調味的功夫有做到,要是份量可以再增加一些那就更完美了。



地中海辣牛肉番茄義大利麵,真的有辣喔

本來還懷疑這個是不是會辣,因為碰過太多標榜有辣卻吃不出半分的東西,結果一入口後還真的有辣說。不過不是辣到讓人難以入口,是屬於那種「入門」級數的辣度,喜歡較重口味的人可以選擇這款。番茄是剖半的而不是番茄醬,加上碎牛肉末,料的存在感十足,這也是四個口味當中唯一沒被老媽和老妹嫌太淡的。見鬼了,我們平常是有吃到多重的口味啊?


經典奶油培根麵,白醬很夠味

白醬較濃稠,幾乎一下鍋就馬上要起鍋,否則就要焦了。裏面還有培根和菇,相當豐富!白醬的味道頗為濃郁,可惜的是醬的份量較少,一遇熱就很快收乾,因此裹上醬的麵條吃起來有點黏稠,容易口乾。也許這個應該煮熱後直接用拌的就好不要再炒?下次可以來試試看。除此之外白醬口味道地,料的份量也不錯,尤其是有我愛的菇,我還滿喜歡的。


翡翠蛤蠣義大利麵,松子和蛤蠣都很多

這包頗令人驚喜,醬和料都是幾包麵食裏頭最多的,我還特別煮久讓湯汁收乾一點,讓麵條更入味更好吃。蛤蠣和松子都挺新鮮飽滿,不會乾扁有腥味,相當令人滿意!因為青醬本身清淡一點,老妹老媽有點小抱怨,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如果你要自己先去吃白醬或辣醬,就不要怪人家青醬淡啦...



西班牙燉雞,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內容是洋蔥、豌豆、甜椒和一塊去骨雞腿肉,整體而言較為清淡,味道不錯。只是,西班牙燉雞,它的身分到底是算湯還是燉菜啊?因為像是清湯,可是說是燉嘛,感覺上要濃稠一點才對,但看湯頭本身又不像煮久後會變稠的那種,所以我們邊吃邊研究,到底是這樣就好,還是得把它熬久一點收乾變濃才對呢?後來想想,如果要當湯,那就加熱即可;想作燉菜,就再熬久收乾一些,一道菜有兩種吃法倒也新鮮有趣。不然加進通心麵,做成國外的家常通心麵雞湯好像也不錯,用途多多啊!



小兔子橘子湯,非常有趣的名字,味道超令人驚喜

初次見到這個湯名還冒出幾個問號,可愛是可愛,但是裏面不會真的有...兔子吧?我還忐忑不安的把湯包拿在手裏翻來覆去檢查了好幾遍。名字可愛,顏色黃澄澄的很討喜,可是倒出來時看就黃黃稀稀的,什麼料都沒有,老妹還嫌太單調,非要去翻出一瓶羅勒葉來撒上幾下才甘心,當時就不怎麼看好它。可是喝了一口後頓時驚為天人!口感清爽帶有柑橘香,湯本身淡淡的甜味搭上柑橘微酸的口感實為絕配,清香淡雅,一喝就讓人停不下來,大家喝過都贊不絕口,搏得一致好評!這等好滋味,叫我掏腰包買它個十包我也願意啊。真的好吃,大推!

總體而言,義大利麵的份量十足,麵條軟硬適中合我所好,而且能恰到好處的吸收湯汁,有些店面甚至達不到這等水準。醬料部分調味部分可說都有到位,至於濃淡可能就看個人口味了,我自己比較偏好白醬和青醬,因為裏面的食材也正是我所喜歡的。西班牙燉雞看來有很多「玩法」,份量上我是覺得夠一個人食用。在下力薦小兔子橘子湯,口味獨特,讓人愛不釋「口」。

這次回家忘記帶我的小傻瓜,所以請出老妹和她斥資新購的單眼,不過效果實在...要多練練才行啊。還有,我們家的餐具即便已經挑了比較體面的出來,為什麼還那麼難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