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血來潮,拿出買來後長期閒置的X檔案dvd來溫習,放一片在player裏,沒事就看上個一兩集。哈哈,看到穆德和史卡莉第一季裏的青澀模樣還真是呆啊!

其實這部轟動全球的影集起先並沒得到我的注意,一開始在華視播放的時候我根本沒看,忘記那時在幹什麼了,好像是在唸二技,或是在台南機場「當兵」吧?反正是看電視很不方便的時候就是了。記得某天轉台看到快尾巴時的劇情吸引了我的注意,是講遭到死去兄弟嫉妒並設法殺害該名小男孩的故事,最後舉行驅魔儀式的部分,此後就開始固定收看,而之前沒看的部分也在華視後來的重播補齊了。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X檔案的前幾季,調查各種光怪陸離的案子的時代,我自己不只一次見過飛碟,所以對超自然事件相當有興趣,X檔案將我的視野延伸到歐美的「鄉野傳奇」,使我知道更多先前沒聽過的東西。後來掰到沒得掰,開始搞「陰謀論」就很無聊了,David Duchovny閃人後的第九季華視連播都沒播,我只在STAR World(當時叫STAR Plus)上零星看過幾集,後來為了完整性是收齊了全九季的dvd,不過對沒完整看過的第九季並不怎麼期待。而劇中名言"Truth is out there"和"Trust no one"影響我甚深,有時眞懷疑編劇是否歷盡生活滄桑才寫出這麼殘酷又現實的句子,沒在爾虞我詐社會中打滾的人是體會不出其中心酸的。

當時除了X檔案外,我也收看Discovery頻道一個類似的節目,專門探討各地有名的怪物、鬼魅,節目名稱已經記不起來了;另外還去買了晉朝干寶寫的「搜神記」,這本書多年來只讀了一半,書中有些古字必須時時查字典,有的字連那本可憐的小「國語日報字典」都查不到,因為如此使它難以列入我的「消遣讀物」名單上(翻兩頁就要查字典算是作功課不算消遣吧),故一直束之高閣,不過趣味性倒是不低。至於有「中國X檔案」之稱的山海經,因中文造詣有限,一直沒找到適合在下愚魯程度的譯註版本,所以尚未收藏到手,希望哪天能找到心儀的版本,讓我一窺「中國X檔案」的天地。

前兩天剛看完"Ice"(我買的是一區版,不知道中譯片名是什麼),這集總讓我想到SG-1的勾阿鄔。凍結在百萬年前冰層中的寄生蟲,寄生在宿主的頸椎部,宿主會變得極端暴力、殺人不眨眼,且兩隻寄生蟲相遇後非戰死方休,這不是很熟悉的設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