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實在很難歸類,想了半天後決定依照源起把它放到SG-1這邊來。
從以前在看SG-1的fan fiction時,就注意到好幾次有人在文中會寫到Jack Daniel,一開始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多看幾次後就猜出它是種酒,不過我一直沒去查資料,因為這麼完美的"雙關語"(這個可以算吧)好到不像是真的,而且我不喝酒,對酒沒啥興趣,所以我對它始終半信半疑,感覺好像是杜撰出來的。
所以當Friday's推出「傑克丹尼爾系列」後就引起我的高度注意,今天和同事一起去吃飯,就在餐牌上看到了Jack Daniel的介紹。簡單的說,17世紀時,田納西州的Jasper Newton Daniel(簡稱 Jack Daniel)年紀輕輕(10歲)就進入了造酒生意,為了釀出好喝的威士忌,他把酒精用楓樹木炭過濾後再裝桶發酵,製造出獨特香味及口感的威士忌酒,成為知名品牌至今歷久不衰,甚至成了田納西州的傳奇,我從Wiki網站發現到這個網頁Jack Daniel's story,內容詳盡有趣,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看看。
結果Jack Daniel和Jack及Daniel是沒有關係的,不過這麼完美搭配的雙關語哪裏找啊,難怪大家喜歡用,而SG-1的影迷以後看到這種酒的話,必然會發出會心一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