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你走了以後,小不點好像變成熟了。這個從進門第一天就騎到你頭上的小毛頭,之前只要帶你沒帶牠出門就跑去找人氣急敗壞告狀,休想留牠一個在家否則就會鬼哭神號掀翻屋頂的小鬼,今天竟然只是乖乖趴在床上看著我出門上班,毫不抗議牠單獨看家這件事。牠對你的離開完全沒有表示出任何認知,當天要牠跟你道別,牠也是站得遠遠的拒絕上前;彷彿認為那個沒有生氣的軀殼根本就不是陪牠成長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睡照顧牠多年的哥哥。唯一牠有反應的時候是當我們為你做完三皈依,跟著師父對佛像唸阿彌陀佛時,我聽到牠低聲的啊嗚啊嗚,我轉頭看牠,發現牠背對著佛像和我們,望向後面的大窗用牠的方式說話(跟幾乎不出聲的你相比,小不點簡直是個超級長舌公),難道,那時你在外面?也許你們兄弟倆有自己的溝通方式,總之牠立刻接受了此後家裏只有牠的事實,從那個長不大的幼稚鬼,瞬間變成符合牠年紀的風範。

今天,我還是想你,還是流淚。明天我要回屏東了,本來今晚就該走,但是今晚回到那個當天你最後一次走出去的房間我一定會受不了,所以寧願明天辛苦一點一大早起床趕回去上班,起碼有點緩衝。我帶了好吃的東西,媽媽也幫你買了一包餅乾,明天找時間去看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