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港劇了,上一次看好像是至少一年多前看的「隨時候命」。我是個懶人,不想花時間也沒有時間去研究電視劇,所以不管是日劇港劇或美國影集,通常我只看有我認識的人的片子(基本上不是當紅偶像)。日劇我大概只看有石黑賢的,幾個月前弄來一些長野博的還沒看。韓國人通通不認識,所以到現在一部韓劇都沒看過。

所以呢,這次看港劇追的是王喜。因為上次回學校去受訓,夜裏閒來無事轉電視,看到TVBS-G在2300播的粵語原音「刑事情報科」裏有他,當時沒有每天看,前陣子心血來潮跑去出租店租了這部片(同時拼完E.R.的六七季),看完後又租回「水滸無間道」,昨天熬到天亮一口氣看完,這部還滿搞笑的。今天去還片,又帶回了「追魂交易」。




說實在的,認識王喜這個演員有很多年了,當初TVBS-G1900的港劇黃金線是用粵語播出,不像現在是先播國語配音版,到2300再重播粵語原音版。某日無意轉到在播「烈火雄心」,當下就被他給吸引住了。其實王喜要搭上帥哥行列真是有點勉強,尤其那招牌瞇瞇眼想電人都沒辦法,不過吸引我的是他的聲音和毫不做作的演技,特別是台灣這個只要是偶像就可以演戲,就算根本沒演技的地方,他的口白表達方式真是一流!後來我才知道他當過DJ,難怪聲音那麼帶戲,光用聽的就充滿動感。加上不帥不夠偶像,他的表演根本沒有「破壞形象」的包袱,什麼古靈精怪的樣子都作得出來,當下就對他頗有好感。不過他的戲也只看了「烈火雄心」這一部而已,後來粵語版的港劇黃金線就停了,加上也沒太多時間看電視,哇,算算從該部戲到現在,中間隔了七八年沒看他了吧?

最近心血來潮租他的片看,也上網找了些資料,畢竟台灣不太報導一般香港藝人的消息--除非是超級大咖的巨星--真要感謝網路實在是個好東西!如今才知道他本名叫鄺毅怡(國語已經很難唸了,不知道廣東話是不是一樣抝口),不過我還挺喜歡他的藝名的。此外還有很多八卦,什麼人難相處,同戲的演員都不喜歡他啦,是同性戀啦,之前不知道這些事,看著還挺新鮮的。不過我對他的私生活沒有興趣,只要他演戲的表現令我滿意,這就夠了。現在年紀大了,知道偶像是靠包裝堆砌出來的,知道"偶像"不是完人而是普通人,觀眾喜歡的是戲裏的角色而不是真實的本人,這在劃分現實和戲劇倒是挺好用的。欸,這算不算是人生的智慧?

改天要去找別的出租店,因為我當會員的這家港劇vcd多過dvd,vcd多數沒有雙語,我想看他的「烈火雄心II」,還有一些比較早期的作品,希望可以在家附近找到有這些dvd的出租店。

因為「水滸無間道」的關係剛剛也去查了一下張智霖,天啊,他竟然比我還小耶(本來只是覺得他娃娃臉)!!!大受打擊中~~

P.S.連啊連啊的連上了張智霖的部落格,花了點時間看過,感想是他還滿有文采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