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在世界盡頭」是一個關於一隻被人類撫養長大,後來被野放的獅子的故事。昨天在報上看到這則消息,指出回歸野地的牠和原主人重逢後真情流露的影片在Youtube爆紅的點播率;吸引我注意的是它和「獅子與我」的相似度,更因為負責野放計畫的不是別人,正是「獅子與我」中母獅艾莎的主人之一,喬治亞當森。我是在小六或國一時先讀到國語日報出版社兒童文學傑作選的「三小獅」,後來搜尋之下買到了「艾莎的一生」,那是將原著"Born Free","Living Free"(就是國語日報的「三小獅」部分)和"Forever Free"三部曲濃縮版。嗯,說到這裏,下次到亞馬遜敗家時應該把這三部曲加進購物單,因為台灣好像沒有出新的完整版了,剛在博客來找了找,只有童書而已。

今天心血來潮搜尋了一下Youtube,相關影片多到一個不行,看來動物星球頻道也有製作相關報導,不知何時會在台灣播出?我挑了三段跟各位分享。

第一支影片應該就是報上說的,不過畫質沒有很好。



除了長度外,其實我比較喜歡第二支,畫質好很多。



克里斯汀就像艾莎的孩子一樣,最後永遠消失在野外,沒有人再見過牠們。無人知曉的事實也許是殘酷的,但是在心裏有牠們的人而言,則始終抱持著一個希望,深信牠們在非洲大陸的某處生兒育女,永遠自由。影片中出現的那位乾巴巴的赤膊短褲鬍子男,就是鼎鼎大名的喬治亞當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