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月底長尾巴的老媽慶生,我提議週日中午大家一起出去吃飯。她說想吃港式飲茶--因為點心一份份點比較不易過量,在一番爭論和彼此否決之後(每次要帶她出去吃飯必經的過程),由老妹拿主意到寒軒和平店。於是家中成員兵分兩路,兩隻狗兒得到潔牙骨打發,三名人類出門上飯店吃飯。


寒軒和平店,位置在和平路和三多路交叉口

因為時近中午十二點,餐廳裏幾乎滿座,我們很幸運一進去就有位置,坐定後就點菜啦!寒軒既有點心推車也有菜單點菜(熱炒或湯粥麵飯類),我們從菜單點了個乾炒牛河,其他就由推車叫。


鮮蝦腸粉

我們吃港式飲茶的必點,可惜有些失色,蝦子不大,湯汁偏甜,不及國賓、中信或漢來的等級。要吃平價又有品質的腸粉,我首推屏東市勝利路上的「香港仔」,改天該專文介紹一下這家小店。


軟絲

我覺得還OK,肉厚要嚼,不過對老媽就有點韌。


乾炒牛河

超寬河粉是寒軒的特色,可惜敗筆一樣是偏甜,乾炒牛河要夠鹹才有味啊!這道菜它甚至敗給金園,上回去金園吃到的乾炒牛河讓我挺驚艷的,推。明知道吃不完還點牛河的好處是可以包回家,晚上熱熱又是一頓。


老妹點的大腸、海鮮餃和腐皮捲

大腸一上桌就是一股腸子的氣味撲鼻,不過吃起來倒不錯,柔嫩入味。腐皮捲吃不太出來包什麼,海鮮餃也普通。有一個沒照到的是海鮮餅,其實就是圓盤形的海鮮煎餃啦,那個也還不壞,但是單吃味道較淡,澆點調味料可能比較好。


老媽的海鮮酥皮濃湯

馬馬虎虎,海鮮料很少。


老媽愛吃的鳳爪


蝦餃,普通


叉燒包,普普


港式烤鴨,談不上好吃


老妹指定要的甜點:叉燒酥、馬蹄條和蛋撻

叉燒酥我沒吃,可是老媽說餡料不好吃。馬蹄條我覺得還夠水準,夠甜,這點它就打敗金園了,金園的馬蹄條淡而無味。蛋撻普通,吃過葡式蛋撻後,普通蛋撻要能討人歡心實在很難啊。


杏仁豆腐


雞蛋布丁

我跟老妹最後點的兩樣甜點。我向來討厭杏仁的味道,對相關食物一律敬謝不敏(唯有仍為核果狀的杏仁我尚可接受),不過老妹說豆腐的杏仁味濃厚,相當好吃。雖然甜食非我最愛,但是這個雞蛋布丁相當結實引起了我的興趣,可惜入口堅實有餘卻沒有雞蛋味,有點失望。

結帳時三個人吃了快兩千,如果從價格和餐點口味來看,我會覺得不划算。不過那只是個人意見而已。想去吃的人要注意,若是有大潤發金銀島會員卡記得要帶,憑卡可以打九折;我雖然有卡但沒有帶,只能遺憾付足全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