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DAY 2

翻來覆去一個晚上沒睡,到了天亮才略有倦意,結果在睡意正濃時--鬧鐘響了!!! 火大,掀桌!!! 這症頭明明是平常上班日最常出現的啊, 為什麼我現在是在度假度假度假還是這種命運??!! 窩在床上自憐自艾了好幾分鐘, 等最後賴不下去了才不情不願地起身盥洗。

等琬琰準備好後我們就下樓到36旁邊的小店吃早餐,兩人都點了三明治---爆難吃的!! 以後有去住36的朋友們,若是有到隔壁賣車仔麵小店用餐的話,千萬千萬別點三明治啊(話說店裏其他客人都點麵,可見是有其道理的)。

吃完後回房帶好東西就下來大堂集合,集合完畢就拉隊前往預定上車地點。我那一出門就東張西望的毛病立即犯了,正當我忙著將兩旁樓房街景盡收眼底之際,隱約發現前方路況似乎有些堵塞,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看到一個高高的身影出現在人群中,一些早幾步趕到的莊員已經圍了上去,嗯嗯,是老大。身旁的琬琰此時已經失了魂,嘴裏叨叨念念說著我沒聽全也忘記了的一些話,就跟柒柒一起飄走了;我留在外圈饒有興味的觀察老大,只見他穿梭人群中到處打招呼,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會說上兩句,最讓我忍不住暗笑的話是:「已經見過的老人走開!!新人過來過來!!」在新人面前他會特別停久一點,所以我很榮幸的跟他打了個招呼並握了手。一團混亂過後車子也到了,大家魚貫上了車覓位坐下,點過名數完人頭後,車子便開動了。Louisa和青見兩人以雙語頻道宣布注意事項,發送隊標彩帶、活動紀念品,說完後讓大家休息。老大這時又滿車跑,一排一排的寒暄挨將過來,等全車都打過招呼後,又轉回來一屁股坐到隔壁排的椅子上,嘀咕著昨晚半夜才到家,現在好累好睏之類的話,然後把帽子拉下來蓋住眼睛倒下去看來是想補眠,可是還沒躺兩分鐘又蹦起來一路打打鬧鬧到前面去了。我在旁邊默默看著竟然替他感到難過(而且隨著本日過去這種感覺愈發強烈),如果像我們這種普通人,又累又睏一定理所當然倒下去就睡了,可是他連一分鐘都不敢多躺,也許除了本身閒不住外(雖然我很懷疑這一點),更多的應該是他認為大家特別跑這一趟,當然得盡力陪著大家,哪能顧著自己休息呢。車子開到粉嶺接一位在此會合的莊員,然後一路直奔目的地。

下車後再次交代了注意事項,便正式展開"郊遊"。看地圖上我們要走的好像叫石坳山? 起點在鶴藪水塘,終點為大埔(話說這些地名對我好像沒啥意義)。大夥兒先在步道口照相,然後出發。


第三組出發前合照。紅衣小帥哥是Louisa(前排中黑衣墨鏡)的小公子,今天全體出席者只有他和老大兩個男生(感覺壓力好大)


我的室友琬琰

好吧我是孤僻份子,一開走就先落在最後面,這樣才能專心看我的風景。以前來港都沒機會走入香港的大自然,這次機會難得怎可錯過。聽說香港的米埔自然保護區好像不錯,希望日後有機會造訪。今天來得晚,沒看到什麼鳥,是有看到一隻鴴,因為距離太遠沒望遠鏡,照片也只照到一個小點,只能從牠的體型和不斷上下搖屁股的樣子猜是隻鴴。

天氣非常好,我一路看樹看山看草看花看水看天,這裏跟台灣南部很像的啊,一閃神就彷彿是走在屏東的某座山中,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鶴藪水塘

前半段路還不時看到老大(看其他人的帖子才知道他是來回跑),不過我還是專心在看我的東西(何況老大身邊始終圍了一群人熱烈聊天,我總覺得自己一個陌生人硬要進去插花不太禮貌),沿著水塘走時我又忍不住要過去看水,才往路邊草叢踏出兩步,身後就傳來一聲大喝:「喂喂,別想不開啊!!」淚眼轉頭,老大啊,我只是想看看水裏有什麼生物哪,再說我要真想不開的話也不用特別跑到香港吧,機票粉貴的說!!


這個像竹子的底層植物跟北海道看到的很像,可是為什麼香港會有和北海道一樣的植被,而台灣並沒見到?







沿途所見風光

風景相當好,道路也好走,除了少數地方是泥土小徑和石階外(這段聽說是古道,叫鳳馬古道)都是柏油路,道路品質也極佳--為啥人家的柏油路就可以做得超平整? 對上班時有一半以上時間都在不斷走路的領犬員來說,這種爬山簡直是一塊小蛋糕啊~~


水中游魚清晰可見

這裏生態應該維護得不錯,看那些游魚就知道,可惜當年就沒學過魚功,認不出來是啥魚。沿路也可見到各式蝴蝶,但是飛來飛去不好拍,所以我也就沒有拍了。值得欣慰的是香港還沒像台灣有心將所有野溪都作成水泥排水溝,瞧那小溪在樹叢間淙淙流過真是讓我感動得要流淚,希望他們永遠永遠都不要跟台灣學到這種智障加三級的白癡念頭。


沙羅洞村

這個村子似乎是個老村落,房子比較古老,而且幾乎都沒人住了。這裏原本有個要停下來吃的「山水豆花」,不過因為前兩天燦樹颱風剛過(好險沒遇到)完全沒遊客,所以今天也沒開。我對豆花還好啦,不過對失去一個探索這些古厝的機會感到惋惜,畢竟很難得能看看香港這邊的古厝和台灣的閩南式建築有啥不同。


終點站大埔已在望

這回我真是落後很遠了, 除了零零散散幾個莊員外並沒再見到大隊, 除了在沙羅洞村再看過老大一次外,就是到終點小公園處才再見到眾人。一群人或坐或站聊天說笑, 有帶零食的都拿出來分給大家,吃吃喝喝氣氛超級輕鬆愉快。老大當然還是焦點啦,到處遊走找人說話要不就東摸西碰,還表演詠春拳,完全靜不下來。我就坐在那兒看,口袋裏的相機也沒有意思拿出來,因為太多人在拍啦! 才接觸沒多久我就發現不管是在哪裏,也不管老大當時是在做什麼,他的一舉一動都有好多相機在不停的拍,我不知道身為藝人多年他是不是已經習慣這種事情,但我是不習慣的,光是在旁邊看我都覺得這種沒有自我沒有隱私的感覺好可怕,所以我完全不忍心拿出相機來拍他(即使他為了滿足大家特地擺姿勢讓眾人拍的時候也一樣),因此雖然今天跟他在一起一天,我的相機裏只有兩張和他的合照和唯一一張的蛋糕偷拍照。等最後所有人都到齊後,過一陣子車子也來了, 大家上車往PC CLUB 前進。

說實在的,去到PC CLUB以後的事我不太記得了,那個星期在為訓練的問題傷腦筋都沒好好休息,加上前一晚沒睡,即便走時輕鬆愉快的郊遊也對我產生了影響,有在動時還好,一停下來就完了,整個下午我都在腦袋裏裝滿漿糊中度過。吃午餐時也一樣,明明肚子餓得很但就是吃不下,看著整排美食卻無福消受的無奈真是傷心啊...

午餐後安排的是玩遊戲,哇哩咧,我上一次幹這種事是多久,廿幾年前了?我只能招認我當時處於嚴重恍神狀態,第一個遊戲規則不管大家跟我講解多少遍就是有聽沒有懂(神經直接斷線),上場之後更慘,前一個隊友表演的動作根本沒從我的視神經傳進大腦,因此當主持人問說:「記住了沒?」我超級豪邁直接反射回答:「沒有!」那個理直氣壯連我自己都要用力佩服一下,但是隊友們應該是會想扁我吧,自然演繹的下場是慘不忍睹。猜拳那個遊戲同樣是淒慘無比,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就自爆了。踢鞋雖然不必用腦,可是視覺和肌肉不協調的結果照樣沒中。唯一最後撈點顏面回來是的爆汽球,不過應該是自己太肥自然壓縮空間所以不太費力,好像沒啥好炫耀的啊。

本人本日最大的悲劇應該就是自我介紹和才藝表演了,本來覺得就自我介紹沒啥了不起,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沒在怕的,反正事後應該沒幾個人會記得,可是一知道還有才藝表演就把我嚇醒了,蝦米??!! 才藝表演??!! 難道你們不知道敝人在下我打小到大都是廢人一個啥才藝都沒有的嗎??!!這下我可是冷汗直冒,眼見老大坐在門口氣定神閒的一個個點名,想跑也跑不掉,最後牙一咬心一橫,上就上吧(心中顫抖的OS:不然還能怎樣啊~~)!!該來的躲不掉,終於被點到上台(話說我怎覺得老大在點新人時一臉幸災樂禍的得意樣咧),強自鎮定卻聲音發抖的開口介紹,可是本人的人生實在是悲哀的平凡啊,講沒幾句就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好吧,就開始講檢疫犬吧,可是邊講邊鄙視自己,明明是度假幹嘛還要扯工作呢,就差再給我一條狗和幾個行李箱便能把平常宣導活動的戲碼給演全了,我的人生竟然除了工作再沒別的不是很悲情嗎~~講完時 老大還問要怎麼樣才可以不被查到,我再重複一遍--那就不要帶啊啊啊啊啊!!!!!!正當我在為接下來的表演發愁時,老大一巴掌將猴子拍出座位來演狗,猴子也很具同鄉義氣的情義相挺,頓時解了我的圍,不過委屈了猴子說。於是我就很肉腳的帶猴子兜了兩圈(拿不定主意該把她當主動或被動指揮很傷腦筋),末了老大還蹦出來加入演警犬攻擊,然後在下的表演就在混亂中莫名其妙的結束了。我的表演還不是普通的爛,實在太太太太丟臉了,現在每次想到都還是會作噩夢~~好吧,what's done is done, 我要化悲憤為力量:喂,劉老闆,瞧我人休假還不忘作檢疫犬宣導,我要填單申請假日加班!!


分蛋糕前要拍合照的等待,這是我唯一偷拍的一張,老大睏到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很漂亮但我沒吃的蛋糕

玩完遊戲就是切蛋糕啦,也讓大家順便休息一下,蛋糕看起來不錯說,有很多水果很好吃的樣子,可是我還是沒胃口吃,淚。這段時間大家各自吃東西、閒聊、唱歌、找東西玩,我則是忙著撐開快黏在一起的眼皮,老大進進出出,看得出他累了,不過有人去找他合影的話他一樣來者不拒;到後來真的累慘了,就聽他說「讓我睡五分鐘」然後就趴在一團亂的餐桌上閉上眼睛,說真的讓人看得有點難過。

休息過後晚餐上來了,分成自助餐和燒烤兩邊,留在冷氣房內吃自助餐的人多些(都是聰明人),我想試試港式燒烤跟台灣有何不同,所以就到了院裏,那個太陽曬到一個熱啊,不等燒烤人都給焗熟了。原來香港烤肉都是用鐵叉喔,台灣多半都是用鐵網或鐵架。我先烤了一塊豬排,還不錯,然後進去裏面弄了點自助餐的食物,再出來烤雞翅,烤好兩支後琬琰拿紙盤來裝,然後很豪爽的把其中一支祭大地了(真是個好孩子),我沒啥胃口所以把剩下那支給她,因此不知道雞翅好不好吃(聽說不錯)。老大是燒烤組的,而且一出來就在鐵叉上串了雞翅(果然是愛吃這一味),看他燒烤時那一個專注真是令人忍不住莞爾,這好像是他唯一能安份坐下不動的時候。

時間飛逝,主辦人員考慮到老大真的累壞了於是提早結束活動,大家也都很體諒的無異議配合。臨走前全體在廣場上拍了大合照,然後兵分兩路各自上車離開。車子進到市區,老大先行下車,我們都很誠摯感恩的跟他道再見;剩下的人都到終點站36,互道珍重各自散去,結束了本日圓滿的莊慶活動。

雖然累到趴,可是想到明天就要離港,西洋菜街我都還沒去尋寶,萬一明天過去時店還沒開豈不虧大?所以先回去準備一下,拖著疲憊的身體往西洋菜街進發。說實在36的地理位置要逛街真不錯,離旺角超近走過去都不是問題。我餓著肚子在路上走啊走的,經過很多餐廳可是都拿不定主意要不要進去,一是餓歸餓但沒什麼食慾,二是單獨一個人要吃飯還滿難打發的啊。反正先找碟才是正事,好不容易給我找到了西洋菜街,進到Cat Jacob大說的一間影音店,進去仔細尋覓,果然運氣不錯,被我找齊了PTU系列(可惜沒03年第一集那版)和「暗戰」。帶著戰利品得意洋洋的回36,順便在36旁邊小街上的燒臘店買了個燒肉飯盒,因為肚子餓啦,不想吃也得吃一點才行。我把附湯喝光,吃掉燒肉和一點飯就吃不下了,不過至少有進一點實質的東西到胃裏;琬琰比我還強,她除了吃一個我帶去的綠豆椪外沒再吃別的,果然人家擁有纖瘦好身材不是沒道理的,我這個喝水就會胖還不忌口的傢伙自個兒到角落畫圈圈反省去...

年輕真是好,柒柒散會後還跟一群人跑去尖沙嘴星光大道,然後半夜回來又跑來聊天,她來敲門時我跟琬琰早就關燈上床了--一整個老人團的感覺,超弱。聽兩個小朋友在談看到老大後魂飛天外的花痴感很有意思;唉,我真的是老了啊,看到老大超級淡定都沒感覺,奇怪平時明明是無比感性為了莫名其妙小事都可以飆淚的,偏偏在某些奇怪的點就會理智到無情的地步(比如對老大沒感覺也不會要照他也不想要簽名之類),這到底是為了哪樁啊?

最最悲情的是,明明白天累到隨時可以去夢周公,但真的上床後卻精神大振,腦子裏千萬思緒(還很犯賤的都跟工作有關)奔騰不已,然後,我又失眠了...

========================================================================

若要問我第一次看到何家勁是啥感覺?我只能說,沒感覺,真的沒感覺。就一個人啊,跟我們沒啥兩樣的普通人。當天對他的印象是滿和氣的,沒架子,也很會照顧人。之前我覺得他跟R大叔很像,愛運動(他也愛跑步)、坐不住、很會開玩笑和捉弄人、愛吃...等等,我這回去還抱著一個想法,就是要看看他跟R大叔是不是真的像失散多年的兄弟,不過任務失敗了,沒辦法比。

怎麼說呢,R大叔來,都是我們照顧他比較多,沒讓他有照顧我們的機會(工作上的指點例外),所以他可以盡量裝幼稚;我想除非我們到紐西蘭去找他麻煩才有可能見到他成熟的一面(如果他有的話)。這次莊慶接觸到老大,他愛逗人愛講賤話沒錯;不過他也會顧到每個人,打招呼寒喧必不會少,要簽名照相也來者不拒。我後來才知道,他因為飛機誤點,前一天半夜才從深圳開車回到香港,一早七點又被挖起來為莊慶紀念品簽照片,在山上的時候我們是沿著山路往前走,他則是來來回回跑,確定不管走在隊伍前中後的人都有機會跟他走上一段,玩遊戲時他也會動腦筋臨時修訂規則,確定眾人都有足夠的參與度及娛樂性。雖然我前文說他在烤肉時難得的安靜,不過以我自身的疲倦狀況來看,我覺得他根本是已經累癱了才不動,但即使是這麼累,莊員去找他聊天或合影,他依然是好脾氣地有求必應。所以在某些方面他跟R大叔的幼稚程度不相上下,但有的地方他又顯現出無比的成熟和細心,只能說立場不同難以比較,看來得對他們作更多評估才能確定結果。

另外一點體認就是,藝人不是好當的啊啊啊啊!!!!他身邊隨時隨地都有相機在拍照或錄影,完全沒有隱私和自我空間可言,我光是在旁邊看都起雞皮疙瘩,因此我自己的相機都沒掏出來,因為我實在做不出這種入侵他私人自由的事情,所以我的相機裏除了兩張跟他的合照和上圖跟蛋糕合照時的偷拍外,完全沒有其他有關老大的相片。柒柒晚上來聊天時也說,到後來她覺得老大好可憐,好像動物園裏給人家看的動物,所以到最後她也捨不得再拍老大了。而且他當天的疲倦應該不是一般,卻還要打起精神照顧到每一個人的需求,所耗費的心力實在是難以估計。這種累啊,看著我都感到心酸難過。所以藝人也許外表光鮮亮麗,但背後是要付出多少心力實在不是我們這些平凡人所能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