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y, DAY 3

雖然還是一夜無眠,不過今早可以賴床,所以好像比較能忍受點。因為受夠了昨天可怕的早餐,我早已趁昨日外出時觀察了一下附近,最後鎖定這間在36過彌敦道斜對面的茶餐廳,拖著琬琰跟我一起去探險。


有好吃豬扒包的餐廳

看看菜單,雖說我不排斥泡麵,可是還沒有能夠容忍到把泡麵當早餐,因此看來看去,最後選了店家海報上推薦的豬扒包套餐,飲料貼兩元選了冰阿華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香港選凍飲要加錢,沒天理沒公道啊啊啊~~~)。


冰阿華田,冷飲要加兩塊港幣



豬扒包

等東西端上來,喔耶,果然跟昨天那可怕的三明治不是一個檔次的,微烤過的法國麵包,夾上生菜、切片番茄、嫩豬肉片,配上冰冰涼涼的阿華田,感覺偃旗息鼓兩天的胃口又復活了。

吃完飯,跟琬琰去看奶粉,為啥幼兒奶粉會賣到缺貨,實在是我無法理解的謎。我則去買了李錦記的調理醬料包,這是每回來港必買的東西,回去下料作菜超好用。提著要給柒柒的早餐我們回到36,先去看柒柒的房間,據說她們那間是全36最大的一間,其實也沒比我們的大多少,一張雙人床,不過居然有個可以擺張沙發的空間,沙發上又可以多睡一個。床那邊的牆上和天花板居然都鑲鏡子,超害羞的啊啊啊~~~聊了一下後我就先回房把東西徹底整理好,然後躺在床上看電視糜爛。晚一點後琬琰回來整理東西,快十二點時柒柒也過來了,我們下樓退房,在36大堂拍了合照(我在兩個年輕美眉中間一副大嬸樣,淚奔~~),三人一起走到地鐵站。琬琰和柒柒要搭車過深圳,於是我們在地鐵站互擁後各道珍重再見。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可是好像已經是認識很久的好友一樣,分手時有點心酸不捨哪。我先搭地鐵到港島,走到機場快線站買車票、劃位和托運行李,然後兩手空空再搭車回旺角,決定重做一次上回遊港的壯舉:從旺角走到尖沙咀!! 只是上回一共有四個人,這次只有我一個,所以白癡程度應該是加四倍吧。

我先回西洋菜街,一路走到底,果然又在街尾一家影碟店掃到「意外」的DVD,得意。接著回到彌敦道,鑽進一家新開幕的超市尋寶(這家標榜賣外國食品的超市居然有很多台灣零食),買了一堆台灣沒進口牌子的黑巧克力。我很喜歡味道帶苦的黑巧克力,每回出國都會逛當地超市或百貨公司食品街看有沒有沒吃過的牌子,然後當戰利品帶回家。不過我從來也沒記住好吃的是哪個牌子哪個濃度(就算記了以後也不見得能再買到),所以每回吃它們都是一場全新的探險,這好像是沒記性的人唯一佔優勢的事吧(一點都不光榮)...

走著走著走到柯士甸道,想起剛剛在地鐵站看到「小王子」的廣告,地址就是柯士甸道西一號「圓方」,好像有展覽什麼的,小王子欸,我的最愛之一,二話不說立即轉彎,雖不知多遠還是先殺過去再說。結果----還真遠得慘無人道啊!!! 其實我小迷路了一下,走到柯士甸道一號根本就看不出有任何商場的樣子,然後柯士甸道西一號又在啥鬼地方? 柯士甸道和廣東道交叉路口有個地下道,我在那裏打轉半天,又進了「港景匯」張望,怎麼也找不到柯士甸道西一號在哪,過了廣東道是一片荒涼只有大型機械忙碌的地鐵工地;在那遙遠的前方才又是一片高樓大廈。天氣熱到爆,我是又餓又累又渴,可是都走到這裏了,沒找到實在不甘心。站在街口仔細研究了一下路標,地鐵站的廣告上有說展覽地點是在機場快線九龍站上方,我看到對面有往機場快線的指示牌,於是決定過去碰碰運氣。走哇走哇的終於穿越工地走到大廈林立之處,我進去裏面先看到巴士總站和冰宮,裏頭的路線九彎十八拐,轉了幾圈最後終於上到一個像商場的地方,走來走去走到一處空曠的室內廣場,看到擺了幾張桌子、幾個開放式雜誌架,有一些宣傳摺頁,過去拿起來看看,才發現根本不是什麼小王子的展覽,只是商場裏幾個空間會在特定時段或日期作一些小王子的音樂表演、朗讀等活動;哇哩咧,讓我走了這麼遠的路結果是白跑一趟,偶無語啊...

發現沒看頭後我就離開商場繼續漫長的旅程,因為不想從原路回去,便改走廣東道,繞著九龍公園外圍走,兜著回到了彌敦道,一路殺到尖沙咀,直奔維港。雖不是假日,但遊人依然很多,我掛在欄杆邊玩相機的接圖功能,結果發現自己是悲情的近視加老花,根本看不清相機小小螢幕上的圖,最後拍出一個很爛的相片組(不是重複就是缺角),所以決定還是挑幾張單張呈現就好。




維多利亞港景色(尖沙咀望港島,扁我吧,第二張純粹想秀那架直升機而已)

我朝天星小輪的方向走,記得當初曾在新聞上看到要拆天星小輪碼頭和九龍鐘塔,結果引發民眾抗議的消息,後續如何並沒繼續追,不過現在看兩個都還在(還是天星小輪碼頭移位了?),所以是民意贏了囉? 姑且不論市容美觀或城市進步之類的,我認為人的情感是串連在共通的記憶上,一些老建築或有歷史意義的地標絕對有其保留的必要,不只是民眾,如果政府能有這種認知就更好了。看了「歲月神偷」後留意過一些資料,知道片中的永利街因此被保留了下來,感到非常高興。台灣這種摧毀古老建築或區塊的血淋淋事件經常上演,看著都痛心,可是香港這麼小,可經不起多次消滅歷史的錯誤政策,因此能保留下任何東西都值得鼓勵和慶幸,也期待這種想法能傳達給更多民眾並激起大家的保護意識。


九龍鐘塔

逛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拖著又累又酸的雙腳順著彎彎曲曲的地下道走回地鐵站(我平常走路也不比今天少,可是只要是逛街這種事腳都特別酸),又拐來拐去到了機場快線,等了一下子後上了往機場的車。機場快線的確是快啊,可是對荷包也真的是傷啊,價錢比搭巴士貴上三倍;可是這會兒出不得錯(機場巴士在我心中已經畫了兩個叉叉),還是花錢買安心好了。

順利在安全時間抵達機場,先去確認班機狀況和登機門號碼(提早畫位沒有登機門資訊),然後開始找東西吃。本來想在離港前再吃一次燒臘,可是很多人在排隊,怕時間不夠;於是轉到隔壁一間炸雞店。我其實並不想吃炸雞的,不過這家店以前在機場抄過他們的產品,想說既然有旅客要帶,應該表示還不錯吃吧,而且這家店台灣也沒有(我忘記店名了,不知道叫大力水手還是卜派炸雞),或許值得一試。沒想到這是一場悲劇。首先是去到櫃台看見價錢當場五雷轟頂,我能看到最便宜的一個套餐(兩塊炸雞,一包薯條,一塊比司吉和一杯飲料)竟然要價85港幣,我靠,你乾脆用搶的比較快!! 我心頭滴血眼中含淚的付錢取餐,先飛快喝了幾口那小不隆咚一杯的紅茶(事後證明這是明智之舉),然後盤算著該找地方吃東西還是該入關。後來決定還是先入關比較好,萬一通關時間拉太長沒上到飛機豈不糗大?結果安檢時那杯飲料就給扔了(為我倆短暫的相聚默哀,幸好我還有喝到兩口,早知道就先灌完),進去之後是還好,這次的登機門並不遠--難忘上回登機門是在最末端,讓我們一路狂奔到死才及時趕上的慘劇--很快就找到,在此要佩服一下香港機場的動線安排,絕對有辦法在任何地點任何路線都有避不開的購物商店,果然是靠觀光吃飯的強手。我到了之後找位置坐下,其實當時已經開放登機了,不過人很多要慢慢等,我先坐在一旁火速啃掉兩塊瘦巴巴的炸雞(不好吃),剩下的薯條和比司吉來不及下肚就塞進了包包跟著上機,結果那兩樣東西回家都變涼了,直接餵給老史和小不點,權充送給牠倆的香港行伴手禮。

回程吃了普普的飛機餐,算算時間果然高雄香港只要飛一小時十幾分而已,在小港機場降落發現竟然在下雨!!沒想到在香港三天大晴天的,回到家門竟然傾盆大雨,真是悲情。領行李時還特別順便考察了一下檢疫犬執勤狀況,我是在放假啊為什麼還要牽扯工作呢...劉老闆,我要加班費!!!

後記: 奉勸以後有需要在香港機場用餐的各位絕對不要去買那家炸雞,血淚的教訓在這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