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回去黃島的重頭戲之一,就是這個探班的行程,明年要上映的「包青天之碧血丹心」!!

敝人以前從沒探過班,好在SG-1的bonus看多了,大致上也了解拍片現場的狀況和流程,心中多少有個底。但當遊覽車開進一個「XX工業」(我忘記名字了)的鐵門時,我還是有點驚訝。不過當車子駛過一座座倉庫樣的棚房,在最後一間前方停下來時,我就明白了,今天拍的是攝影棚的戲。

久聞包大人金超群先生在黃島買下一塊地蓋了一個「超群影視城」,不開放不出租,就為了自己拍包公戲用,心中很是嚮往,畢竟誰不想一睹開封府的風采呢?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拍攝已近尾聲,都只剩下棚內戲,因此也沒機會看到影視城,殘念啊殘念。

今天的主戲是開封府大堂,也不錯啦~~


看得出這是開封府大堂嗎?


角落裏的盤龍柱道具


整箱的刀劍。最右邊那把是展大人的配劍喔


不知道這是什麼吧?這是包大人背後牆上的太陽


服裝道具間,有包大人和展大人的帽子喔


公孫先生的辦公桌,我偷翻了一下那本卷宗,前幾頁還真有寫字,後面則是空白的


包大人的桌子,還抓拍到好敬業的先生


包大人桌上鍘人的籌子


公堂外的影壁,上頭是隻麒麟


公堂的右側(以包大人位置為準)



很熟悉的牌子啊


公堂左側


著名的鍘刀,少一口是因為抬出去拍戲了



拍鍘小王爺的戲

演小王爺的是何中華,大陸演員,恕本人孤陋寡聞加不看電視,根本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第二天在交誼廳看到他進來時,我還在想「這傢伙是誰啊?」不過這幾天一起混的兩個妹妹級大陸網友都說是看他的戲長大的,所以我想應該也是個有名的演員吧。


從門外偷拍包大人

上了妝的包大人真的超有氣勢,他下了戲走進化妝間時,所有的人全都閉上嘴巴閃到旁邊乖乖讓出一條路,沒人敢上前搭訕要求合影什麼的。他的老婆陳琪也在片場,雖然比起以前胖了,可是還是漂亮,更多了些慈祥感。我本來想找她照相,可是她一直在演員化妝間裏,我不敢貿然闖進去,最後也就作罷了。



原來展大人一直肖想坐上包大人的位置

老大真的很皮,包大人一下戲,他立刻跑來佔據這個位置,拍驚堂木、作勢丟籌子、在卷宗上塗鴉,然後還大剌剌的坐在椅子上往後仰,把腳放到桌子邊上,很得意的說:「這裏全部人只有我敢這樣!」真是被他打敗...

拍戲很辛苦,一個景要從不同角度重複拍上好多次,演員很多時候都是在等。這讓我想到SG-1某一集的花絮,訪問主角們對這部影集十周年的感想,M.S.(丹尼爾傑克森)說:「這部片拍了十年,我們大概有五年的時間花在等待上吧。」真是一語道破啊!! 因此演員們各種搞怪,比如這場鍘小王爺的戲,何中華在空檔當中就高高興興跑上來大聲朗讀他剛剛想到的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鍘了何中華,還有何家勁!」稍後在拍上鍘刀的部分時,還不忘狂吼:「我招!!我全招!! 同黨還有何家勁!!!」於是導致了老大在上張照片扔籌子喊「鍘~~」的事件...


丟下包大人翹班的展大人和公孫先生


八王爺府

老大怕我們無聊,讓小林哥帶我們來參觀八王爺府邸,甚至連院子都有哪!! 院子裏還有好幾個養鳥的鳥籠,養著畫眉和鸚鵡,不過牠們都被這洶湧的人群嚇著了,可憐的小傢伙。


開封七子擺姿勢讓劇照師拍劇照

在此對我那台Canon傻瓜相機表示無比怨念,Canon在光線不足處表現不佳,這麼難得的開封七子齊聚為劇照擺pose的機會,我拍的相片全都糊了,就這麼一張勉強算清楚(其實是沒糊得那麼厲害的)。這好像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想要一台單眼相機啊!!

                     
    大氣的八賢王                                                            無比斯文的公孫先生


   
    展大人讓我們都戴他的帽子

威嚴的包大人沒有人敢找他照相--據說金哥一上包大人的妝也絕對不苟言笑;但是龍哥、范哥和老大都很親切的跟我們照相了。我是個不喜歡拍照的人,但是這機會難得,因此也厚著臉皮去拍了。龍哥的八賢王很貴氣,走起路來四平八穩、不慌不忙,極有王爺氣概。范哥真的就是斯斯文文,講起話來有條有理、不緊不慢,相當有說服力那樣,他走路都會撩起前擺輕輕快快地走,超級可愛!! 就只有老大走路是大搖大擺,很...咳咳,這麼說吧,很不展昭...但是他在服裝間裏主動拿起展昭的帽子讓我們過去戴著跟他照相,而且是親手為每個人戴上的,那種細心的樣子,讓人感覺超溫暖!!


小林哥房間門口,老大寫的招牌

小林哥這次被老大指定為接待處主任,魁子則是副主任,探班群有什麼事都去找他們。小林哥犧牲最大,天天陪吃陪酒陪笑陪聊天,房中訪客絡繹不絕有如7-11,搞得老大後來還在他門口招牌上寫上"營業時間"。小林哥在去年的「包青天之七俠五義」裏演穿山鼠徐慶,魁子則是在裏面演張龍(新的四大校尉我也只認得出他),在探班前我完全不認識這兩位,但探班後我絕對不會忘記這兩位,尤其是小林哥,小林哥,謝謝你!!
小林哥的付出老大一定也看在了眼裏(此外我們還常對他說小林哥有多辛苦),因為在探班期結束後,網路上出現了以下圖片:





天啊,我真是笑死了,老大、小林哥,你們真是太會惡搞了!! 要不是時間不夠,我們本來還想去找一間做錦旗的店,替小林哥訂製一面「鞠躬盡瘁 任勞任怨」的旗子頒獎給他呢!!


龍哥房間門口,超爆笑的

私下的龍哥也很會耍寶,光看他門口貼的這些貼紙就知道。聽說他很愛玩開心網的線上遊戲(大陸沒有開放facebook,開心網算是它的山寨版),難怪他會貼「宅男」啊。

探班很開心,看到很多平時不會看到的人事物,算是長了見識;也受到許多人的照顧,非常感謝大家。但我心中一個小小的遺憾,當初SG-1並沒有探班的機會,如今也只能從DVD上去揣想片場中各種活動的風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