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上次說到我通車時在車上聽CD,除了音樂CD外還有SG-1。感謝wepin兄當年給我的一個擷取軟體,讓我可以把SG-1影像檔中的音軌拉出來燒成CD,不能看時就用聽的吧。因為這兩年很忙,根本沒時間再看SG-1,最近兩個月靠著這些CD,我又開始溫習它了。

這兩天心血來潮,想說好久沒寫SG-1的新文章了,這會兒就挑上最應景的一集"2010"來談談吧。如題,我們平安進入2010年,沒被外星人滅種,撒花慶祝。

記得當年還不知道有這一集的時候,在網路上先看到一個網友作的MV,用的就是2010當中SG-1絕地大反攻那驚心動魄的一幕配上「神鬼戰士」激昂的音樂,那一整個感人讓我是忍不住落淚。後來每次看到這一集,雖說是喜劇收場,可是總忍不住一股淡淡的失落和哀傷。SG-1全軍覆沒也不是第一次了,可是就屬這集最壯烈。

勾起回憶,大家慢慢看吧。


慶祝會


眾人舉杯向哈蒙將軍致敬,劇中說他因心臟病過世,雖說後來懷疑是被亞羨人謀害,但對照現實人生,仍是令人唏噓的巧合


孤掌難鳴鬱鬱不得志的歐尼爾,連頹廢風都很性格



跟觀光團混進SGC,這一段挺爆笑。手上有片子的人可以看一下,當女導遊站在星際之門斜坡上解說時,畫面後方能看到歐尼爾在星際之門前方背對眾人和另一團人指手畫腳滔滔不絕還幫人拍照


被抓包了。咱們這位可憐的士官在SGC混了四年,直到這一集才有了名字,還是RDA唸對白時一時興起隨口亂取的(劇本上沒有)


行動布局。歐尼爾進入站內時還神情不屑的邊走邊喃喃自語,不知道在碎碎念什麼。劇情到這邊開始緊張起來了




動手時刻,兵分三路進攻。全劇組的人在看著RDA順繩滑下大廳的這一幕場景時,腦子裏的想法全是「馬蓋先回來了」!





SG-1展開絕地大反攻,前仆後繼,壯烈成仁,最後由原本被排除在行動之外的卡特投出勝投


來自未來,帶著血跡和四縷英魂的紙條在與亞羨人交手的第一回合保住地球


今天不抱希望上Youtube去搜了一下,竟然給我找到了當年看到的MV,畫質不是很好(當時做出來的就是這樣),不過還是很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