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大陸網友在網上瞎掰自己省份的高考(大學考試)試題,一名「鞭鞭少將」整理後發出,爆笑到極點,我重寫成繁體字並改了用詞還加了解釋方便大家看看(我幹嘛這麼閑啊我)


===========================================================

新疆:


“新疆高考分兩類,普通考試和特殊體質學生考試,普通考試要考反恐綜合技術、射擊、突刺及技術類,比如一般槍枝拆卸與重組,要在規定考試時間內完成。像po主這種體質比較差的,就考騎馬、刺繡和做切糕,不過切糕做得好的一般就不必上大學了‧‧‧”


“當年打馕的時候睡著了,馕糊了。反恐的時候誤傷了一個考官,所以就到了這破逼學校‧‧‧”


“會做可口的葡萄乾和羊肉串還能額外加分!”


“新疆考的不怎麼難,無非是大盤雞和風乾肉的烹製技巧,還有選西瓜摘葡萄速率和正確度,尤其新疆文綜獨考棉花的現代化種植與採摘,我提出的在手指上纏白膠布令我獲得頭彩,一舉高中衡陽師院呢。”


“當年考做大盤雞的時候,我沒開槍把內個拿迴旋鏢砸我頭的賤人從馬上射下來真是一生的遺憾。”


“我當年高考分數很高,當時我帶著理科同學考自製硝化甘油丟到一夥東突(新疆獨立份子)藏身的房子裏,運氣好炸死了一個地區頭目,直接保送了。”




內蒙古:


 “我給大家科普一下:內蒙古高考只考射箭騎馬摔跤。射到哪個大學去哪個,清華和北大的靶子在一公里外。人多地少就是騎馬摔跤決定。”


“內蒙必考科是騎射還有畜牧,如果牛肉乾做得好吃也有加分的。”


“我那年考的是快速搭建蒙古包。”


“我當年高考,套馬桿技術應用差點當了。”


“當年就是在放羊那一項分不夠才‧‧‧唉,不說了,內蒙古高考說起來都是淚。”


“據內蒙古自治區考試院負責人介紹說:「內蒙今年考試風大,射箭射不準,因此導致一本率(排名一流的大學)低於往年。」”


甘肅:


“我們蘭州高考除筆試還要考騎駱駝、槍械組裝、做牛肉麵,還有生存能力測試:只靠一把彎刀一袋水一包馕在沙漠中獨自待三天。”


“甘肅高考必考項目是騎駱駝和抗旱,每年因為駱駝騎不好而落榜的考生不計其數。”


“我們大甘肅騎術和槍械是必須的,只不過是騎駱駝。還有冶金術是加分項。”


“我日別提了!我那年高考要現拉一碗蘭州拉麵,結果我看錯題目做了個蘭州燒餅出來!後來我就蘭州燒餅了‧‧‧”


廣西:


“我看到桂林的高考除筆試外還要考對山歌和划竹排,對得慢了挫了跑調了不給過,划得快了考官暈船吐了不給過。”


“我們國文要考傳銷!不拉一百人發展下線就別想上一本。”


“廣西的高考是考唱高難度山歌,還有織狀錦,我考的時候差點就織不完了好累。”


“我們廣西高考也有考唱山歌和拋繡球,唱好了拋對了還能找到情緣。”


“我當時考的是一邊跳竹竿舞一邊做糍粑,艾瑪可把我累得夠嗆!”


“我記得那年我們女考生是考做繡球,男生考三人一組做竹筏。”


“大南寧高考電動車抬上人行道和極限搭人載物,一般不能逼停公車和搭不了三個人都不能上大學。”


“我當年高考就是一道製作蠱毒的大題沒答上來,沒能考上廣西民族文化的一等學府廣西民族大學,只能背井離鄉赴外省讀書。現在想起來,覺得愧對寨子裏長輩們的期待。”


天津:


“天津高考要考蒸狗不理包子,蒸出來如果狗理了就只能等明年重考了。


“天津高考才要命,中國相聲史、傳統相聲大全這些都是必考,說學逗唱四門功課每門150分。灌口快板基礎題目,06年改革了,新增了太平歌詞,跑調的都得重考!”


“想當年天津考的做包子煎餅果子還要一邊說相聲一邊做!好難!”


“天津高考要考相聲的,不過比較人性化的一點是單口對口群口可以自己選,戳不到評審笑點的都上不了重點線!另外料理那年考的包狗不理,必須薄皮大餡十八個摺兒,我當時差點多包了一個摺,嚇出一身汗。據說今年是考的做麻花。”


海南:


“我記得我海南高考第一天是筆試,考察熱帶叢林作戰戰術跟方言交流以及野外生存基本知識。第二天是實踐科目,主要是野外定向越野行動跟生存技巧。第三天是綜合科目,要完成一次合格的海岸防守戰推演然後填寫報告。07年最後一天我因為在推演期間多準備了三門榴彈炮,於是提前結束了該科目考試。”


“海南的考生好像是誰曬不黑誰上重點。”


“海南可是要考游泳的,體質差的還是不要高考了吧,體力不支就永遠躺在海裏了。”


“海南高考考手撕椰子,深海格鬥,三十秒蒙面造山豬砲之類比較有實用價值的科目。”


“我們海南整天爬樹游泳,都沒解放,高什麼考。”


雲南:


“我們雲南高考化學很難!要考海洛因、K粉、甲基苯丙胺的合成與提純。此外音樂科目當然山歌也是少不了的,還要加考騎大象。”


“雲南的高考騎大象賽跑,途中可以攻擊其他考生,讓其失去參考資格。”


“雲南的高考要掌握孔雀和大象的養殖技術。”


“怎麼說呢,雲南我們無非就是砍野豬、烤大象,我記得上次做病毒我做出甜甜的,得了滿分。”


“我當年高考做過橋米線斷了一根!直接掉到二本啊麻痺!”


“在麗江約到炮的考生額外加分!”


黑龍江:


“黑龍江黑河市冬天考在外面裸奔半小時,夏天考廿分鐘內游到俄羅斯。”


“羨慕你們黑河的!我們哈爾濱考生還要加考一門「在冰窖裏做冰雕」!”


“東北高考講的就是一個快準狠,罵人要快、拳頭要準、下手要狠。”


“我那時候一共考三科,打獵、燉菜、削人。”


“黑龍江考生需要磨練出冰天雪地裏小便不被凍住的絕技,此項考試在冬天進行,就是每年的藝考。”


“黑龍江的高考也很簡單噠,進考場必備兩把以上大砍刀,兩小時後誰活著出來誰上大學。”


廣東:


“廣東很簡單啦,吃老鼠三本吃貓二本吃嬰兒一本。”


“廣東高考也是啊,還要練習吃螞蟻蜘蛛蜈蚣蠍子蟑螂飛蛾來提高一身免疫力,這在高考中也是單獨的一門喔。”


“我那年因為湯煲得好加了八分!”


“廣東高考還要求掌握多種例如仆街仆你阿母等禮貌用語問候監考老師才能進考場哦。”


“潮汕地區男考生必須會手打牛肉丸,且能當乒乓球打三個回合;女考生要會算黃道吉日,各種拜老爺的時辰算錯一秒分分鐘失去報考資格。”


“我們佛山這邊很變態,高考的時候要現場表演無影腳‧‧‧”


“佛山的弱爆!我們大東莞考生考前體檢,還是處的全部不許進入考場!”


“廣東高考也分兩科,今年文科可選料理白切雞(一小時)或進食狗腳兩對(15分鐘);體育跟前年差不多,都是模擬颱風時墜物閃避術(鬆很多了,去年還要考漲潮期游泳)。”


“廣東的高考生物實在難得要命,要食遍各種野生動植物然後再去分類,域界門綱目科屬種一個都不能錯好不?”


“我叼他老母,當年高考的時候,魚頭煨了一半老師就要收卷,當場我就哭出來了!”


“我大廣東高考的時候都是現場抓蟲吃‧‧‧學校集合後大巴帶去蜈蚣蠍子放養基地‧‧‧每人身邊有個監考老師幫著記錄‧‧‧少吃一條腿扣一分‧‧‧我一同學沒嚼碎就吞進去了,結果被蠍子刺穿了胃沒能完成高考唉‧‧‧”


“說起我大廣東高考,就是因為我始終吃不下嬰兒,所以差幾分沒上重點線,想想當年要是狠心點就好了。”


“廣東高考是這樣的,卅人一個考場一打鈴就互相吃,剩下最後一個就能上大學,其他淘汰。”


“偶們廣東省高考,一上來直接吃試卷哇,去年吃的最多的直接保送清華了。


山東:


“山東考生還要烤攤煎餅曬麥子種大蔥,沿海考生考捕魚蒸饅頭。大蔥種不到兩米一連二本都上不了。另外放香菜的全部重考。”


“山東快書也不會?學孔孟曰兩句?打虎都不會的給我滾粗,負分差評!”


“山東高考查學生獨立培植蔥蒜等農作物的種植能力。”


“我們青島考生要額外加考駕駛帆船!開到哪裡就可以上當地的大學。”


“都來我大山東高考吧!學會了挖掘機別的都不是問題!最好的學府等著你!【微博定位:山東濟南藍翔技校】”


“我在山東高考那年,考烙餅的時候我烙的韭菜餡的,輸給了大蔥餡的‧‧‧唉‧‧‧”


浙江:


“浙江高考很麻煩,在正式高考前還要出去經商修練一年,賺不到錢就沒資格參加筆試。”


“我們海島的高考必備項是從舟山順跨海大橋游到寧波往返,規定時間內回來才能參加高考。”


“高考第一天我們全都被送到義烏小商品市場!最後砍價最狠的去浙大本碩博(從大學一路保送讀到博士)連讀了!”


“浙江的要丟進錢塘江自己游回來!!超級危險的我和你說!!還有刺繡差點當掉,嚇死我了‧‧‧泡茶比較好過。”


“嘉興考生要額外考包十種不同餡兒的粽子。”


“舟山市高考分兩類,男生考捕魚和撐船,女生考織網和海產養殖,聽說當初隔壁班有個考生因為不會游泳被直接免去了考試資格。”


“體育班學生要求從雷峰塔上跳下來。”


“這將只要嗲嗲說出西湖十景,國文妥妥過。”


“我們紹興高考比喝酒,喝完才能參加其他筆試,喝醉人連考號都填不了,就要回去重考了。”


“我當時一分鐘包了廿個粽子,喝了一斤黃酒沒倒才剛上一本。”


“我不多說了,我要馬上去複習划西湖遊船了。”


山西:


“我們山西高考都是比挖煤,規定時間內挖得越多分越高,很多考生都因為鐵鍬不好使而落榜。”


“考前每人到煤窯裏挖夠相應噸數的煤炭,上午考測定瓦斯濃度,下午是大考,要考爆破。”


“挖煤是必考題,挖不出來黑亮黑亮的大塊的不及格,弄碎了太多的就沒分了。”


“山西高考一分鐘內礦井大逃亡,逃不出來你連重考的機會都沒有。”


“除了挖煤之外,我們還要考兩門:陳醋的釀造以及刀削麵的製作。通常情況下考生會把刀削麵製作當作加分項目,畢竟陳醋釀造會受到天氣等不確定因素的干擾。但是外界傳說的把麵放在頭頂削相比傳統削法可以加十分的說法是假的。”


江蘇:


“揚州的男考生是考做黃金蛋炒飯,我當年就是飯炒糊了不幸落榜‧‧‧”


“我們揚州女生很慘的!高考要考五門!按腳、按摩、指壓、敲小背、敲大背‧‧‧”


“無錫考生考場裏聽著錫劇默寫啊,還有生吞小籠包現場做醬排骨油麵筋最後卅分鐘要捏個惠山泥人啊時間不夠用啊最後划船去太湖撈一套三白(太湖三白為銀魚、白魚、白蝦)。”


“蘇州高考第一天的兩科分別是刺繡和蘇州評彈!”


“南京話罵街是必考項目,每句話必須以屌槽開頭以一米結尾。”


“我們南京是比賽滷鹽水鴨和烤鴨。別人高三開始複習,我們高三開始就要自己養鴨子了,養鴨、殺鴨、滷鴨。會做鴨血、燒鴨雜的加分。”


“我那年高考,南京高考男生考做鴨,我們女生考做鴨血粉絲,後來我落榜了,後來我發現大部分男生都金榜題名了‧‧‧”


“呵呵,比慘的話你們都退下吧。我們蘇州高考是要求每位考生建一座園林。”


四川:


“聽說四川高考麻將是必考項目。很多考生因為沒有掌握缺一門的技巧重考了好多年。”


“麻將能在五毛不翻倍情況下一天贏兩百的就可以讀一本的了。”


“我昨天高考就贏了七元,同考場的有個輸了十七的一般來說沒有關係就必須重考了。”


“四川不只麻將啊,每年高考火鍋麻將必考,三大炮鍾水餃龍抄手三選一考怎麼做的。”


“很重要的一項考試是變臉,要求每人變出150張臉譜,少一張扣一分。”


08年四川高考改革了!加了一科「地震演練和震中生存」。”


“不要說了,去年我就是記錯涮毛肚的時間結果燙老了,遭扣了十多分。背你媽的時。”


重慶:


“重慶高考有一科是用嘴巴在火鍋裏撈辣椒廿個滿分,十五個及格。不及格的全部發配去四川搓麻將。”


“重慶有一項是燙火鍋,很多考生因為把握不好燙毛肚的時間總是把毛肚燙老而重考一年苦練技巧。”


“能判斷出鍋底是一次性還是老油是重慶高考的重要一題。你麻痺考這一科的時候,每人桌上一台電磁爐,可雞巴壯觀了。”


“我那年考的是吃辣椒和花椒一公斤,流眼淚鼻涕或鼻血的要扣分。”


“我當年考負重爬坡技術!扣分嚴重啊啊啊不提了。”


“另外,以前還要求每位考生要會唱十首紅歌,但是從去年開始,重慶取消了唱紅歌的考試科目。”


“日媽喲,當年紅歌必修考試我因為忘詞被當,所以現在流落他鄉。”


陜西:


“我大陜西高考可以選科目的!當年我抽到的兩科是徒手爬城牆和信天遊(是陜北地區普遍流行一種民歌形式)。”


“我們陝西的高考特別注重實踐,擀麵是基本科目,真正拉開大家差距的是砌窑洞和做羊肉泡饃,沒辦法在兩小時內做好的全部重考了。”


“陝西的高考分三天,第一天在室外一般考挖坑盜墓,掘地三尺測土層年代,分辨破碗爛瓦是哪朝的。第二天在室內一般考掰饃製麵,多辣子多蒜,一口氣喝九度小木屋冰峰(陜西當地汽水)計時。第三天是語音視頻上機測試,看廣告猜醫院‧‧‧”


“我們大陜西高考就是比賽修復兵馬俑和做涼皮、夾饃,一般做得好的就是一本,還送一車冰峰。”


“加分考試是考報出每一個兵馬俑的名字,面癱石頭人分分鐘虐一臉。猜對一個加一分。”


湖南:


“不吃辣椒的沒有參加湖南高考的資格。”


“長沙考生必考的兩科是炸臭豆腐做口味蝦!”


“我們湖南高考第一項就是往嘴裏不停塞檳榔嚼,咬肌嚼得越發達分越高。”


“湖南高考需要熟練掌握炸臭豆腐技巧,蒜水及蘿蔔榨的調配比例科學適當。”


“參加過各種海選是特長加分項目!最少會唱五位快男的成名曲,學不會學校不讓我們畢業!”


“高考要考唱花鼓戲跟做龍舟賽龍舟包粽子算風水看龍脈。”


“湘西考生額外要加考趕屍,趕夠150個,缺一個扣一分。”


“我高考那年,要求湖南考生人手一把洛陽鏟,口裏嚼著臭豆腐懷裏揣著黑驢蹄子,直奔汨羅江在龍舟上答題啊!”


北京:


“眾所周知我們北京是四百分上清華,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一個幾十平米的考場裏需要容納幾千個考生,空氣中氧氣只有2%的工廠大煙囪直接接到考場裏,考試過程中禁止提前交卷否則視為棄權。”


“北京高考第一科,自己製作口罩。”


“北京高考第二科,考生要熟練烤出三種口味的鴨子。”


“北京高考第三科,考如何完美地串出無核的冰糖葫蘆。”


“北京高考第四科,也是終極科目----要求考生在下午五點半到六點間,成功開車繞四環一圈。”


“唱京劇和數來寶這兩科都是小意思了!”


“我們北京考生特苦逼,除了文化課筆試還有侃大山(聊天鬥嘴)一項口試,考官標配為三個貧蛋,路邊滷煮攤上談十億生意的那種,不排除還有隱居市井的政見高人一類的臨時加盟,把他們集體侃暈才算完!”


福建:


“福建高考是考做沙縣小吃和炒茶葉。”


“那年廈門高考我就是因為沙茶麵和海蠣煎做得不好,只好再重考一年。”


“哎我擦,又戳到哥的傷心處。那年福建高考,哥其他科目都滿分,但是因為沒在五一期間成功擠上鼓浪嶼‧‧‧就‧‧‧落‧‧‧榜‧‧‧了”


“福建的高考科目最奇葩了!就是要求你偷渡到美國,並且成功參加一次美國高考!”


安徽:


“安徽高考要在規定時間爬完九華山黃山天柱山敬亭山,還要餵一池揚子鱷的。體力不夠啊啊啊!”


“求別說。那年我高考,黃梅戲調起高了‧‧‧”


“安徽高考都考到全國各大城市工地搬磚,搬得好就不回來了‧‧‧”


“體育特長生必須加試「蚌埠迴旋」(「蚌埠迴旋」的出處是4月12日的中超賽場,當時申花客戰陝西,李毅在本方後場得球,隨後他順利把球輸送到前場,其中連續用了兩次跌跌撞撞的360度迴旋 動作。這個鏡頭讓解說員當場讚歎:「大帝的護球確實漂亮啊!」因為齊達內有招牌動作「馬賽迴旋」,故這個動作以李毅出生地、安徽蚌埠命名為「蚌埠迴旋」。)。”


遼寧;


“遼寧高考必考的一項是捧瓶吹雪花。”


“考喝酒。開考三分鐘之內喝倒監考老師,該考場可全部上一本線。”


“我們大遼寧就是比賽煉鋼,看誰煉的好,煉得最好的一本保送,還贈鞍鋼股份。”


“遼寧考生分體優生和藝術生。藝術生要考察二人轉,體優生要能打過當地的黑社會頭子。”


“遙想那年高考我因為唱錯了一句《小拜年》而落榜‧‧‧”


湖北:


“武漢高考三大科目:熱乾麵拌麵技巧、漢罵技巧、周黑鴨抗辣測試。”


“湖北高考,熱乾麵的芝麻醬黏稠度調配是很重要的,燙麵的程度也要好好把握,筋道和溫度都極大影響到分數。”


“我們湖北的考生就發一包鴨脖看誰吃的乾淨,當年就是因為牙不好,吐的骨頭剩好多肉才沒能考上好大學。”


“武漢高考考耐熱,不能在八月的中午太陽下曬兩個小時不暈的就不用高考了。”


河南:


“不會自製胡辣湯的河南考生沒有資格參加高考。”


“我們要練習各種小騙術啊,要天衣無縫才可以勉強拿到二本通知書。”


“要是想上一本線,必須成功拐賣兩個孩子,還得自己背到買主面前,矮馬那年可把我背得累死。”


“俺們高考那年,全部河南考生被直接帶去幼兒園,最後誰帶出來的孩子多誰是狀元。”


“河南高考考種地,長出來的就可以上學。不過一般時間都不夠,考完直接回家接著種。”


“掍燴麵必考!我當時就是因為第一片燴麵掍斷了才與清華失之交臂的。”


“我那年被分到考武術啊臥槽,什麼羅漢棍螳螂拳,思維發散考十八銅人羞恥play。”


“我那年明明過了重點線,但因為沒闖過十八銅人陣被大學拒收了,哎‧‧‧”


“駐馬店考區的考生要額外加考割腎的手法。”


上海:


“我們上海高考比早高峰擠地鐵,擠不上去全部重考。”


“擠上地鐵充其量也就剛到本科線啦。假如想考一本,還要在擠地鐵過程中熟練掌握並運用「無冊那娘額老比儂則憨比昂十三點鄉無寧」等等加分詞彙。拷點是絕對不能動手,一動手就自動取消考試資格。”


“魔都也很奇葩竟然考包小籠啊,要是蒸好發現皮破了或者沒汁水,呵呵高四班在向你招手。”


“我那年高考題目是「望聞問切鑒生煎」,光看摺子我就知道這是小楊的,這是阿三的,這是望雲路蓬萊路口攤頭的。”


“上海高考的加分題是同時和三個上海老阿姨對噴十五分鐘並處於不敗之地,一般沒人能拿到分的。”


吉林:


“吉林高考在考場門口兩兩一組真人快打,打贏的進考場。”


“長白山天池冬泳。捉到水怪的直接成為吉林省狀元。”


“考抗擊零下四十度嚴寒並破冰捕魚,雪橇駕駛方法必備科目。滑雪滑冰都必考。”


“我們吉林高考三大科目:徒手殺黑熊、制服東北虎、雪山挖人參。”


“我高考那年,辣白菜醃鹹了,沒去上第一志願,至今依然悔不當初。”


青海:


“我們西寧考生,每人發一輛自行車,環青海湖自行車賽,誰先騎到誰狀元。”


“西寧地區以外的考生科目稍微多一點,考挖蟲草、徒步登唐古拉山,還有騎狼、套牦牛。”


西藏:


“我們西藏高考,是要求每位考生從上海開始,沿著318國道,走十米就要三拜九叩,一直拜到布達拉宮‧‧‧不過大部分考生拜到布達拉宮之後都想不起來有高考這回事了。”


貴州:


“貴州很奇葩!高考有一門是炒辣椒!炒得不夠熟或炒糊了就要再來一年!”


“我記得那年考的是製蠱‧‧‧”


“我們貴州很看重學生的社交能力和組織能力,所以高考有一門科目是要成功地組織召開一次遵義會議。”


“我那年一開考,監考老師就拿了兩平茅台上來,跟我PK對瓶喝茅台。當時我就嚇尿決定重考了‧‧‧”


河北:


“河北考的比較公平,高考體檢時誰的肺硅結節最少誰就是高考狀元。”


“我們唐山的考生要考地震演練和震中生存。”


“我們保定考生打不好火燒,燉不香驢肉直接出局。”


江西:


“大江西高考是把我們丟到鄱陽湖捕魚哪,魚級別越高得分越高。我一定不會告訴你們捕到中華鱘直博啊!”


“江西考生考做瓷器,瓷器做的像民國就是本科,像清朝及以前的就是重本,做得像西周的保送清華,做得像上周的謝謝您的參與我們來年再見。”


“我敢說我們江西的高考題是全國最難的。題目是舉行一次八一南昌起義,推翻一個政權並建立一個新政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