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早上夢見你了,你在山路的轉角等她,讓她摸了你的臉。其實她的痛可能大過我,因為平常都是她在照顧你們兩兄弟的,我很高興你去看她。這兩天晚上睡覺我都開著門,希望你能進得來,可是都沒等到你。

整理你的文件資料,認養書上註明你是民國94年12月12日被我領養的,那天你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不過那年年初我就認識了你,對每天早上放群狗出犬舍,大家都到處遊蕩發洩被關整晚的精力,就只有你快快去上完廁所,然後找個陰涼的地方趴下繼續睡覺。這個懶洋洋的性格,此後八年毫無改變。我記得帶你回住處,把你鍊在屋簷下,你跑進院子把自己繞在樹上動彈不得的傻事,每天我都要去解救你好幾次。也記得你把鋪滿浮萍的蓄水池當成草地一腳踩進去落水,頂著一頭浮萍浮出水面活像河童般趴在池邊的樣子,我光顧著狂笑沒立刻去救你。還有那時你就展現端坐不動然後入睡度咕的功力。當我要去高雄就職把你送回犬舍,離開時一向什麼都不在乎的你,在犬舍裏激動得狂跳慘叫,是不是在那時候,你就知道我們注定要成為一輩子的家人?就是你的這個舉動,讓我在知道你被開放認養時,立刻就去把你領了回來。這些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呢,你可還記得?

檔案照  Snoopy檔案照

八年了,沒想到我們的緣份開始於屏東,也結束在屏東。 這兩年你的臉愈來愈白,大約半年前又被腦炎和骨刺困擾,我知道你年紀大了,心裏不是沒有做好有一天你會離我們而去的準備,只是我以為我們至少還有幾年的時間,而不是在幾分鐘內被粗暴分離。我沒有接受這麼殘酷的事情的準備,我的心因為你的倏然離開而空了一塊,這塊空虛不知何時會修補復元,也許...永遠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