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下午同時經歷了開心和擔心,這滋味兒真詭異!

今天下午在颱風逼近的詭譎天氣下跑了半個高雄去一家獸醫院辦事(這事兒因為太忙,已經拖了快一個月了才去做),看起來很氣派的地方。把東西交給櫃檯小姐的時候,她含笑看著我的T恤說:「Stargate 。」我穿的是SG-1十週年紀念T恤。我很驚訝。「妳知道?」她笑著點點頭。雖然我們的交談僅只於此,但我離開後心中滿滿的欣慰與訝異。老實說,這是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遇到有人叫得出SG-1名號的(見過面的網友除外),頗有難得遇知音的感動呢!

後來繞去寵物店買狗零食和魚,然後頂著濃厚烏黑的低矮雲層和不時落下的斗大雨滴匆匆趕回家。在大順橋稍停了一下紅燈然後騎車上橋,快騎到一半時低頭一看,原本在腳踏板上的老史居然不見蹤影,上頭空空如也!這一驚真是非同小可,我連忙煞車回頭,只見橋下的十字路口中間站著有點迷惑的老史,猶豫不決該何去何從,機車和汽車不斷從牠身邊駛過(一部要轉彎的計程車還停了一下讓牠走開),牠向十字路口中央走了幾步,四處嗅嗅望望,然後又改變主意往回走。我在橋上心都快蹦出喉嚨口了,深怕下一個場景就是牠被疾馳的汽車給撞飛輾過(這沒有危機意識的笨蛋只是有點茫然而不懂害怕),為了爭取時間我在橋上把機車來個180度大迴轉逆向衝下橋(把兩個轉彎上橋的騎士給嚇了一跳),騎到老史身邊大吼叫牠上車。牠一副不明所以我為何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的樣子,不過還是乖乖上了車,讓膽戰心驚的我手腳發軟、心臟無力地載著牠騎回家,心中不時掠過"如果..."的場景把自己嚇個半死。如果我沒有及時發現牠不見了會怎樣?如果那部計程車沒有停下來會怎樣?如果牠自己跑呀跑呀的,隔著一條鐵路和路橋牠會找到路回家嗎?無論如何,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還有,以後我一定都要把牠上牽繩,我絕對不再信任米格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