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汗啊,都快一年了還沒寫完...
=============================================================
取消了原先的市區遊覽行程,我們有時間再重遊櫻島,因此今日的計畫是早上去櫻島,然後回來參觀鹿兒島水族館;由於昨天的燒肉太美味了,所以今天除了拉麵外還要把握機會再去吃一次燒肉,喔耶!!


早餐:阿蘇產牛乳及昨天在櫻島無人市集買的枇杷,很甜很好吃


往來櫻島和鹿兒島的渡輪有很多艘,造型也不盡相同


櫻島的路燈柱造型:火山和蘿蔔

學姊想到郵局寄明信片給自己,而我對這種事沒那麼熱衷,於是我倆分道揚鑣,約定在火之島惠館集合吃橘子霜淇淋,開玩笑,旅程最後一天了啊,當然要吃個夠本!!談定之後學姊去昨天租車的店租腳踏車騎去郵局,我則往海邊走,先到遊客中心買昨天看上卻沒錢買的紀念品,然後沿著熔岩步道一路逛去。





沿途的熔岩景色


在釣魚人旁邊準備分一杯羹的蒼鷺

無論在鹿兒島、屋久島或櫻島上常常可見烏鴉和老鷹,櫻島上二者的數量尤其多,不時可見到牠們吵吵鬧鬧的彼此追逐。


停在樹上的烏鴉




運氣超好拍到老鷹自岩上振翅起飛的樣子


咳咳,限制級!!


好吃的橘子霜淇淋,最後的機會一口氣吃了兩支


看到果名後狂笑買下,懂的人知道為何,不解釋

我對柑橘類向來戒心很重,因為我不喜歡酸味水果,所以只選擇相對十分安全的海梨而很少去碰橘子。但是在火之島惠館看到這種橘子後,我的防線就瓦解了,衝著不知火這名字說什麼也要買的啊!!後來在網路上查到這不知火是一雜交品種,吃起來甜甜軟軟的,沒有一般柑橘類那麼明顯的筋膜形成的堅實口感,也沒有柑橘類特徵的酸香味,對不喜歡酸甜柑橘的我來說很好入口,但是可能有的人會覺得它沒有正常柑橘應有的味道,或者說,它吃起來「不太像橘子」。


買來當伴手禮的橘子糖,很好吃喔


落在太陽眼鏡上的火山灰,看到這個我才發現,原來除了像沙礫的火山灰,還有這種灰塵狀的

在碼頭邊的小丘上有座神社,學姐想看我們就繞上去了。在日本要到神社主建築之前都會有這麼一座水池,供人們洗手漱口,象徵乾乾淨淨的見神明,我很喜歡這座水池上的龍頭出水口和「洗心」兩個字。



神社前的洗心池

搭船回到鹿兒島,往水族館前進。說實在鹿兒島水族館並不大,比屏東海生館還要小得多,不過小巧精緻,該有的都還是有。我覺得光憑旁邊可以放養翻車魚的水道和能見到海豚的錦江灣也夠它驕傲一把的了。


鹿兒島水族館

我們來的這天正好遇到一所特殊學校在進行校外參觀,因為我們才剛給票進門沒走多遠,就在入口旁邊的廁所看到兩個人架著一個不斷嘶吼掙扎的國高中年紀男生出男廁,剛開始莫名奇妙嚇了一跳,後來在參觀路線上不斷與他們交會,才發現都是特殊障礙的孩子。隨隊的老師們不斷注意或安撫比較躁動的學生們,有個男孩不斷落跑,我們就看到好幾次老師急呼呼的到處去抓他歸隊;有些看來比較正常的孩子,也會協助狀況較嚴重的同學,相當可愛。我一直覺得投身特教的老師非常了不起,看他們這樣不辭辛勞的讓孩子們接觸各種環境的努力真讓人肅然起敬。


海豚表演池

我們進場時間剛好趕上海豚表演,海豚池在室內,以我見過的表演池來說相當小,表演也很陽春,海豚只做些簡單的跳躍動作,穿插影片介紹海豚知識與現場問答來打發觀眾--啊不,是教育民眾。

其他的活動還有海獺餵食秀、電鰻餵食秀等,海豚表演完就輪到海獺,肥嘟嘟的海獺也是我喜歡的動物之一,不過牠是住在隔離展場裏面,隔著展示窗拍出來的照片全都不清楚。






大水池


小丑魚


魔鬼魚





我最喜歡的海馬


這些倒立的魚很有趣,之前看過的是水針魚,這些粗壯多了,但不知道是否也是水針


美麗的海蛇


我對頭足綱的實在不熟,除了章魚外都不知道誰是誰



肥滋滋的海鰻


飛魚,在屋久島上吃了幾次牠的夥伴,掩面...



水母也很迷人,只要不螫我就好


從水族館大窗看到的櫻島


碼頭邊水道裏的翻車魚

出了水族館後我們又在橋邊找了一下翻車魚,然後到公車站搭車去天文館。「我流風」是昨天的美女介紹的店家,進去要先在門口的販票機買餐券,交給店員後坐下來等餐。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兩三點,不是用餐時間,店裏沒別的顧客,不用搶座位,麵也很快就上來了。


店面很窄小,不過還算醒目不會錯過


太忙著進攻,都攪散吃了兩口了才想到要照相

太激動了,這是我第一次吃正宗的日本拉麵啊(在北海道沒吃,去沖繩吃的是當地的燒肉麵),吃第一口時湯頭很濃郁也很鹹,但多吃幾口就適應了。麵上來的時候上面堆著滿滿的細蔥,讓不吃蔥的我臉都綠了,但是又不好全部挑出來,只有硬著頭皮攪散後吃下去。不過幸好是這個細蔥味道不重(因為沒吃過其他的蔥所以不知道),不像台灣的蔥那麼嗆,所以還可以接受。麵裏面放的小朵木耳也很好吃。吃到一半,濃厚的湯頭發生了影響,愈吃愈膩,這時桌上擺的醃蘿蔔就派上用場了,一口麵一口醃蘿蔔,清口腔又解膩,就這樣把麵吃光光(湯是沒辦法喝完了),真滿足!!

吃完後我們又晃到昨天燒肉店的附近,一邊散步消化一邊等店家開門。天文館附近還滿多古蹟、建築的,適合徒步逛逛。好不容易等到開門時間,立即搭電梯上樓,也不管肚子還飽飽的,日文一句不識(今天沒有翻譯了),運用一指神功--用手指指菜單--點了令人垂涎三尺的各式肥美鮮肉,在炭火上燒得滋滋作響~~那入口即化的美味,到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口水直流啊!!


燒肉店所在的建築,一樓是舞蹈教室


五樓的黑船才是,四樓同樣叫黑船但是韓國口味的,聽說不好吃


看那牛排的油花,想到都會流口水啊~~


現在看到還是好想吃!!

吃完美味燒肉的我們心滿意足去付帳,還用很爛的日語告訴老板說很好吃。搭公車回旅館後覺得最後一晚在旅館那個轉身都有困難的浴室洗澡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拿好東西到櫃台借腳踏車,跟學姊一起騎車到商店街附近看到的溫泉錢湯去。澡堂的名字記不起來了(淚,果然拖太久了真該打),這一個跟屋久島的尾之間溫泉澡堂不一樣,收費貴(似乎是400或450日圓),也不准帶自己的毛巾進浴場。話說我為什麼知道呢,因為我們在脫衣服放進置物格裏時,有個洗好的大嬸從浴池間出來什麼都沒帶,出來才拿自己的浴巾擦身體。我很小聲的跟學姊講了我的疑問,於是我們兩個開始英日文夾雜跟大嬸打聽情形,但她聽不懂我們說的(我們倒是聽懂她說她不懂,汗),而顧女浴池的六十多歲老闆娘則是十分冷漠,對我們不理不睬也沒打算說明的意思。這時有個廿多歲的年輕女孩進來了,很熱心的提供幫助,還從老板娘那邊拿來兩條毛巾給我們,原來這裏是不能帶自用毛巾或浴巾進浴場,要用澡堂的。不過貴雖貴,浴場裏面有三排沖洗區、三個熱水池、一個冷水池、一個蒸氣間,大概也算物有所值吧。結果熱水池燙死人,冷水池凍死人,蒸氣間悶死人,但是一個阿婆超厲害,她在熱水池裏泡很久,然後去沖冷水,沖完後泡冷水池,之後再進蒸氣間;當我們哀哀叫著逃之夭夭時,她卻面色不改地待了超久時間,果然最厲害的是阿婆!!
洗完出來後我們兩個在研究要拿澡堂的毛巾怎麼辦,那個很酷不說話的老板娘指指一旁的水槽講了幾句我們都沒聽懂的話,不過看意思應該是要洗一洗,於是到水槽邊把毛巾搓揉過後擰乾還給她,原來還有這規矩啊,算是長見識了。
泡過溫泉的暖呼呼身體,我們在夜色裏跨上了腳踏車,騎過安靜的街道回到旅館。明天要離開鹿兒島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