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13 Wed 2013 22:34
小阿比,
這幾天一直在部落格上給你寫信,可是總感覺你不喜歡。起先我以為你不想把這些事公開,但似乎不對,每次只要我想到要上網要寫東西就有你不高興的感覺,卻不明白為什麼。今天早上還是有你生氣的感應,而且相當強烈,即使我帶著你沒機會吃到的零食去祭拜你也還是沒停。我苦思良久,一直到後來想到你平常的情況,才突然抓到一絲可能性。
你從以前就是個不愛跟人競爭的孩子,到處與人為善避開衝突(無論人狗)。之前有人說,你是個額頭上刻著"peace"的和平主義狗。這樣的你,最愛以慵懶的步調享受生命:能躺就不坐,能坐絕對不站,有覺堪睡直需睡,即使沒睡亦發呆。出門時從不趕路,總是慢吞吞的閒蕩,東聞西嗅看這看那,體驗當下的一切。你是很懂生活的。
這樣的你,會希望我一直窩在電腦前哀悼你嗎?當然不。最好我能陪你發呆睡覺當你的床墊,可惜我見不到你摸不到你,否則抓背捏耳朵搔胸口揉肚皮全套服務你會更開心。你是要我空出心來陪你。很妙的是,當我想到這一點後,你不高興的感應停了。所以我猜對了?你要的不多,只是要家人全心的陪伴,其他於你都有如浮雲。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1 Mon 2013 22:50
  • 11/11

阿比,你走了以後,小不點好像變成熟了。這個從進門第一天就騎到你頭上的小毛頭,之前只要帶你沒帶牠出門就跑去找人氣急敗壞告狀,休想留牠一個在家否則就會鬼哭神號掀翻屋頂的小鬼,今天竟然只是乖乖趴在床上看著我出門上班,毫不抗議牠單獨看家這件事。牠對你的離開完全沒有表示出任何認知,當天要牠跟你道別,牠也是站得遠遠的拒絕上前;彷彿認為那個沒有生氣的軀殼根本就不是陪牠成長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睡照顧牠多年的哥哥。唯一牠有反應的時候是當我們為你做完三皈依,跟著師父對佛像唸阿彌陀佛時,我聽到牠低聲的啊嗚啊嗚,我轉頭看牠,發現牠背對著佛像和我們,望向後面的大窗用牠的方式說話(跟幾乎不出聲的你相比,小不點簡直是個超級長舌公),難道,那時你在外面?也許你們兄弟倆有自己的溝通方式,總之牠立刻接受了此後家裏只有牠的事實,從那個長不大的幼稚鬼,瞬間變成符合牠年紀的風範。
今天,我還是想你,還是流淚。明天我要回屏東了,本來今晚就該走,但是今晚回到那個當天你最後一次走出去的房間我一定會受不了,所以寧願明天辛苦一點一大早起床趕回去上班,起碼有點緩衝。我帶了好吃的東西,媽媽也幫你買了一包餅乾,明天找時間去看你喔。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0 Sun 2013 11:10
  • 11/10

檔案照
媽媽說早上夢見你了,你在山路的轉角等她,讓她摸了你的臉。其實她的痛可能大過我,因為平常都是她在照顧你們兩兄弟的,我很高興你去看她。這兩天晚上睡覺我都開著門,希望你能進得來,可是都沒等到你。
整理你的文件資料,認養書上註明你是民國94年12月12日被我領養的,那天你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不過那年年初我就認識了你,對每天早上放群狗出犬舍,大家都到處遊蕩發洩被關整晚的精力,就只有你快快去上完廁所,然後找個陰涼的地方趴下繼續睡覺。這個懶洋洋的性格,此後八年毫無改變。我記得帶你回住處,把你鍊在屋簷下,你跑進院子把自己繞在樹上動彈不得的傻事,每天我都要去解救你好幾次。也記得你把鋪滿浮萍的蓄水池當成草地一腳踩進去落水,頂著一頭浮萍浮出水面活像河童般趴在池邊的樣子,我光顧著狂笑沒立刻去救你。還有那時你就展現端坐不動然後入睡度咕的功力。當我要去高雄就職把你送回犬舍,離開時一向什麼都不在乎的你,在犬舍裏激動得狂跳慘叫,是不是在那時候,你就知道我們注定要成為一輩子的家人?就是你的這個舉動,讓我在知道你被開放認養時,立刻就去把你領了回來。這些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呢,你可還記得?
  Snoopy檔案照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oopy
11/8
最後一次擁你入懷,你那光滑的毛髮和細嫩的皮膚一如以往。沒想到早上起床還跟我磨蹭頭臉的你,一個小時後就死在醫院的檯子上,因為某個不愛動物的人,把下了毒的東西故意放在路邊。小朋友,我的心好痛,我多希望死的是我,而不是愛人一輩子最後還命喪人手的你,明天我會去送你最後一程,然後帶你回家。感謝你七年的陪伴,我永遠愛你。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