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928_105903.jpg
如果有搭過統聯桃園高鐵站往返桃園機場接駁車的人,一定看過大馬路邊有一間養牛的牧場,在高鐵軌道、大馬路邊出現一群牛的突兀景象讓人印象深刻。上次住大園的時候我偶爾會跑大江的家樂福採買,路上會看到這間田媽媽,只有一次進去而且臨近打烊店裏空空蕩蕩,厚來也再沒去過。
直到這回住到大江旁邊,家樂福也搬走了,附近無論是全聯還是家樂福都要跑好大一段路,我這個鮮奶重度使用者就又把腦筋動到了這間田媽媽,上網查一下風評還不錯,就利用假日跑去看,從此成為常客。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52.jpg

一直忘記介紹這個,老同學燕梅上次來台灣時帶來的醬料。很黏稠,味道甜甜鹹鹹還帶一點隱隱約約的辣,說是拌沙拉沾水果吃都可以。至今我只拿來沾燙過的秋葵和青花菜吃過,台灣的水果都超甜感覺不適合搭配,不過黑葉番茄或許值得一試,等上市後再拿來實驗。
(又一篇交友增體重系列)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15.jpg
去年重慶的網友送我兩包這個,結果一直放到前兩天颱風時才有空打開來吃。傳聞螺螄粉非常臭,也確實如此,隔著袋子都可以聞到一股臭味,網友跟我說是裏面的酸筍的味道,她自己吃的時候還不敢加酸筍。是說台灣也有好幾種酸筍製品,可是還沒有殺傷力這麼強大的。
米粉是粗的和台灣的細米粉不同,裏面的料包還滿多的,除了高湯包,還有辣油、花生、豆皮、酸筍、鵪鶉蛋、木耳和豆角,我自己還加了豆芽菜和肉片。有趣的是煮和吃的時候反而不那麼臭,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吃的,可是武漢的網友說她光聞就受不了,勉強吃一口還跑去吐掉;我想我對食物的適應力應該算很強吧,不管去世界上哪個國家都可以很肥這樣。(點菸)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8 Mon 2010 12:39
  • 饊子


現在去桃園多半住桂林商務旅館,而這家就正正開在它旁邊的店,已經吸引我的注意力很久了。為什麼呢,因為它有饊子啊! 這是種我只聞其名未見其形也未嚐其味的食物,而且平常沒有見過(至少在我狹窄可悲的生活圈裏是沒有),當我看到這間小店有饊子時簡直是雙眼放光哪。可惜之前每次來桃園出差都是早出晚歸,沒一次是碰到它在營業的,總是失之交臂。
直到上次跟佩嫻去了美食加油站吃飯,回來後見到它還開著,我不顧已經吃飽的肚子,硬是殺進去買了一份饊子牛肉湯,因為不想再錯失機會了啊! 雖然吃不下太多,我還是喝了幾口湯,吃了幾口泡了湯的饊子,在我吃撐的狀況下還是感到好吃。
這回上桃園出差兩天,第二天不必太早到,我就打定拖到最後一刻退房然後去買饊子,重新好好品嘗一下,順便拍幾張照。老闆娘人很好,大嗓門又熱心又健談,聽口音應是大陸北方人,只是看看招牌,京魯皖疆,這範圍真大很難猜啊...
店外的小立牌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食加油站」外觀

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南上路60號左側(近南崁派出所)
TEL:  (03)2220272
這間店是上回去桃園時佩嫺帶我去吃的,領犬員好像有不少人都知道。店很小,裏面是廚房,座位就是騎樓這幾個而已,大隊人馬可能就囧囉。要現場用餐的話最好是人數少且挑非假日非尖峰時段去,否則建議外帶比較保險。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那一陣子很想喝湯,又聽燕子說居高的雞湯很好喝,於是一整個執念就想去想去想去...這樣,幾經波折最後終於和燕子、怡如和阿強一起去山地門的居高吃飯。
居高的招牌
居高之前去過一次,是某屆領犬員結業慶祝,不過那回我去得晚了只吃到剩菜,對它沒留下啥印象。只記得山地門過去往瑪家要爬滿高的,從地理位置看來,應該白天晚上都有不錯的風景。這次本來有試著拍夜景,可是手動到變模糊了,只好從缺。
鹹豬肉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上回誤打誤撞碰到這家好吃的「木野食堂」,之後便始終掛懷著,這次正好又要去后里看狗,把握機會再去一次,這回可記得帶相機了。
木野食堂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甲后路512號
電話: 04-25576221, 0987-382065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知道萬金的這家雞排炒也是領犬員介紹的,親自去是後來的事。很小的一家小店,就位在萬金綠色隧道的盡頭,應該是專作營區生意的,話說以前在台南機場附近也有很多專作營區生意的店呢,不過這家是我看過最陽春的一家。
萬金綠色隧道
只要是綠色隧道我都喜歡,萬金這條很長很氣派,樹非常高,有的地方到頂端兩邊的樹梢會相接,真的很有隧道的氣氛,光看就有清涼感,尤其在屏東的烈日下行經這裏真是神清氣爽啊~~
雞排炒店面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上桃園,本來想去吃吃御錢殿的,可是賀菁說它的口味退步,並介紹我另一家「日本味」,於是我便約了佩嫻當嚮導,探探這家領犬員間口碑不錯的餐廳。
「日本味」的名片和店址簡圖
店面外觀
它的位置真的很偏僻,位在住宅區一條死巷末端的公寓大樓一樓,不是熟人找不到這兒來,因為完全不存在「路過看到」這種狀況,有點「私房店」的味道。店內不大,布置也很簡樸,一整個「家庭餐廳」的味道;日本老闆負責掌廚,台灣老闆娘負責外場,老闆娘超豪爽耿直,非常有趣! 我們去的時候只有另一桌七八人的客人,大概是聚餐的同事或朋友。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只是不知道滿座時老闆忙不忙得過來,是否還能維持這種上菜速度。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跟湯湯去香港,在中環一間店首次吃到香港的雲吞麵,簡直是驚為天人! 跟台灣的鮮肉雲吞不同,當時吃到的雲吞是包著全蝦,那個鮮美奢侈和感動,至今仍歷歷在目啊。
其實卜蜂有很多好產品,奇怪的是它在台灣都不怎麼打廣告,有些產品也不在市面上賣(應該只給餐廳通路),搞得加工廠老是賠錢,市佔率又不如大成,真不知道是怎麼作生意的?
會吃到這個真的是因緣際會。當時剛好在卜蜂王將場養豬,發三節獎金時公司都習慣發五百元現金,另五百元以公司產品替代,某次就剛好發到這個鮮蝦雲吞(還有一次發蝦排,也非常好吃,不過蝦排這項產品至今還未在市場上見過),一吃後心內一跳,這這這,這就是當初在香港吃到的味道啊!後來在市面上瘋狂找這項商品,可是始終未見,一直到年餘之後,某次在家樂福的DM上見到新商品特價促銷中有這一品,立刻殺去買,當時還被老媽嫌,因為它的價格實在高。可是它的味道之好,我真心推薦值得一試。
卜蜂鮮蝦雲吞外盒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啦啦啦,好吃的小店第二彈!
永川鹽酥雞
位在武廟路和大順三路交叉口,一間水果行的旁邊,附近就是環球影城。當初可能是因為看電影無意間發現的,就跟無數在電影院附近的小攤一樣,買東西可以借貴賓卡到電影院買優待票,一吃就成了主顧。反正離我家不遠,有時嘴饞了就跑去買。說來慚愧,我一直到開始敲鍵盤寫介紹時,仔細看了一下照片,才發現它也有賣香雞排,我沒有吃雞排的習慣,所以始終沒注意過,通常我都買鹽酥雞。
這家小攤是一家人經營的,爸爸負責備料,媽媽負責招呼客人和算錢,兒子負責掌油鍋。其實早些年剛去時負責油炸的還是老爸,後來看到兒子出現一旁看著學,有時也讓他動手炸,最近幾年都是兒子負責了。我還滿喜歡他們一家人和睦相處的氛圍,好幾次過去時剛好沒其他客人,看著一家三口坐在小桌旁聊天,倒也有種特殊的溫馨之感。那個兒子長得人高馬大,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家產品吃多了,底子打得好?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對甜食向來興致不高,偶爾心血來潮會買來試試,但基本上我是愛好鹹食遠大於甜食的人。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府城懷舊紅磚布丁」的介紹(網路果然是個敗家的險地),感覺好像還不錯,就直接下訂了。美中不足的是只有禮盒可以選擇,包裝超浪費,而且喜歡的口味也不能選數量,不想要的也不能不要,希望店家以後可以改進。
我訂了兩盒,不是愛吃,是實在不得已,一盒360元布丁的運費就要200元,比例超吃虧,怎麼看還是多買點才划算。交貨期是兩週,沒有很期待所以感覺尚可,相較熱門店家動輒要等上個把個月,好像也還好。訂貨的兩星期後,黑貓把兩盒布丁禮盒送到家了。
非常厚實的紙盒,存在感十足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