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餅乾有一陣子了,做麵包蛋糕饅頭都要大陣仗,最近犯懶但又想做東西,於是選了餅乾。很久以前做過巧克力餅乾,但是食譜丟掉了,於是再上網找了一個。巧克力豆餅乾
材料如圖,一看就是個隨便人,中筋麵粉不夠了丟全麥麵粉充數,黑糖不夠了加白糖,沒有巧克力豆直接扳巧克力片~~
先把奶油打散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個多月前在網上找了食譜試做英國司康,大成功!!
趁著難得今天有空,再度做了一批,作為日後早餐存糧。司康烤好出爐時香味四溢,好吃到讓人流淚,但是奶油的用量之多熱量之高也令人心生罪惡感,果然不健康的東西一定好吃!!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泰式酸辣米粉是我幾年前一時興起之作,我其實不愛吃米粉的,但是這種作法我可以一碗接一碗的吃!!
作法簡單,因為醬料是現成的,食材也可作不同的變化搭配,是很棒的一道主菜。
基本材料:洋蔥、蕃茄、泰式酸辣醬、香茅、檸檬葉(香茅和檸檬葉是增加風味的,不加也可以)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假最後一天做了個黑巧克力蛋糕,老妹上次去法國玩時買了片100%的黑巧克力,吃得她哀哀叫--我上回在日本吃了個99%的也很可怕,下午和料時拆了她兩排六片(不敢全下怕被罵),算是幫她提早解脫吧。
食譜是很早以前網上找的印在紙上,所以來源已經不可考。想說只有三顆蛋白要打發,用手打也可以就懶得拿打蛋器,結果打到欲哭無淚啊...
左邊那鍋是差點打到手斷的蛋白,右邊則是巧克力、蛋黃、糖、奶油、麵粉的混合物
烤巧克力蛋糕時真是滿室生香啊,叫人不饞也難。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收集了很多蛋糕、餅乾的食譜,但是家裏的小烤箱做不出這些東西,但是又按捺不住手癢,昨天跑到家樂福拎了一個中型烤箱回來,摩拳擦掌準備上陣!!
無意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德國蘋果蛋糕」的食譜,這麼簡單不做對不起我的懶人魂啊,於是作為新烤箱的開張第一砲。因為懶,所以我是沒有任何模具的,通常都是家裏有什麼用什麼,因為這個蛋糕不大,所以我尋尋覓覓最後找了個碗(掩面羞愧)...
在碗裡看起來的樣子,烤得有些焦了,但不損其美味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想做甜年糕的,結果老媽年前去三鳳中街就買了一個回來,錯失先機,扼腕。為了替糯米粉找出用途,也得要作想吃的東西,查來查去,決定做日式年糕。
日式年糕是去燒烤店必點的甜點,烤到起泡變軟再沾點花生糖粉,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如果自己能做出來感覺也不賴啊。
日式年糕是要混和糯米粉和在來米粉,加水拌成米漿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妹前幾天拿到人家送的一箱橘子,可是酸得要命不好吃,靈機一動拿來做果醬。上網查了一下作法,明明是橘子果醬為啥都是用香吉士,我暈...最後集各家之大成(意思是選不同作法中最簡單的步驟),加上之前做果醬的經驗,埋頭亂做~~
材料:橘子,冰糖,後來為了增加酸味又加了一顆檸檬
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懶人作久了也會踢到鐵板。因為看到有人說橘子皮內面的白色組織會有苦味要去掉,人家教的方式是橘皮泡水泡軟後用湯匙刮除;我沒時間泡水,又怕做出一鍋苦味的果醬,只得乖乖用刀把內部的白色組織盡量削掉,再切細絲。
辛苦削出的橘皮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回買了一罐酸奶(sour cream),塞在冰箱裏都忘了它的存在,前幾天想到不知道壞了沒,今天趕忙挖出來,順便上網查了一下有什麼食譜可以把它消化掉。後來查到一個「俄羅斯酸奶牛肉」,看起來挺簡單←這是重點,於是今晚就動手自己做。
材料:洋蔥、甜椒、紅蘿蔔、杏鮑菇、番茄、牛肉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選舉假跑去食品原料行採購一堆東西,準備在年節做些有的沒的。第一個試驗品是蘿蔔糕,在網路上瀏覽了食譜,最後參考了這兩者懶人食譜---蘿蔔糕(一看就是我所心水,懶人食譜啊)和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我把食譜作了些調整,沒有加香菇蝦米和肉,一來我們家吃的蘿蔔糕一直都是沒加東西的,二來,沒錯,我就是懶,而且我也不愛香菇蝦米;嗷,下廚的人最大,哇哈哈哈~~
因為不用炒料,所以蘿蔔絲直接水煮,請忽視那個切得很爛的刀工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星期訂了一箱19磅的美國西北櫻桃,不過家裡人少,拚命吃了一個星期還有剩,眼見已經有開始爛掉的情況出現,今天趕快把剩下的弄出一半多來做果醬。
因為不久前才有做桑葚果醬的經驗,因此只是重複步驟罷了。不過這回使用冰糖,且糖量減少,1.4公斤重的櫻桃大約用700公克的冰糖(不過後來做好後還是太甜,所以這種甜度高的水果糖還可以減少)。另外還用了一整顆檸檬,除了檸檬皮刨絲外還擠檸檬汁加進去。因為怕用搾汁器會把苦味擠出來,所以我是把檸檬切塊後用手擠,刨檸檬皮時也很小心沒刨到白膜,只淺淺削了青皮的部分。
新鮮櫻桃洗好備用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買錯麵粉的失誤(主要是懶得出門去店裏換),讓我原本要做麵包的只得臨時變更成做饅頭。為了消化掉那三大包中筋麵粉,我已經做了三次饅頭了,配方是在網路上找來的,現在我自己另外試著調整配方,還繼續在實驗中~~ 掩面,我的饅頭比麵包機做的麵包還成功,這是怎樣?
今天繼續實驗饅頭,做的是全麥堅果口味,我的全麥麵粉比例為麵粉總量的1/3,跟之前做的黑糖葡萄乾口味比較起來(全麥麵粉比例為1/6),我發現全麥麵粉愈多的話在二次發酵時體積不會膨脹太多。堅果我是用南瓜子和核桃。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