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包青天」在大陸重拍新版已有一段時日,不過到前一陣子才心血來潮把61集全部看完。睽違17載,金超群、范鴻軒、何家勁詮釋的包拯、公孫策和展昭真是黃金鐵三角,正啊!而且三人幾乎不顯老,實在是有夠厲害!
相差17年的版本,因為空間和技術的轉換,新版無論在場景、特效方面都比舊版出色(舊版景物和臨演道具等真是單薄簡陋得可憐),不過特效有時出色過了頭,到了讓我暗罵「這是科幻片還是怎樣?」的程度,SG-1裏的外星武器都還沒這麼誇張咧。金超群這次出馬當編劇,呃,不是說人嘗試創作不好啦,但是動作場面少了,文戲冗長繁雜,看各個角色在那邊拖拖拉拉講個沒完,整場拖下來令人氣悶。同樣的文戲,新版的對白內容給人太過做作,白話程度多過文言的感覺,舊版雖然也多少有這種問題,可是相較起來比較意簡言賅,用字遣詞也比較符合古意。能看到何家勁的展昭再出江湖感覺真是太好了,看過後來台版(焦恩俊其實不能說太差,可是過於陰柔)和港版的展昭,怎麼看還是只有何家勁適合。新版中還有一個令人驚喜的是公孫策戲份大增,給了他更多揮灑的空間,讓我們見識到這個開封府的軍師有血有肉更多情感的一面,而不僅是跟在包拯身後的一個影子。實在得說,范鴻軒真是飾演公孫策的不二人選!
大致上還不算太差...雖然有部分我都是用快轉跳過...新版的61集包含五個單元,「打龍袍」(就是舊版中的「貍貓換太子」)、「白龍駒」、「黃金夢」、「鍘美案」、「通判劫」,兩舊三新。「白龍駒」雖是難得一見展昭談戀愛的故事,但步調太慢拖拖拉拉,看得人要抓狂,白白浪費一個原本可以很有戲劇性的主軸。拉拉雜雜扯一大堆然後收線不及草率了事算是新版的通病吧,若是以後還有出新單元希望可以改進。
以下文章是轉載自迅雷影評,作者為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11 Fri 2009 23:20
  • 麥兜


第一次看到「麥兜故事」是在衛視電影台,開演後半分鐘我就哈哈大笑著說:「這部電影的DVD我一定要買!」後來也為了要聽粵語而買了港版;天真傻氣的麥兜,一舉一動莫不叫人開懷,卻又讓人帶著點淡淡的心酸與悲傷。用粵語發音去解釋英文的麥兜,搞不清楚沒魚蛋沒粗麵組合的麥兜,麥太與夥計的「常餐快餐特餐」、麥太的「紙包雞」食譜(黃秋生和吳君如狂飆繞口令真令人拍案叫絕),聖誕節的火雞、學搶包的麥兜,和到後來慢慢長大,發現人生其實沉重苦悶的麥兜...常常驀然一個轉折就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帶笑。好物不私藏,之後受領犬員訓的時候還特別帶去放給學妹們看,現在像是「春田花花」、「痾爛煮」、「魚蛋粗麵」、「紙包雞、雞包紙」等關鍵字倒有點成為我們那一屆的私房笑話了。
之後又陸續看了「麥兜--波蘿油王子」(有黑暗沉重到)、「春田花花同學會」(除了大堆頭明星外不知所云)和「麥兜響噹噹」,精彩程度都不若最初的「麥兜故事」;要怎麼說呢,敗在太過矯揉造作,它們努力想抓住讓「麥兜故事」大為成功的天真單純去作文章,卻反而破壞了那真正樸拙的渾然天成。雖然說「麥兜響噹噹」中「麥子仲肥」那段有好笑到,但整部電影的可觀之處也僅只於此。唉~呀~(請用春田花花幼稚園校長的語音去唸)
前幾天在Youtube上找到這批「春田花花中華博物館」的短片,想不到還滿有麥兜的精隨(雖然有的話題跳得讓人有牛頭不對馬嘴之感)呢!收集起來讓大家瞧瞧。另外給沒看過「麥兜響噹噹」的人一點參考,「麥子仲肥」是麥兜的某位祖先,在「麥兜響噹噹」中有提到他是很多電器用品的首位發明人,可惜他忘了發明電,所以那些產品一無是處;他也發明了全世界第一部電話,可惜第二部電話在幾百年後才由貝爾發明,所以終麥子一生,他那部電話都沒響過。
清潔  清明  情 I
清潔  清明  情  II

庭院 月  團圓  I

庭院 月  團圓  II

禾  和味  中和  I

禾  和味  中和 II

自立  龍  端陽  I

自立  龍  端陽  II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去年知道這部戲開拍起,終於被我等到無線播出「烈火雄心3」了。這是王喜在無線的最後一部戲,衝著之前兩套烈火都有捧場,這次怎能錯過?雖然發現消息時遲了點,不過還好很快追上了進度。
看著看著,感嘆無線實在走不出老套的窠臼,我看過的幾部都變這樣(烈火雄心1~3和隨時候命)。一起頭都很熱血(火災或救援),但過後不久馬上就開始老掉牙的戀愛戲,動作劇情部分就給排擠掉了。是啦,我知道預算經不起從頭到尾動作場面不斷,可是至少分配平均一點好吧?非得讓觀眾無聊至死不行嗎?而且感情戲一定是誰愛誰然後誰又誤會誰,沒事還有人來插花當第三者等等,半點新意都沒有;我很勉強撐著看完了20集,天啊,要不是想學廣東話,恐怕有3/4都恨不得要用快轉了。
王喜在無線拍的最後一套烈火
不像第一套有友情撐場(雖然牽扯太多後來無法收尾草草結束),第二套有親情支援(我滿喜歡所以收了TVB發的港版DVD),這套實在看不出到底在幹嘛。王喜不再當主角,好吧,我可以接受,他在拍這部就公開不會與無線續約的消息,TVB要削他的戲份捧自己人我能理解,可是劇本也別亂寫一通好吧?搞個火災調查犬挺有新意,可是居然沒能好好發揮,沒幾集就消失無蹤;而且拍得草率,天啊,偵測犬要是那樣操作的話我頭給他,我是不知道出現的是不是真正的火場調查犬(我知道香港的確有從英國引進火災調查犬)還是只是找來的替身,但是領犬員帶法錯誤百出,狗還瘋狂看cue,這也難怪,如果那隻是真的火災調查犬的話,被演員演的領犬員這麼帶法牠不瘋才怪,poor dog。而且災難場面第一週過後就幾乎銷聲匿跡,接著十幾集只看到一票賀爾蒙旺盛的發情狂在那兒跑來跑去亂成一團,簡直慘不忍睹,21~25我已經有點不太想看下去了。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去看了「變形金剛2」,這回記得劃位到最後一排中央,以免重蹈第一集坐在第三排邊緣的慘劇。因為有了第一集的經驗,所以對劇情不抱任何希望,純粹為欣賞特效而去,雖然還是看得有些眼花撩亂(電腦特效依然有它的極限,一些細節沒辦法畫得很清楚),不過奧斯卡八廳的畫質和音效對我這個外行看熱鬧的人已經很足夠了。
另外有趣的是預告片:「福爾摩斯」,呃,敬謝不敏,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從長相到氣質沒有一絲符合福爾摩斯和華生,我可沒興趣去看他們壞了我從小到大的偶像。還有一部也是失敗在選角,不過這部我會想去看,那就是G.I.JOE : The Rise of Cobra(台灣片名為【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角色我已經不抱希望了,唯一稍稍符合的就是丹尼斯奎德飾演的老鷹將軍,最糟糕的下場就是一樣去看特效吧。
G.I.JOE以前在中視播出的時候叫「大英雄」,是超級歡樂的兒童卡通片,之所以說超級歡樂,是裏面從來沒死過人,無論好人壞人永遠來得及跳船跳車跳傘,拿槍互射時也絕對不會有人中彈身亡,一整個佛心來著的;相較之下日本卡通可真是血腥無比,「科學小飛俠」隨便炸個機械獸就死上成百成千,還有特寫咧。那時候覺得這種設定很幼稚,可是也看得津津有味,我還拿打工賺的錢買了很多人偶模型和武器玩具,不過一次堂弟來訪被玩壞不少,現在是亂七八糟整袋塞在一起放在不見天日的床頭櫃裏。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公爵(Duke),是個經驗老到、沉著冷靜的人,雖然軍階是士官長,但其實是G.I.Joe的核心領導人物,他的地位僅次於名義上的領袖老鷹將軍,是G.I.Joe的2IC。
卡通G.I.Joe,大圖中角色自右而左:Scarlett(紅髮女),Duke(公爵),Gung-Ho(岡合),Flint(佛林),Snake Eyes(蛇人),Lady Jaye(傑夫人)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我所熟悉的G.I.Joe卡通的前身是漫畫,而且漫畫內容可沒卡通開朗歡樂,在最後大結局還死了好多人。我自己收了一些漫畫和dvd,改天照相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不過台灣要買這些東西不容易,感謝網路的誕生,我有好些東西都是靠網路弄到手的。但是我對漫畫的認知程度談不上有研究,只是以前對卡通的熱愛還放在心底,所以我是會去看電影的。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起回憶的搭檔...
這篇文章要談的與其說談的是「相棒」,不如說是一部老日劇「刑事貴族」(更精確一點,是刑事貴族2和3)。其實會想到這部影集,是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相棒-史上最糟的倒數計時(世紀大綁架)」,看到水谷豐、寺脇康文、高樹沙耶這幾個老搭檔,忍不住高呼「好懷念喔!」因為,他們都是「刑事貴族」中的固定班底啊!不談「相棒」,是因為第一,我沒看過(雖然已經弄到不少存檔但還沒時間看),無法對劇情和人物作任何評論;第二,這部戲目前還算熱門,網路上隨便一搜就有一大堆資料,不用我再錦上添花,所以還是回歸到年代久遠的「刑事貴族」吧。
沒記錯的話,這幅照片組是來自片頭曲的截圖
說到「刑事貴族」,大概快20年的歷史跑不掉,我還記得當時穿梭大街小巷尋遍各錄影帶出租店找沒看過的集數的往事呢。依照演員的變化,它一共分成三個階段,分別是「刑事貴族」、「刑事貴族2」,並於「刑事貴族3」畫下句點。我開始看的應該是從「刑事貴族」後期,也就是水谷豐等人陸續加入的時候,印象中曾經看過報導說因為「刑事貴族」一開始為了搶收視率,用的都是重量級的超級大牌--我能記得的有布施博、鄉廣美、布川敏和--但是大明星花錢、難伺候、愛鉤心鬥角彼此較勁,搞得一片烏煙瘴氣。最後電視台和劇組一氣之下乾脆一個個換角,改起用比較二線或年輕的新演員,不過還是有松方弘樹和地井武男這兩個資深重量級的壓陣,但因為角色刻畫個性鮮明,劇本也編寫的好,人氣持續不墜,還從2進化到3多撐了好一陣呢。我找到兩個日本網站,這一個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OS ANGELES, March 16 — It will take more than twine, bubble gum and a pencil to do it, but the science-oriented adventure series “MacGyver” is being developed as a feature film for New Line.
“MacGyver” ran from 1985 to 1992 on ABC. Richard Dean Anderson, later of “Stargate: Atlantis” and “SG-1” fame, starred as an incredibly resourceful secret agent for the Phoenix Foundation who frequently would escape from dangerous situations with ingenious and lightning-quick engineering trickery.
Two telefilms starring Anderson aired in the years after the show’s cancellation. The character eventually achieved enough cultural recognition to become a reference for anyone attempting to jury-rig a solution out of household items. “Saturday Night Live” took the concept to the next level with its “MacGruber” spoofs starring Will Forte.
Raffaella De Laurentiis, daughter of veteran producer Dino De Laurentiis, is producing the movie through her Raffaella Prods, along with Martha De Laurentiis and series creator Lee Zlotoff. Dino De Laurentiis is executive producing.
No writer has been hired. The studio hopes to find a script that acknowledges the concept’s pop-culture profile yet still makes for a serious and fun adventure movie.
“We think we’re a stick of chewing gum, a paper clip and an A-list writer away from a global franchise,” said New Line’s Richard Brener.
原始出處: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index.php/showbiz/20481-macgyver-being-reassembled-as-feature-film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人力霸王迪卡(Ultraman TIGA)是我看的第二部特攝片,記得當初是在華視播出的,叫「鹹蛋超人迪卡」(我只是提出事實而已,爭取為超人力霸王洗脫鹹蛋超人污名的影迷們可別打我啊)。為什麼會開始看這部片也是相當巧合,一般時候我對特攝沒什麼太大興趣,更別提會在看電視時把它列入考慮了,不過當迪卡播出時我正好在台南機場工作,營區的第四台牽線沒牽到我們那裏--應該是有牽到聯隊長官舍和飛行員宿舍那邊,但離我們還有好幾百公尺--第四台說進來牽的話按距離算要收六萬(大概是這個數字吧,記不太清楚了),誰要花那個錢啊,最後我們自己在屋頂上架個電視天線就算了。於是我們就只能看無線三台加公視,因為那支天線連民視都收不清楚,節目選擇有限,就這麼有天下午收工時轉到這個節目,角色設計還滿討喜的,就這麼一路看下來了。
仔細想想,就像響鬼一樣,迪卡的劇情也有著大量的人性議題,或許這就是它當初吸引我的原因吧?大吾(當初華視用的譯名是泰格)是TPC中一支小隊"GUTS"(好個縮寫啊)的一員,年輕熱血,充滿正義感,還有點傻頭傻腦的小夥子,和同隊更熱血的新庄並列墜機二人組(這麼多年了我還記得這個爆笑綽號),因為他倆搭檔就墜機事件不斷,簡直摔機摔成習慣了。在一次搜索巨大石化巨人的任務中,大吾意外被外星機器墜落體告知他是光的巨人的子孫,並得到一支變身用的光棒。起先他還半信半疑,甚至抗拒,在後來一次被怪獸攻擊墜機時化身成為光之巨人TIGA,從此接受了這個使命並開始孤單奮鬥。不過每次大吾都在迪卡和怪獸戰鬥時消失,等迪卡飛離後才再度出現,他的隊友從來沒有人感到奇怪過嗎?
劇中還替大吾安排了一個紅粉知己雷娜,起先他們還比較像姐弟關係...不,應該說,面對隊上四個衝動莽撞的男同事(包含那個上酒吧只能點牛奶的棟方leader),她也只有無奈興嘆的份吧。至於她後來是為何獨異於眾人而發現了大吾是迪卡的真實身分對我始終是個謎,總之後來兩個人就莫名其妙的被編劇送作堆了。不過為什麼明明是出色飛行員,又是萬中選一GUTS中一員的她,在大吾化身為迪卡出戰時只會在一旁哭天搶地的設定讓我很不能接受,看來日本的大男人主義連這種電視劇都不放過。不過好像到響鬼裏有一點點改變了,因為不會開車、不會用手機的響大叔只有靠立花姊妹的份兒啊~~
TIGA的內容設定我覺得有其深度,它並不採取怪獸=壞蛋=非殺不可的公式,而探討到人類為何不能與怪獸共存?抱定怪獸就是要為害地球和人類,遇怪獸即殺的偏見和對策是正確的嗎?人類的汙染和對自然的破壞反而異變成會毀滅人類的怪獸豈不等於是人類加諸自己的報應?還有大鬧地球的外星怪獸其實是尋子心切的媽媽,以及被小主人捨命相救但遭受汙染而突變的鸚鵡犧牲性命摧毀了讓牠家破人亡的化學毒物,以上種種劇情都加入了環保、反戰、包容、親情等元素,甚至連大吾都質疑自己身為光之巨人卻只能跟怪獸對戰的立場是否正確,算是相當特別的一部片。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ug 03 Sun 2008 00:39
  • 王喜


很久沒看港劇了,上一次看好像是至少一年多前看的「隨時候命」。我是個懶人,不想花時間也沒有時間去研究電視劇,所以不管是日劇港劇或美國影集,通常我只看有我認識的人的片子(基本上不是當紅偶像)。日劇我大概只看有石黑賢的,幾個月前弄來一些長野博的還沒看。韓國人通通不認識,所以到現在一部韓劇都沒看過。
所以呢,這次看港劇追的是王喜。因為上次回學校去受訓,夜裏閒來無事轉電視,看到TVBS-G在2300播的粵語原音「刑事情報科」裏有他,當時沒有每天看,前陣子心血來潮跑去出租店租了這部片(同時拼完E.R.的六七季),看完後又租回「水滸無間道」,昨天熬到天亮一口氣看完,這部還滿搞笑的。今天去還片,又帶回了「追魂交易」。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太少了,看得不過癮,但是一如節目以往風格,很好笑!已經先睹為快,接著就等台灣播出了!
亞當演出馬蓋先
第一證,鈉+水炸彈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哈,不敢相信,剛剛上RDAwebsite查看Update,竟然看到這個消息,我最喜歡的兩個節目竟然有交集了!其實我一直就在想他們為什麼不做MacGyver的實驗驗證,顯然劇組也有同樣的想法!播出時間就在20日,不知台灣什麼時候上這集,我還是備妥小驢先睹為快才是王道啦!
Mythbusters, the Discovery Channel's entertaining investigation into urban legends, is celebrating its 100th episode with a reverential show that pays tribute to the man who made something really useful from out of almost anything - MacGyver! Adam Savage and Jamie Hyneman test several MacGyverisms from the series to see if they could really work. The episode airs on the Discovery Channel on February 20th at 9:00pm ET and repeats on February 21st, 23rd, and 24th. Check the Mythbusters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and local times.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1 Mon 2008 13:57
  • 跟蹤


自從「無間道」大紅後,香港一窩蜂搶拍以警方或黑道為背景的電影,但多數只是搶跟風,空有大卡司卻實在談不上好看。可能我沒有慧根吧,即便是大受好評的「黑社會」、「門徒」我也沒啥感覺,只是soso而已。
過年值班到初二,初三休假後便跑去錄影帶店租了十幾部片回家狂啃,這部「跟蹤」只是曾在網路上見人談起就順便租了,昨天一看驚為天人,仔細瞧瞧盒子,發現是杜琪峰監製的,導演也是他編而優則導的手下。杜琪峰的片除了少數幾部外都相當合我胃口,這片也沒讓我失望!
這部片講的是香港警察情報科的故事,俗稱狗仔隊,不過不是媒體記者聲名狼藉的那種。我在看的時候就想起成龍多年前「警察故事II」中也有狗仔隊,不過這部講得更深入、更緊湊。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初看過任達華為此片增肥演出的報導,不過到剛剛查過資料才知道他足足增肥20公斤,片中一副大腹便便中年發福男的樣子,犧牲不可謂不大。
古語云「大隱隱於市」,這真是狗仔隊最貼切的寫照,看情報科如何抽絲剝繭,與歹徒鬥智,真是令人大呼過癮!但也不禁讓人感嘆,在今日無數方便生活的設計,手機、票卡、監視攝影機、電子錢包...等等,卻也讓人無所遁形,毫無隱私。除了任達華的角色「狗頭」在結尾部分的鋪陳有點鳥掉外(只能說那裏被刺一分鐘就玩完了,哪還可以搞那麼多),全片表現都很強又亮眼!等存夠錢後這片dvd必敗的啦!
官網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PCDVD討論區看到的新電影預告, Superhero。這顯然是在惡搞蜘蛛人的喜劇片,不過令我期待的是看到「站在子彈上的男人」的男主角Leslie Nielsen,這位1926年生,已經82歲的白髮阿伯真是老當益壯,拍起片來追趕跑跳碰樣樣不缺,第四台有時還可以看到他的片子。當然有些片不怎樣啦,但我覺得「絕命錯殺令」、「終極笑探 」、「脫線總動員」、「站在子彈上的男人 」、「笑彈龍虎榜」等都挺爆笑的。幾部惡搞知名好萊塢電影功力超強,跟當初紅極一時的「機飛總動員」系列有拼,所以我還滿期待這部Superhero的呢!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