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小不點和牠哥Snoopy,一直以來就是我家的「臭男生」,洗完澡只能維持好氣味一天,第二天開始臭,第三天即往臭爆的路上邁進。Snoopy最可怕,摸起來還會油油黏黏,夏天動不動就發霉;小不點發霉的機率比較低,也沒那麼油,但臭味跟牠哥比不遑多讓,兩兄弟身邊總有一個臭氣團包圍,活像花生幫裡那個滿身灰塵的孩子乒乓。多年來我用盡了各式各樣的洗毛精和人的洗髮精,從便宜貨到高檔貨,沒有一種能夠發揮效果讓牠們香過兩天的,小不點的毛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又長又硬,抱過或牠靠過來之後手臂和腿裸露的皮膚都會刺癢甚至起紅疹,有一陣子我還對牠使用潤絲精,但同樣毫無效果。

undefined

Snoopy走後過了好久,我才有勇氣接受了Shiba和Betty,不過這兩個是無味模範生,就算淋雨溼身之後也幾乎沒狗味,幾周不洗澡都可以,頂多會有一種沙土味但不是體臭,所以小不點繼續扛著家中臭男生的招牌。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在網路上看到抑菌除臭洗毛精的試用消息,於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報了名,那陣子我還在盤算要不要買一罐毛寧的「極臭犬用」洗毛精來試試(這是我一開始看到的商品名,後來再查時好像改名不叫極臭犬了),老實說牠都臭十年了,所以我很猶豫要不要砸錢買那貴鬆鬆的洗毛精來實驗,眼前有個免費試用的機會不試白不試啊(大媽心態)(對啊我就大媽不要自欺欺人了)。

周末回家打開寄來的包裹,發現這款洗毛精叫「喵汪懶得洗」,很巧的是該周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詢問有沒有推薦給很臭的狗使用的洗毛精,有一個回答就是懶得洗,不過本人孤陋寡聞從沒看過或聽過。沒辦法,替狗子看的買的不是零食就是飼料,完全就是照本人的喜好來著,洗浴化妝這類東西再過兩百年也不會上我的購物單啊~~

IMG_4632.JPG

我本來以為試用品就小小一瓶,沒想到很大器給了一整罐,同時還附上產品的檢驗報告。

第一周我直接三隻都用這個洗,那陣子正好是南部沒日沒夜下大雨的時候,狗子出門不只溼還沾土,然後因為Betty在家房間都要關門防牠進去搗蛋或便溺,空氣不流通,小不點的臭味簡直有如毒氣攻擊般瀰漫在家裏,不能怪我絕望到想買極臭犬用洗毛精了。懶得洗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不是濃厚的香氣(一些洗髮精或洗毛精會有濃到嗆人的香味),不知為什麼,這把我帶到幼時永和公公婆婆的家,房間裏就是這種氣味,記憶中化妝台上還有一瓶明星花露水。我看成分表上有麝香精油,不知是否為它的味道? 洗時比較麻煩的一點是一開始搓會有泡沫,但很快就散了,變成用量要增加,畢竟總是有一種「有起泡才有洗到」的認知在,所以要洗到整隻都有泡泡才能安心(據說是用料盡量天然所以只有椰子油當起泡劑)。使用方法上說要「洗三分鐘、沖三分鐘」,對於小不點這種size的狗倒不成問題,因為整個身體都確實洗到絕對都超過三分鐘了。沖的時候也好沖,就跟一般寵物用洗毛精一樣沖過以後不會有滑溜溜的觸感,不像人用的洗髮精沐浴乳那樣沖完水後還是滑滑的怎麼沖水都不會掉,就我個人就是洗不乾淨的感覺,所以我根本不用沐浴乳,只是那可能就是所謂標榜「滋潤」的功效,但我不喜歡就是了。洗完後手上有一種微微的滑感,比較類似摸過滑石粉而不是護手霜的油滑,也不像某些產品沖水後會有粗乾的手感。洗完擦乾後最大的差異是狗毛變得非常柔軟滑順,對照小不點原本粗硬的毛更是明顯,即便是Shiba或Betty原本就細軟的毛質摸起來亦可感受到差異。

IMG_4634.JPG

臉臭到極點的小不點,這是剛搓洗完全身,看得出來身上沒什麼泡沫

第一周效果簡直是神奇到了極點,過了兩三天照樣沒有異味,四五天後近距離也聞不到什麼,要把鼻子埋到牠毛裏才會嗅到淡淡的體臭,對比十年來第二天就逐漸散發異味根本是天壤之別!!

不過不要高興太早,本著科學的精神我繼續實驗。

第二周照樣是陰雨連綿,到了洗澡日我決定先用寵物皂替小不點洗掉髒汙後再用懶得洗,因為用量較大且需要程度低,這周起就不給Shiba和Betty用了。雖然先用寵物皂洗過一遍,起泡率並沒有太大差別。洗完後毛也是較軟,這次兩天後把鼻子貼到毛上可以聞到淡淡的體味,效果沒有第一周那麼厲害,不確定跟寵物皂是否有關。

實驗就是要排除變數,第三周我只用懶得洗,雖然雨停但草地依然泥濘,洗完沖水流下來的是褐水,嚇死人,所以我又洗了一次,這回是用懶得洗洗了整整兩次。周末回家,靠近小不點聞有味道,但是不像以前狗未到臭先至,結果跟第二周差不多,所以跟寵物皂不相干,加上連續兩周結果類似,估計沒什麼變化了,所以實驗結束,Q.E.D.~~

IMG_4648.JPG

今天剛洗完,每次洗澡就會白帥帥,使用懶得洗第四周的小不點

結論:懶得洗對小不點確實有效。十年來用過無數的人用洗髮精和狗用洗毛精,唯一能讓牠不在洗完澡兩天後變成臭狗的就只有這個。至於為什麼第一周效果特別神奇,大概是跟牠之前情況落差太大,所以感覺特別強烈;之後是跟牠第一周的「不臭」比,結果相近感覺就變弱了,有如之前考50分後來考95分簡直太厲害,可是考95分變成考97分就沒那麼強的意思。

目前還剩1/3瓶,我會繼續給小不點洗下去。如果你家也有臭狗,這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我樂於推薦各位不妨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