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天二夜自由行

選擇港龍的「香港冬日精選遊」三天兩夜自由行(不過去程航空公司指定1500的班機,回程怕太晚而選了1750的班機,所以算來只有兩天),挑了最便宜的麗悅酒店,報價7888,不過加上故意漏報的機場稅兵險(讓價格好看的老計倆)就要9800,還有香港電子簽證,算算也是破萬。這是我第一次用機加酒,以前都是訂機票然後住九龍的YWCA,那樣貴得多,所以這次換機加酒試試。

拿到旅行社送來的套票發現是災難的開始,因港龍的「好禮四選一」我們選了昂坪360,要先指定搭乘日期,我們選了27日,但票上打的卻是26日;旅行社說他們和港龍再三確認過,港龍信誓旦旦表示27日絕對可以用--到底搞這烏龍的是旅行社還是港龍,我想要追查也是白費力氣--不放心的我上網查到昂坪網站直接寫信向他們詢問,還掃描票券寄給他們,結果回答果真是不能用,但昂坪那邊安排讓我們到時可以更換讓人鬆了口氣,果然不愧是吃觀光飯的香港,辦事效率讓人快又滿意,這要在台灣不是直接被忽視就是大家互踢皮球沒人要鳥吧。

DAY 1 - 機場→酒店→銅鑼灣

這 回打定主意一定要搭巴士進城,我只有第一次和湯湯去香港時搭過機場專線的巴士--當時還是啟德機場;後來幾次往來赤鱲角機場都是搭機場快線,雖然的確快又舒適,但價格也頗為驚人,而且又看不到太多景色(尤其想見識一下青馬大橋),所以這回決定去程搭巴士,回程搭機場快線。不過坐上去有點失望,風景是看到 了,但是車子感覺相當老舊,有的座椅都壞了(椅背無法豎直),走道又窄又小。雖說有跑馬燈告知站名,可是過了幾站後我開始懷疑它是不是有問題,因為第一站停下時它並沒有顯現資料,而是過站後才開始顯示1.xx站,之後都是過站後才更換新資料,我忍不住懷疑起它的正確性;我們預計第12站下車,等跑馬燈出現 第10站時我決定下樓去問司機,沒想到這又是個災難!因為我廣東話不好,還特地把在家就印好的資料拿給他看,他愛理不理說下一站就是,等到站後我還特地再跟他確認一遍說是不是這站,他說是,我們就下車了。之後按照網路上熱心在地人的指示開始步行,可是愈走感覺愈怪,最後大家決定攔下一個站在路邊的警察問 路,他把我的資料看了半天(還用唸的,好像光看看不懂似的),叫我們往回走後看右邊才是。等找到正確的路後我才意識到我們被公車司機騙了早一站下車,至於他是司機怎麼可能會犯這種錯誤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結論可能是我的廣東話爛到爆,嚇得他決定儘快甩掉我們吧。





之後倒還順利地走到了酒店,沒有想像中的遠,不過過馬路挺恐怖的,因為太久沒來香港,忘記他們馬路有兩段式的紅綠燈,加上常有不耐等候的當地人直接過馬路,讓我們也跟著傻傻的闖了好幾個紅燈,被車子叭了好多下;我在過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時--被對面硬闖過來的行人誤導而跟著過--好像還被一個司機罵, 不過我當時忙著逃過路口,沒仔細聽他是不是在罵我。嗯嗯,禮讓絕對不是中國人的美德,尤其不會是駕駛人的美德,我看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所以也不用費力氣搞什麼去中國化啦,像英文裏說的,"That's in your blood"!到酒店又是一個災難,原先就知道酒店所在地不是頂方便,後面是回教墳場,對面是跑馬地馬場,不過去了才發現四周要什麼沒什麼,想找個便利商店都要走出大老遠,早知道就多花一百塊台幣去住九龍皇悅,至少旁邊就是商場啊。不過酒店設備新穎乾淨(以前住的九龍YWCA老舊許多),電視還有好幾台第四台,這些倒是無可挑剔。

打點好住房手續,找到房間放好行李後就下樓,正好趕上酒店的接駁巴士搭到時代廣場。行人很多,感覺往哪走都不是,因為不管怎麼樣好像都會擋到人家的路。我們漫無目的的在時代廣場和銅鑼灣晃了一晚,讓同行的三位友人到處看;因為我對「逛街」這檔子事一竅不通,我買東西向來是先想好要什麼,到時直攻目標拿了就走,所以可說幾乎是從不「逛街」的。大家在人群裏擠了半天,在池記吃晚餐 --雲吞麵沒什麼味道,不過蠔油冬菇很好吃--後來去新翠華茶餐廳吃煲仔飯當宵夜,其他人還到義順牛奶公司買了雙皮奶,一行人在三更半夜摸回飯店。

這一晚的感想是:香港吸煙的人好多!雖然台灣的調查說台灣的吸菸人口不斷上升且年齡層不斷下降,可是走在街上看到有在抽煙的人並不多;但在香港,不知是今年起實施的室內禁煙法令將癮君子全趕上了街,或是香港吸煙的人本來就多,滿街都有人在吞雲吐霧,邊走邊抽的、停下來聚成一群邊吸邊談的,男女老少統統有,而 且抽煙的女生多得驚人,有些我看起來還很年輕,可能才十七八歲的孩子,抽煙的技巧老練的像是已經抽了好多年的樣子。當然啦,這有可能是人口密度的關係,如果我們把全台灣的人塞到高雄來,在街頭上遇見的吸煙人口可能就有這麼多,可是我還是要說,在香港最令我無法忍受的就是在街上那種萬煙齊發的燻人遭遇。

DAY 2 - 昂坪→東薈城→旺角

今天是這次來港的重頭戲!早上先到飯店的行李部寄郵包,然後去搭飯店的接駁巴士到車站,沒想到我們走到隔壁的麗都酒店要搭車時,明明離開車時間還有五分鐘的接駁車已經開走了,下一班得等一小時,我們只有摸摸鼻子乖乖走路去搭地鐵。順著街上的指示牌彎來拐去的走了半天後,不意又回到了昨晚逛過的時代廣場,這時大家已經飢腸轆轆,原本算好要搭接駁車、乘地鐵到東涌後再好好用餐的計畫被打亂了,於是就在路邊隨便找了一間茶餐廳吃早餐。四人都叫了豬扒包和奶茶,不過只有我喝冰的;豬扒包不錯吃,一片豬排肉夾在稍微烤過的餐包裏,簡單但美味;奶茶奶味滿重的,而且甜到爆,可是點熱奶茶的其他人都哇哇叫說沒味道,還拼命加糖,怪了,怎麼會差這麼多咧?看看餐牌,發現香港的早餐超多肉的,不是煎蛋火腿熱狗,就是午餐肉火腿熱狗雞翅膀配泡麵或義大利麵或麵包,就連我這個肉食動物看了這種早餐搭配後都覺得有點消化不良!

在地鐵地下道裏辛苦跋涉老半天後坐上了車,經過一次轉車後終於到了東涌,出地鐵後第一眼就看到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東薈城,不過先把它放在一邊,朝昂坪纜車站前進。因為是周六,售票處排的人龍長得可怕,如果我們不是有先預訂的話,我是絕對不會來的。 雖說如此,在預售票取票處還是排了好一會兒隊,交出換票券和與昂坪管理處交涉的電子郵件影印本後,順利的取到票,又排了許久隊才上了纜車。我滿喜歡搭海洋公園的纜車的,每次來港必去海洋公園也必搭纜車(可惜這次因時間問題沒有去);昂坪的纜車比海洋公園的要大得多,我們那車塞了九個人(八大一小)剛好坐滿,在興奮的心情下出發了。昂坪纜車的興建工程浩大,甚至在discovery頻道上的「浩大工程」節目中有專門介紹,這個節目我是預錄的,一直到由港返台後才將它看完,節目拍攝時纜車尚未完工,由現場實際搭乘和節目中尚在建構的情況互相對照更有深刻感受。纜車前段是過海,後段則過山,一開始大家還很開心拿著相機跑來跑去的拍,結果到後面全都暈車了,最後一段路大家死盯著終點站,哀嚎著怎麼還不快點到,唯恐再拖下去就要發生慘劇了,所幸最後雖然大家一臉慘 白下了車,倒還沒真正出醜。奇怪,昂坪纜車這麼大,照理來說應該更穩定,每回通過轉軸器時也是四平八穩,沒有任何瞬間加速的感覺,那為何會暈車呢?我搭海洋公園的纜車都更驚心動魄,可也沒暈過啊。





四個人暈頭轉向的穿過昂坪市集,對裏面一切東西都不感興趣,小蕙甚至放棄了她列出要去吃的滿記甜品。為了擺脫暈車的不適感,我們信步逛去看天壇大佛(那段階梯真爬得人氣喘如牛);掃興的是想進大佛內還得買齋券,否則就只能在外邊晃,門口賣票的大嬸警告我們「在外面沒什麼好看的」,不過反正我們也沒興趣去裏面,在大佛外轉轉又無所謂。奇怪了,既然內部是類似佛教歷史展覽之類的,為什麼要關起來只給買票的人進去?想宣揚佛教教義不是應該眾人一律平等、 雨露均沾的嗎?幹嘛搞得這麼功利呢?雖說我們四人不是教徒,但是衝著「無間道」,下了大佛就進去寶蓮寺,上了大雄寶殿,在殿外的走廊上跟遠方的大佛拍了 「無間道」風味的合照。回程我在一條岔路上看到有污水處理展示館的介紹,就很想去看看,因為台灣沒有污水處理場,我想知道它是怎麼運作的。結果順著小徑進去後只看到一個荒廢的工地(大概假日無人上工),幾隻懶洋洋躺著曬太陽的癩皮流浪狗,四周零落散布的幾間建築看不到任何有「污水處理展示館」的感覺,反而更像鐵皮搭建的工寮,只得悻悻然而退。搭上回程的纜車,這回我學乖了,乖乖坐著不敢亂動,只是望著浮塵很高景物不太清晰的窗外,唯恐再度暈車,幸好這招有效,我一直到最後一段路才有輕微的不適感,所幸很快便進入纜車站,結束了這趟纜車之旅。美中不足的是雖然來回我都很努力盯著赤鱲角機場,可是就是沒見到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所屬的飛機或直昇機,因為去年看了港劇「隨時候命」讓我對他們產生了興趣,加上以前在台南時見過幾次海鷗部隊的直昇機,更想見識一下,可惜除了幾架客機外並未看到其他的飛機,讓我有點失望。





進了東薈城,原先的希望變成失望,本來想說香港是購物天堂,應該有很多便宜的好東西才是,結果看來看去還是挺貴的,尤其我原本很想在Nike的 Outlet買幾雙新鞋,一看之下不是太貴或花色款式不合心意,就是看中的是男鞋沒有我的size。最後我們逛的最開心的是地下室的一間大超市,買了台灣要賣300元上下這裏價格還不到1/2的法國製天然果醬,還有台灣沒有的口味的罐頭湯,當然啦,重點是買到了砂糖橘,這玩意兒每到冬季就會在機場的中港澳返台旅客中大量出現,抓到手軟也砍到手軟,所以這回來港的重點之一是「業務調查」,我們決定要買到旅客最常帶的違禁食品來嚐嚐,到底是多好吃大家非買不可。另一個熱門食品是「優之良品」的肉乾,這間店就在超市的旁邊,我們也進去把每種口味的肉乾都買上一兩塊。搜括完畢後就回到地鐵站,搭車前往準備荷包大失血的旺角。

出了地鐵站一上到地面,哇塞,人真是爆多的!什麼叫摩肩接踵、擠得水洩不通,在週末的旺角街頭便可親身體驗,這在台灣大概只有大型活動或過年前的年貨大街才會造成這樣人擠人的情況(通常也是我極力避免的地方),這裏在普通的週末就輕而易舉達到了!回台後因為好奇找到一些香港人來台遊玩的部落格遊記,看到有人對號稱「台灣的旺角」的西門町嗤之以鼻,認為人潮根本無法與旺角相提並論,這點我承認,台灣大多數鬧區的人潮根本比不上香港,可是也幸好如此,不然我大概根本不會上街吧!在人潮中的我們痛苦地發現,我們目標之一的「萬成攝影器材」竟然在馬路對面,這意味著我們要在洶湧的人群中前進數百公尺,到達那遙遠有紅綠燈的路口,過馬路,再擠過數百公尺同樣洶湧的人潮才能到達現在就在我們正對面的目的地;就在我們懷著無奈的心情開始前進時,一轉頭竟然在右邊街道幾步之遙見到另一家「永成攝影器材」;根據網路上熱心高人的指點,這兩家正是他極力推薦物美價廉的好店,這下我們也顧不得萬成比永成要便宜(可是刷卡要加手續費),趕緊逃進店裏,現在我們只求能買到東西好早點離開這條可怕的馬路,也沒心情再去議價了。進店後先去看望遠鏡,因為先前有香港的網友來幫我探過路(再次大大感謝lokyan喇),確認過我要的望遠鏡款式這裏有,小蕙原本要在另一間「九龍生活攝影器材」買她弟弟指定的望遠鏡,我們想說碰碰運氣,就問店員有沒有她要的那一款,結果不但有,而且還比「九龍生活攝影器材」更便宜,當下二話不說就買啦,真是賺到了。在望遠鏡這一區的是幾個年輕男生和一個年長的大叔,對我們很客氣的招呼,還很好奇問我們來自哪裏,大叔很仔細認真的跟我們一一點清望遠鏡、配件、保證書等等,讓人感覺非常愉快。接下來我到另一邊去買相機,哇,那個小姐服務態度可是有夠惡劣,真難想像同一家店的員工怎麼會差這麼多,不僅惡聲惡氣,問問題都愛答不答,擺出一 副「要買就買,不買拉倒」的嘴臉,我本來氣到真想轉身就走,可是轉念一想既然都來了,何必為了她的態度讓自己吃虧呢?於是就買了我要的相機,而那個小姐聽說我要買,而且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以後,態度就變的好多了,也不曉得她是因為做成生意心情大好,還是一開始以為我們是大陸客而看不起我們。

大功告成,我們順著「女人街」往下進發,走到告打士街後左轉廣華街,那裏是香港生存遊戲玩家的重鎮,我希望能為我的收藏添購一些行頭。「女人街」的攤位賣的是各式服飾、鐘錶、小玩意之類的東西,同行的小蕙、瑞雪、茶茶三不五時就消失在某個攤位,把我丟在路邊枯等;好不容易挨到了廣華街,瑞雪和我一頭就鑽進了第一家軍用品店,留下現在提不起勁的茶茶和小蕙坐在一家賣新疆吃食的店口小桌邊填肚皮。我在第一家店就找到了我要的Magnum Response 8" boot,為了避免弄錯,我還把在台灣抄好的品牌型號交給老闆娘請她幫我拿出正確的款式,不過店家的訂價比官網上貴了台幣300多元,加上實品跟我的印象不太一樣,所以暫時沒有下手,決定到處看看再說。出去後就目睹還沒吃完東西的茶茶和小蕙被看起來像中東或印度人的黑皮膚老闆趕走,嫌她們坐得太久(他們的 店小到沒有座位,是在街上貼牆放了兩三張小桌子,可是只有小蕙她們一桌客人,而且才坐了十分鐘左右),哇塞,趕客人耶,老實說我在台灣還沒遇過這種事,要嘛是東西太難吃客人不想吃完提早走人,不然就是店家生意太好客人都會很識相的快快吃完離開不擋人家作生意,老闆趕客人?想不開啦?!最後她倆淪落到 Welcome超市的門口,我和瑞雪則快馬加鞭鑽進每一家有開門的軍用品和模型槍店,我一邊在腦海裏努力搜索SG-1裝備的印象,一邊跟眼前雜亂無章的東西比對,我最想找的是戰術背心,可惜無功而返,同時我拼命回憶歐尼爾腳上那雙靴子的細節,希望和我剛才看到的靴子找出相似的關聯。令我訝異的是,一路上至少進了六七家模型槍店,竟然只有最後進去的一家有P-90,我完全不知道它竟然這麼冷門!即使是模型,可是近看它還真的是美極了,簡簡單單的線條,卻又極為扎實的感覺,使我忍不住幻想如果有一天能見到真品該有多好。店裏沒人招呼我們,可是我也懶得問,走了這麼多家只有一家有P-90,再加上連標價牌都付之闕如,想來也不可能便宜到哪去,再說這玩意兒鐵定會在海關引起麻煩,我真想要的話不如在台灣買就好了。兜了一圈回到街口,在等候說要去找廁所就影蹤全無的茶茶和小蕙時我陷入了天人交戰,望著店門口貼的Magnum海報上的Response系列,和腦海中歐尼爾的靴子比對,我已經確定那就是我想要的了,可是300多塊的差價值得嗎?待瑞雪從街道另一頭把人尋回帶到後,我下了決心,就當那是運費好啦,何況根據我出國旅行的心得,有時候看到心動的東西不要計較價錢,下手就對了,因為錯過後可能不會再遇上,何苦要事後耿耿於懷後悔不已呢?於是我再度鑽進店裏找到老闆娘,幾分鐘後幸福地提著袋子出來,對我而言,這趟香港行在這一刻已臻圓滿。

我們走到彌敦道,準備朝廟街前進,不過這是一條漫長路途啊!我們不太敢搭香港的公車,來港幾次我曾多次研究他們的公車站牌,和台灣不同的是,台灣的公車站多以附近的大地標為站名(如xx醫院、xx百貨、xx圓環等),如果知道你要去的目的地附近有什麼大地標的話, 多數可以輕易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可是香港的公車站只列出街道名(很少數會列地標),除非很清楚要去的地方是在哪裏,否則根本束手無策,我至今也只曾從尖 沙咀的公車總站搭到YWCA過,至於小巴就更是狀況外了。不過香港的大眾交通網真的是無遠弗屆,想去哪裏都有車可到,不像台灣的公共運輸網路爛到爆,搞得大家沒有機車就哪都去不了。於是四人開始在九龍最繁華的彌敦道上安步當車,邊走邊看,不時被淹沒在人潮中或被迷濛的香煙夾攻。小蕙和茶茶途中進了一家服飾店(店外左右的展示假人各牽了一隻漫畫造型模樣可愛的假狗),我沒進去就站在店外靠邊邊處,進去逛了一圈的瑞雪也出來跟我站在一起,不久後神奇的事發生 了:店員竟然出來很不客氣的叫我們走開!廣東話我說的不好,但是會聽一點,店員凶巴巴的叫我們別站在門口,不然就往旁邊去,別擋了服裝假人,然後她整整假 人的衣服,很不屑的進店去了,好像我們兩個是臭氣沖天的叫化子一樣。哇咧,馬路又不是妳家開的,我為什麼不能站,而且我們又沒堵住店門口,那麼凶幹嘛?難怪聽聞香港幾年前曾推動類似禮貌運動的活動,希望店家改善待客方式,以吸引更多遊客;我還聽說香港茶餐廳的服務態度很差,不過我們這次在港期間去的幾間茶餐廳都還好。更神奇的是這個被趕的不快經驗一直留在我腦海裏,後來喚起我已經遺忘的一段記憶,幾年前在春節來港,也是在彌敦道,當我和家人在一家店門前停下來看地圖時也有同樣的遭遇,而且對照之下好像就是同一間店耶!厲害!這些年來一點改進都沒有!

我們到廟街轉了一圈,在天后廟外的小公園停下來把沉得墜手的砂糖橘吃掉,然後回到彌敦道繼續走,最後不知不覺竟然從旺角走到了尖沙咀!其實真正算起來距離不是很長,不過一般正常狀況下是不會走這麼多路的,所以出外旅行真的會讓人幹些瘋狂的事。因為早上在昂坪360一暈,讓我整天都毫無食慾,加上在九龍走了這麼多路,回台灣一磅大家竟然分別掉了半公斤到一公斤不等的體重,想想我們出發前努力了一個月都沒甩掉任何肥肉,實在要大力推薦,想減肥去香港就對了!到尖沙咀看看已經快十點,即便沒有食慾還是得吃點東西,四周晃晃看到出名的「稻香海鮮火鍋酒家」就想去用餐,可是上樓一看在這樣的深夜居然高朋滿座還要排隊,加上海鮮火鍋可能不符我們目前的狀況, 我們討論一下放棄了附近幾家同樣享有盛名的「譚魚頭」、「小肥羊」等酒樓,改進軍小店;沒想到路邊一家牛腩店也是座無虛席,後來找到旁邊一家「洪利茶餐廳」,各要了一些粥麵小點,我點了雲吞麵和炸鯪魚球,雲吞麵可比池記的有味多了,炸鯪魚球也很好吃,魚漿加上切細的木耳和胡蘿蔔下去炸得熱騰騰的,可惜鹹了點兒。吃完飯我們走路去搭地鐵,好險在我們的地鐵一日券到期前四分鐘出了地鐵站,拖著疲憊的身軀返回飯店,把這兩天的戰利品塞進行李,搞到三點才上床睡覺。


DAY 3 - 太平山→機場

早上起床後步行到「金鳳茶餐廳」吃早餐, 我點了冰奶茶和雞尾包,原來雞尾包裏是甜奶油和椰子渣,總算解開我心中的謎。這兩天發現很奇怪的事,香港的奶茶小小一杯卻貴的要命,熱奶茶就要11塊港幣,冰奶茶還要加2元,和台灣30元就給500c.c.一大杯簡直不可同日而語;不過他們的奶茶奶味茶味都很濃,不會像台灣有的清淡如水。我還在餐廳旁邊逛了一家來港後見過最大間的7-11,因為昨天在女人街附近的7-11買飲料解渴時發現買一瓶Qoo的飲料再加筆錢就可選購一款Qoo的12生肖存錢筒, 老妹是Qoo娃娃的擁戴者,而台灣很少有它的產品,為了帶回去給她當禮物,今天看到路上有7-11都會進去轉一下(結果今天瘋狂買了十款,加上昨天一款, 很遺憾的在離港時Qoo的12生肖還缺了豬),下場是我的行李裏塞了一大堆Qoo飲料回台灣,感覺很像神經病,跑去香港買那麼多比台灣貴的Qoo帶回來把自己重死。很有意思,香港地狹人稠,便利商店也小的可憐,我看台灣光是便利商店裏的結帳櫃檯大概就有香港整間店的1/3大,這間7-11大約是台灣一般店 面的2/3,已經是我見到最大的一間了。店小,東西也就不多,主要是以飲料零食報紙雜誌等為主要貨品,種類自然不及台灣的多了,至於像影印傳真服務、日用 品販售等更是付之闕如。

吃完早餐回酒店稍事休息,然後下樓搭公車去太平山纜車站,下車後有一段路要走,過馬路時很興奮的在高架橋的另一端發現廉政公署大樓,大樓頂端的外牆上鑲嵌著它那赫赫有名的標誌,當然不能不拍啦。纜車站大排長龍,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途經兩旁民宅時可以一瞥住戶的生活剪影,哈哈,有偷窺狂的性子吧。上回到山頂時凌霄閣還沒完工,這次已經全部完成,可以一登頂端眺望香港景色,不過風好大呀!吹得人喘不過氣來。登高望遠,平時要抬頭仰望的老鷹,這回變成低頭俯瞰牠們在插天的大樓間追逐嬉戲,何等的悠然快活。不過走過裏面一家家五光十色賣紀念品的商店和餐廳,舉目所及盡是無比商業的色彩,我的心中隱隱約約懷念起第一次來港時,那個比較簡陋樸實的小小山頂纜車站。





為了趕接駁車發車時間,我們花大錢坐計程車回酒店,拖著行李下樓退房,然後經過一番奮戰,終於擠上了塞得滿滿的接駁巴士。在香港站下了車,先去港龍的櫃檯check in和托運行李,買好機場快線的四人優惠票,本想到處逛逛吃個飲茶再買些伴手禮,沒想到在四通八達的空中走廊加大樓購物街組成的通道裏迷了路,因為怕時間來不及,只好倉皇撤回車站,原先計畫中的豐盛飲茶美食,變成狼狽萬分的快餐店「大家樂」立食(機場快線香港站裏的這家店連座位都沒有),不過它的叉燒真的很好吃耶。接著搭車到機場,過海關時大排長龍,眼見離登機時間剩不到半小時,我真是急得半死,一出海關就趕去禮品店買要送學妹的禮物,然後飛衝到閘口,因為赤鱲角機場太大了,一沒抓準時間就會死的很難看,所幸最後終於及時趕到,沒被飛機放鴿子。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平穩飛行順利降落到小港機場,疲倦但愉快的回到溫暖的家。

後記

這次去香港能夠順順利利規劃行程和買到想要的東西,非常感謝開設Cat Jacob's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的熱心版主Cat Jacob,以及我站上的網友lokyan。有機會希望能再去香港,到海洋公園看設計良好的動物展示區,逛超市和街市選購我這個饞鬼愛吃的食品,在大街小巷品嘗美食,體驗香港平民的日常生活,對我來說這才是旅行的真諦啊!

還有我們吃完了砂糖橘和「優之良品」的肉乾後,感覺soso,以後碰到旅客帶這些東西被抓到的話,起碼可以知道這東西沒那麼好吃,被銷毀也沒太大損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