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凍擰茶、錫蘭奶茶、薑汁撞奶(下)


豬扒包


咖哩魚蛋


很久以前就注意到在中正、五福和和平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店經常大排長龍,趁著一次經過時仔細探看,發現是家賣豬扒包,店名叫「大利來」,不過因為長長的隊伍使我總提不起勁去湊熱鬧。年初去了香港,原本安排好要去一家老店品嘗豬扒包,後來陰錯陽差的沒有去成,反而在隨便一家茶餐廳裏吃了他們簡單美味的豬扒包。前陣子有一次經過民族和九如路口,發現這邊也開了一家「大利來」,這裏比較近,人也不太多,所以趁著放假跑去買來嚐鮮。

看看菜單,點了豬扒包、咖哩魚蛋,飲料則點了凍檸茶、錫蘭奶茶和薑汁撞奶,好險冰的飲料不必加錢!薑汁撞奶是熱的,不過我不喜歡薑,那是要給老媽和老妹喝的,蓋子打開有很濃的薑味,聽說喝起來也是。凍檸茶還滿濃的,不錯喝;錫蘭奶茶雖然比香港喝到的淡一點,不過比起一些號稱奶茶卻清淡如水的貨色又要好些,這兩者我是覺得不過不失。

重點的豬扒包是一片醃過的豬排,加上蕃茄和生菜,澆上少許沙拉醬,沙拉醬裏如果加上洋蔥、火腿等稱為「加底」,多加十塊錢。不同在香港吃到的沒有醬料,兩樣都烤得有點酥脆的豬排和麵包,光吃麵包和豬肉的原味;「大利來」的豬排有加醬汁醃過,是軟嫩型的,而且有骨頭,對喜歡大口吃的人可能是有阻礙,不過會樂壞家中的狗兒,不用擔心好料全被主人獨吞而可以分一杯羹,咱家老史就很開心吃下三塊骨頭。咖哩魚蛋的咖哩是加了椰奶的,我喜歡這種口味的咖哩,溫和醇厚,很適合用在海鮮上,不過要辣才好,不辣總少了點刺激感。它們的魚蛋不夠Q,有點軟,而且下面居然是用黑輪墊底,看起來很多,其實魚蛋只有上面那幾顆。嚐鮮可以,要再點是不會了。

心得?不能跟香港吃到的比,因為大不相同。我沒吃過澳門原產的豬扒包,所以也不知是否原汁原味,想想下回安排去澳門一日遊好了。不過豬扒包(也有雞扒包)一個40塊(不加底),絕對比麥當勞的39元雞魚牛漢堡好吃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