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虔敬的心情看這SG-1的最後一集,結果愈看愈沉不住氣,最後甚至有一種「喵的,最後一集編劇還可以編成這樣,那還是結束算了吧」的痛苦感想!


難過的是歐尼爾口中「小灰屁屁」的歐斯加星球被轟了(雖然我看到這一幕有個衝動要去把"200"翻出來看看是不是跟福林斯的星球爆炸是同一個景),畢竟我才剛寫完SG-1與歐斯加第一次接觸的"Thor's Chariot"啊!可是他們是自毀還是被毆瑞炸的?因為畢竟歐斯加在四大聯盟中也曾與古人平起平坐,面對同是古人一族的歐瑞有這麼不堪一擊嗎?而且他們因為複製問題成為瀕危種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幹嘛突然絕望到想搞自殺?


另外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點,歐斯加的時間膨脹裝置應該只有加速和延遲時間的功用,並無法回到過去,照這樣來說當卡特解除時間膨脹裝置功能時,他們應該都還是年老的狀態(不然當初複製者在脫離時間膨脹裝置範圍後不也該從進化的蟲人被打回原形嗎),何以會變回年輕?難道卡特靠歐斯加現有的科技改良出時光機了?大概是我英文太爛沒聽出其中端倪,但我還是覺得這段劇情很扯。不過當初在SCI-FI討論區上有好些人都跟我保證連他們也聽不懂卡特的科學解釋,既然連英語系國家的觀眾都聽不懂的話,那我也可以稍稍釋懷了。


還有幾個演員的老粧戲演來真是差勁,唯一好一點的是演將軍的布里吉,不過他出身演藝世家(全家人都是演員),從童星開始混起,早是個老戲精了,何況他也真的是老啊...其他幾個真是演的慘不忍睹,除了臉上畫了老粧外,無論說話口氣、語調、姿態、動作都不見符合年紀的老態,實在是超級嚴重的敗筆。這點RDA在第一季的"Brief Candle"的表現足以睥睨群雄,他在各年齡層的詮釋真是維妙維肖,我可不是身為他的fan才這麼說的,各位看倌若不信的話,去拿出"Brief Candle"跟"Unending"來比較,保證高下立判。RDA曾說過他在他的成名作"MacGyver"時根本是個「不懂得演戲的傢伙」,不過顯然他的演技在時間淬鍊下有著長足的進步,與"MacGyver"相距約15年的"Stargate SG-1"就是絕佳的證明。


好吧,SG-1在這麼令人心碎的爛結尾下結束了,現在我只希望接下來的兩部dvd電影表現會好些,不然我花錢買下去萬一很爛的話一定會給他很OOXX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