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這集,是因為今天在逛 "Heliopolis" 時看到首頁的一句話,腦海中浮現白髮蒼蒼、老態龍鍾的卡珊卓告訴 SG-1 : "I will tell you this. Your journey's just beginning." 這是第二季的第21集,也是該季的倒數第二集,當初 Showtime 和 MGM 談好 SG-1 就做這兩季,所以"1969"播出時幾乎等於這部影集要結束了。沒想到 SG-1 接下來一年簽過一年,又從 Showtime 搬到 SCI-FI,一口氣延長了八年,還打敗X檔案登上最長壽的科幻影集寶座,如今回頭再看這句話,真是說得再對也沒有了○

先不談這集的bug(反正只要牽涉到時光旅行的總是有所矛盾),我覺得這集實在是挺爆笑的,光是SG-1的嬉皮風打扮,就足以穩佔經典鏡頭的一角。而提亞克對地球所知之淺薄(我想是當時他看的電視還不夠多),把越戰誤當成美加戰爭更讓當事人哭笑不得。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哈蒙不僅把這個秘密保持了30年,更顯露了他身擔SGC重任難得顯露的一面:毫不猶豫地向歐尼爾連本帶利的索討30年前的舊債!當他一本正經的說:「對了,上校,連本帶利你欠我 539塊5毛。」時,大概沒有人可以不為之絕倒吧!後來他們更自己拿這集來開玩笑,在第六季的"Smoke and Mirrors",喬納斯問提亞克是什麼時候學會開車的,他回答說:「我相信是1969年。」在最近的"200",SG-1更惡搞卡麥隆米契爾,說歐尼爾在1969年時做了某事成為他老爸,害我差點沒笑翻!欸,這麼說米契爾還比傑克森小囉,因為傑克森說他在1969年時是4歲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