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無間道」大紅後,香港一窩蜂搶拍以警方或黑道為背景的電影,但多數只是搶跟風,空有大卡司卻實在談不上好看。可能我沒有慧根吧,即便是大受好評的「黑社會」、「門徒」我也沒啥感覺,只是soso而已。

過年值班到初二,初三休假後便跑去錄影帶店租了十幾部片回家狂啃,這部「跟蹤」只是曾在網路上見人談起就順便租了,昨天一看驚為天人,仔細瞧瞧盒子,發現是杜琪峰監製的,導演也是他編而優則導的手下。杜琪峰的片除了少數幾部外都相當合我胃口,這片也沒讓我失望!

這部片講的是香港警察情報科的故事,俗稱狗仔隊,不過不是媒體記者聲名狼藉的那種。我在看的時候就想起成龍多年前「警察故事II」中也有狗仔隊,不過這部講得更深入、更緊湊。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初看過任達華為此片增肥演出的報導,不過到剛剛查過資料才知道他足足增肥20公斤,片中一副大腹便便中年發福男的樣子,犧牲不可謂不大。

古語云「大隱隱於市」,這真是狗仔隊最貼切的寫照,看情報科如何抽絲剝繭,與歹徒鬥智,真是令人大呼過癮!但也不禁讓人感嘆,在今日無數方便生活的設計,手機、票卡、監視攝影機、電子錢包...等等,卻也讓人無所遁形,毫無隱私。除了任達華的角色「狗頭」在結尾部分的鋪陳有點鳥掉外(只能說那裏被刺一分鐘就玩完了,哪還可以搞那麼多),全片表現都很強又亮眼!等存夠錢後這片dvd必敗的啦!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