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香港,回來寫了遊記後,就開始想那香港人來台灣也會寫遊記嗎?他們眼中的台灣又是怎樣的呢?看呀看呀看了不少香港的台灣遊記,但大多是侷限在台北,而且寫得很「港式」,就是用大量的廣東話啦,得在腦子裏音譯翻譯過來,看得很吃力。

不過最近發現這個部落格--五個背包的廿七天練習曲,寫得很棒!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台灣,會覺得台灣好像更美更有趣了。不過這五個小女生也很厲害,真懷念那無憂無慮、好友相伴的青春歲月啊!現在在機場裏遇到的香港遊客普通話都說得不錯了,還碰過來校際交流的小學生,說的普通話超棒,一點廣東話的口音都沒有,不過應該是在香港用普通話的機率不高吧,雖然發音標準,但那個可愛的小男生跑來指著Mina問我說:「這是什麼九?」的時候還是讓我滿頭霧水,不過既然他指了Mina,我順勢回答說:「這是beagle。」他滿臉疑惑的走了,大概是不知道beagle是什麼。不過當我事後回想他的問題時不禁恍然大悟,廣東話跟台語一樣,「九」跟「狗」是同音的,所以他其實問我的是:「這是什麼狗」啦!

從上面的部落格又延伸去了另一個大陸女生來台當交換學生的部落格--半路在台灣,也很有意思!最令我大開眼界的是她這個設在大陸網域的部落格居然還有審查制度!顯然大陸控制網路還真不是蓋的!翻翻工作記錄,咦,搞不好她來台當天我遇過,那天我當班,記得有一群男男女女的年輕大陸學生在機場入境室裏吵吵嚷嚷待了半天...這個世界真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