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隻黃金鼠裏最胖、最可愛、最好脾氣,唯一的女生肥肥今天上天堂了。才兩天啊,昨天奇怪牠前一晚給的食物完全沒動,把牠叫出窩來,發現牠的左眼整個硬化腫脹,一身的肥肉短短一天就消失一半,到今天晚上嚥氣,又胖又壯的肥肥才兩天就走了。

出事的前一天牠因為睡太晚沒能出來玩運動球,我在上床前巡視鼠籠時看到牠焦急的直立在籠邊抓著鐵條想往上爬,看看能不能吸引我注意放牠出來玩,沒想到這是我見到健康的牠最後一面。我還記得牠剛到家裏的時候是只有一丁點大滿月的鼠寶寶,但卻活潑好動,耳朵上那個缺角是第二天就出現了,顯然是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傢伙惹惱了同居室友換來的教訓。之後牠長得頭好壯壯、肥嘟嘟、圓滾滾,完全不假思索就有了「肥肥」的名字,我常暱稱牠「小肥」,老妹則愛叫牠「肥妹妹」。

牠的眼睛怎麼受傷的是個謎,只怕永遠也找不出答案。今天上班總有半顆心懸在牠身上,下班後匆匆趕回家,溶了點黑糖水讓牠喝了補充體力,但還是無力回天。都怪我發現得太晚,牠受傷的眼睛已經感染發出臭味,今天牠的右眼和鼻孔裏都有膿汁,呼吸困難,顯見感染相當嚴重,搞不好連腦子都不得倖免,所以正當壯年的牠才短短兩天就撒手人寰。

肥肥啊,對不起,我是個爛主人,沒能及時注意到妳的狀況,讓妳平白受這麼多苦,妳能原諒我嗎?我前天才剛買了兩盒櫻桃要讓全家打牙祭,妳卻吃不到了,明天我在妳墳上放一顆,讓妳嚐嚐今年的櫻桃好不好吃,好嗎?上天堂的妳要乖乖當個小天使啊,我知道妳會的,因為在家的時候妳就是我的小天使,對不對,親愛的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