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去看了「變形金剛2」,這回記得劃位到最後一排中央,以免重蹈第一集坐在第三排邊緣的慘劇。因為有了第一集的經驗,所以對劇情不抱任何希望,純粹為欣賞特效而去,雖然還是看得有些眼花撩亂(電腦特效依然有它的極限,一些細節沒辦法畫得很清楚),不過奧斯卡八廳的畫質和音效對我這個外行看熱鬧的人已經很足夠了。

另外有趣的是預告片:「福爾摩斯」,呃,敬謝不敏,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從長相到氣質沒有一絲符合福爾摩斯和華生,我可沒興趣去看他們壞了我從小到大的偶像。還有一部也是失敗在選角,不過這部我會想去看,那就是G.I.JOE : The Rise of Cobra(台灣片名為【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角色我已經不抱希望了,唯一稍稍符合的就是丹尼斯奎德飾演的老鷹將軍,最糟糕的下場就是一樣去看特效吧。

G.I.JOE以前在中視播出的時候叫「大英雄」,是超級歡樂的兒童卡通片,之所以說超級歡樂,是裏面從來沒死過人,無論好人壞人永遠來得及跳船跳車跳傘,拿槍互射時也絕對不會有人中彈身亡,一整個佛心來著的;相較之下日本卡通可真是血腥無比,「科學小飛俠」隨便炸個機械獸就死上成百成千,還有特寫咧。那時候覺得這種設定很幼稚,可是也看得津津有味,我還拿打工賺的錢買了很多人偶模型和武器玩具,不過一次堂弟來訪被玩壞不少,現在是亂七八糟整袋塞在一起放在不見天日的床頭櫃裏。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公爵(Duke),是個經驗老到、沉著冷靜的人,雖然軍階是士官長,但其實是G.I.Joe的核心領導人物,他的地位僅次於名義上的領袖老鷹將軍,是G.I.Joe的2IC。


卡通G.I.Joe,大圖中角色自右而左:Scarlett(紅髮女),Duke(公爵),Gung-Ho(岡合),Flint(佛林),Snake Eyes(蛇人),Lady Jaye(傑夫人)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我所熟悉的G.I.Joe卡通的前身是漫畫,而且漫畫內容可沒卡通開朗歡樂,在最後大結局還死了好多人。我自己收了一些漫畫和dvd,改天照相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不過台灣要買這些東西不容易,感謝網路的誕生,我有好些東西都是靠網路弄到手的。但是我對漫畫的認知程度談不上有研究,只是以前對卡通的熱愛還放在心底,所以我是會去看電影的。


兩張G.I.Joe: The Rise of Cobra的海報

這個網站有豐富的預告片收藏。不過看了預告片,我覺得電影設定不完全來自以前的漫畫和卡通,那套特殊戰鬥衣根本是來自05年最新衍生版的卡通 G.I.Joe Sigma 6,可能只有這樣電影才有噱頭可搞吧。我真覺得這部卡通是個敗筆(雖然又是善良不死人的純真無邪派),因為G.I.Joe原本的風格全都消失無蹤,年輕化的走向(跟電影選角一樣)搞得像一群胡鬧的青少年,什麼深度都沒有了。希望電影不要墮落到這個地步,要真的只能看特效的話,我這個老影迷會很失望的。


很沒G.I.Joe味道的Sigma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