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知道這部戲開拍起,終於被我等到無線播出「烈火雄心3」了。這是王喜在無線的最後一部戲,衝著之前兩套烈火都有捧場,這次怎能錯過?雖然發現消息時遲了點,不過還好很快追上了進度。

看著看著,感嘆無線實在走不出老套的窠臼,我看過的幾部都變這樣(烈火雄心1~3和隨時候命)。一起頭都很熱血(火災或救援),但過後不久馬上就開始老掉牙的戀愛戲,動作劇情部分就給排擠掉了。是啦,我知道預算經不起從頭到尾動作場面不斷,可是至少分配平均一點好吧?非得讓觀眾無聊至死不行嗎?而且感情戲一定是誰愛誰然後誰又誤會誰,沒事還有人來插花當第三者等等,半點新意都沒有;我很勉強撐著看完了20集,天啊,要不是想學廣東話,恐怕有3/4都恨不得要用快轉了。


王喜在無線拍的最後一套烈火

不像第一套有友情撐場(雖然牽扯太多後來無法收尾草草結束),第二套有親情支援(我滿喜歡所以收了TVB發的港版DVD),這套實在看不出到底在幹嘛。王喜不再當主角,好吧,我可以接受,他在拍這部就公開不會與無線續約的消息,TVB要削他的戲份捧自己人我能理解,可是劇本也別亂寫一通好吧?搞個火災調查犬挺有新意,可是居然沒能好好發揮,沒幾集就消失無蹤;而且拍得草率,天啊,偵測犬要是那樣操作的話我頭給他,我是不知道出現的是不是真正的火場調查犬(我知道香港的確有從英國引進火災調查犬)還是只是找來的替身,但是領犬員帶法錯誤百出,狗還瘋狂看cue,這也難怪,如果那隻是真的火災調查犬的話,被演員演的領犬員這麼帶法牠不瘋才怪,poor dog。而且災難場面第一週過後就幾乎銷聲匿跡,接著十幾集只看到一票賀爾蒙旺盛的發情狂在那兒跑來跑去亂成一團,簡直慘不忍睹,21~25我已經有點不太想看下去了。

唉,這星期從26集開始,就快要大結局了,希望無線至少能把最後一週的劇情弄得精彩一點,別砸了自己創造出來的烈火這塊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