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房間外面有一個露臺,放個陶盆裝水養魚養水草,另外是雜七雜八種了一些植物,還有被我拐來的幾隻青蛙、雨蛙。其實這裏不是理想的種植植物地點,因為它正好位於大樓的凹處,陽光直射不到,只有反射的光線。桂花、茉莉花不只長不大還一直長蟲,竹子和桑樹則是一副營養不良的德性,個頭抽得細長細長,可老是掉葉 子;最可憐的是桑樹,每年都會結一堆果實,但沒有一顆可以長成誘人飽滿的桑葚,全都在小指尖大的時候就掉光光,日光不足無法行光合作用合成足夠養分的下場。現在長得最好的就屬一株咖啡,需要日光但又不能受到直射的特性在這兒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另外還有兩株柑橘類的植物,大概是吃完的水果拿來施肥長出來的,只知道是柑橘類,一株大一點的有請植物的檢疫官看過葉子,說可能是柚子(就是下二和三圖中那棵)。

它們每年都會吸引一批食客,我猜是鳳蝶,不過至今我還沒看過羽化的成蟲,倒是常常看到吃到撐死掉在地上的幼蟲,所以始終搞不清楚牠們的品種。今年老媽說她有看到繭,可是後來不見了,真是可惜啊,之前幾年那些蟲兒從來沒有活到成繭的時候呢。

剛孵化出來的一群幼蟲,大約十來隻,這棵小樹苗沒兩天就被吃光了

0wE5QMMVIDIWSODa2BUtTA

檢疫官說這棵有點像柚子。有兩種顏色不同的幼蟲,我不知道牠們是分屬兩種不同種類呢,還是只是同一種但是階段不同而已

2

3  

如果這個貧瘠的露臺花園可以養出幾隻美麗的鳳蝶,那我自然再開心不過,可惜我對昆蟲一無所知,若是有哪位專家願意指點一下這些食客的身分,我會非常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