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亞庇→小港

今天是停留在東馬的最後半天,所以我們決定慵懶的度過。早上起床後下去餐廳吃早餐,果然是旅遊勝地的大飯店啊,菜色之豐富是我們本次旅程中最好的,不過還是一個感想--制式化的飯店早餐,缺乏地方特色。看來想吃在地風味餐的話就是要住到小地方去才好。

吃過飯到處晃晃,旁邊碼頭大排長龍的船隻一船船將遊客往不遠處海面的旅遊小島上送,難得的是碼頭的水好清啊,下頭一群群大大小小的熱帶珊瑚礁魚清晰可見,不過我們出門時沒帶相機,沒能替美麗的魚群留影。

酒店本身的庭園設計也不錯,光從房間窗口便能俯瞰美景,我們也在庭園間繞了一圈,面積不小呢。還看到一隻鷺科的鳥站在有魚的水池邊,不過距離太遠沒看到特徵。



從房間窗口看酒店中庭

等蹓得差不多了,我們就回房間換泳衣,直奔飯店泳池。五星級就是不一樣啊,甚至有一片自己的私有海灘。當天的天氣之好,天空那一個清澈的藍啊,耀眼的陽光、閃亮的海水、金黃的沙灘、搖曳的椰樹,以前在月曆海報上看到那所有顏色都鮮豔到彷彿不真實的熱帶海灘景色就在我們眼前展開,我才知道原來這樣的色彩是真的!!



從泳池望酒店的海灘

我們在游泳池裏游了一會兒就轉去海裏游,這邊的海灘很有意思,看是沙灘,但入海不到兩三公尺就陡然變深,底下就有珊瑚礁和魚,很強啊。不過壞處是因為底下有珊瑚礁,所以無法踏腳(而且水也很深),以我等這種溺水樹懶之輩當然不會在短短幾天內脫胎換骨,這下連腳都踩不到地,要嘛得狗爬式換氣,要嘛得游回岸邊喘夠氣再出發,那股狼狽勁兒就別提了。更悲催的是,我的腳突然一陣劇痛,撐著爬上岸一看,腳板上有一堆軟軟黏黏的管狀軟物,水母!!真是見鬼了,水母不是都漂著嗎,為啥我站在水裏也有事??!!沙灘邊有水龍頭,我一跛一拐的走過去開水沖被螫的地方,所幸把那些螫刺沖掉後就沒事了,是還有點痛,不過沒有惡化跡象,運氣不錯,應該是沒毒的品種。

觀察了一下應該是沒問題了,我又想下海,可賴梅瑛死不答應,後來她才說她之前在墾丁被水母螫過下場淒慘,這會兒知道海裏有水母她死都不肯再去。於是我就自己去了,這次可小心了,我在水裏仔細觀察,後來被我找到了--居然在水底!!! 啊啊啊啊啊~~~東馬的水母好賤啊,居然躲在水底偷襲!! 我以前在西子灣游泳水母都是漂在水上的,所以會被襲擊到頭臉脖子肩膀部份,我依照這個思維有注意海面,沒想到這裏的水母竟然沉在海底,真是心機太重了說~~

因為12點要退房,所以我們游到11點多就上岸,可是回房時竟然卡片打不開門!!走廊上一個清潔人員指點我們去櫃檯問,結果發現是飯店會自行鎖上即將要到退房時間的房號鑰匙卡(是怕旅客待太久嗎),心情一整個超不爽,大飯店在金碧輝煌的外表下還是有其傲慢的啊,看不起旅客,哼。

沖完澡收拾好東西先去退房,然後下去吃午餐,選了地下室的粵菜餐廳,沒想到東西份量太多,吃也吃不完,又不讓打包帶走,只得望著美食摸著荷包流淚。然後叫計程車去機場,報到之後就等飛機從吉隆坡過來。在梅瑛的推薦下買了果汁冰棒,聽說很好吃,店家會用保麗龍盒和報紙包好保溫,加上回台灣時間不算太長,帶個冰棒不算難。我記得買了榴槤口味,其他--忘了。回家後冰棒軟了,幸好還沒全化掉,味道果真很濃厚喔,聽說是純果汁做的,不攙水。


回家了

帶著一身疲憊和曬黑的皮膚回家了。回家很好,不過呢,在我心裏有一塊地方,已經留給了那個有濃密叢林、碧海藍天的漂亮東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