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一梯學員結業後就搬回了家,現在要去屏東時都是通車。七點ICRT播的是BBC NEWS,當然不是我這個英文白癡所能消受得了的東東,於是在家很少聽的CD就被我一片片帶上了車。

話說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什麼寫歌唱歌的人作品十之八九都是情歌呢,人生除了愛情都沒有別的事好做了嗎?好懷念以前的民歌時代,至少寫歌的範圍多元化些。

那天在車上聽了劉德華的「登峰造極」精選(通常歌手我都只買精選,不會去碰專輯,因為踩到地雷的機率太高),有兩首歌我非常喜歡。可以說當年我收這張精選時這兩首歌是讓我下手的極大動力。再次感嘆音樂的力量,好詞好曲真是能讓人回味無窮啊。

特將歌詞抄錄如下,送給所有我的朋友。




詞: 邢增華


曲: 巫啟賢



詞:劉德華


曲:陳耀川


 


心有點痛  眼有點紅


為了彼此暫別西東


但憑著那真摯的笑容


每點每滴發自由衷


 


不必擔心  何去何從


人海中不滅的影蹤


人說無緣對面不相通


有緣千里能相逢


你說的一言一語牢印在我的心中


腦海裏思思念念每一刻也不變動


就算是偶爾心酸而感覺冰凍


也讓友誼的光芒送上暖風


 


你的夢  我的夢


是相連在冥冥之中


不必在乎不同的天空


友誼歷久一樣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