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好吃的小店第二彈!




永川鹽酥雞

位在武廟路和大順三路交叉口,一間水果行的旁邊,附近就是環球影城。當初可能是因為看電影無意間發現的,就跟無數在電影院附近的小攤一樣,買東西可以借貴賓卡到電影院買優待票,一吃就成了主顧。反正離我家不遠,有時嘴饞了就跑去買。說來慚愧,我一直到開始敲鍵盤寫介紹時,仔細看了一下照片,才發現它也有賣香雞排,我沒有吃雞排的習慣,所以始終沒注意過,通常我都買鹽酥雞。

這家小攤是一家人經營的,爸爸負責備料,媽媽負責招呼客人和算錢,兒子負責掌油鍋。其實早些年剛去時負責油炸的還是老爸,後來看到兒子出現一旁看著學,有時也讓他動手炸,最近幾年都是兒子負責了。我還滿喜歡他們一家人和睦相處的氛圍,好幾次過去時剛好沒其他客人,看著一家三口坐在小桌旁聊天,倒也有種特殊的溫馨之感。那個兒子長得人高馬大,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家產品吃多了,底子打得好?

產品都是一般鹽酥雞攤有的東西,我最常點的是雞肉、魷魚腳、百頁、黑輪片、大腸。掌廚兒子的功力學得不錯,火侯夠、時間準,炸得外酥內嫩口感卻不油膩--這點很難掌控的,油溫不夠或炸太短食物不酥又會吸油;油溫太高或炸太久食物就會乾焦--不過他們是沒用脫油機的,不知道用了會不會更好一點。對了,還要加辣,他們用的辣椒粉也很夠味的喔。炸九層塔好像時有時無,不知道沒給的時候是不是剛好用完了,反正我對炸九層塔並沒興趣,所以也未曾注意。另外我自己吃的話是不加蒜頭的,不過好像有些人喜歡,而且我到這次上桃園才知道,給九層塔和蒜頭好像是南部的習慣,北部是沒有的。




純發西點麵包

這是位於林森路和五福路交叉口的總店,之前還有兩間分店都在七賢路上,一間在七賢路補習街段附近,另一間在鹽埕區的七賢路底,可是上次去買麵包時看到袋子上印的已經沒有鹽埕區那間了,也許關掉了吧。

他們家的麵包都是古早味(可是價錢不便宜),葡萄麵包、沙拉麵包、克林姆麵包、奶酥麵包、蔥麵包...等等,都很好吃,不過我們家是獨沽一味,他們家的蔥麵包簡直是極品啊!!!!我們一吃就是廿多年,期間也不是沒吃過其他麵包店的蔥麵包,可是最後還是回歸這一家,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太好吃了!!!我去尤其狠,往往一出手就是十個,因為懶得算零錢嘛,直接湊整數比較簡單。我們買到連麵包出爐時間都記得:0800和1700,剛出爐的蔥麵包那股子香氣真是勾魂哪~~~



康軒高雄小燒餅

這一家在建國路上,正確算起來是在建國路和仁愛街的交叉口,不過仁愛街在過了河南路後就變成市場了,所以看不到街,只有一個市場的出口。要找地標的話它的對面是學廬補習班,這樣認會比較好找,因為它的招牌不大,我自己也常騎著騎著就錯過了,只好再回頭找。這家我們也吃廿幾年了,可是在拍照前我一直不知道它是有名字的,汗...

他們家的蔥燒餅很好吃,是種手掌大長方形的小酥餅,還有海苔口味,也有甜餅,不過我都只吃蔥的。




木野食堂

這家店在台中后里的甲后路上,完全是意外發現的好店! 我跟賀菁五月中去那邊測海關的狗,然後要到CCK去看我們自己的犬組,打算趁空檔找間店吃午飯,在甲后路上邊開邊看發現了這一家店,就決定進去了。

老實說我們一開始並不期待在這種小地方會找到什麼好東西,進門後見店內空無一人還有點後悔,等看到菜單後發現餐點價錢約在200元上下就更嘀咕了,在鄉下地方吃這種價位的餐點真有冤大頭的感覺啊~~

後來賀菁點了一個薑汁燒肉飯套餐,168元,我點了炸竹筴魚套餐,188元,套餐除了主餐還有附小菜、紅茶和味增湯。上菜後,賣相不錯,一吃,驚為天人! 餐點份量十足且美味,湯用的是滿少見的白味增,甘甜醇厚少嗆味,非常特別! 老闆是個年輕人,非常健談好客,手藝也不錯,不過他的店開在這裏真有些可惜了,鄉下地方200元左右的餐點實在很難開拓固定客源,雖然在我們城市人的眼光看來,他的餐點夠份量、口味好,200元不到的價格還不收服務費真的是夠公道,甚至算便宜了。

很可惜的,我們原本並沒有什麼吃到美食的期待,只是找個地方打發午餐罷了,所以連相都沒照(我是連相機都直接丟車上沒帶),只得在離開時拿張名片照下來po上部落格,方便有心一探者找位置。下次有機會再去時一定要帶相機好好照相再替它特別開一篇文。在此特別推薦中部的朋友或最近有要到后里附近旅遊的人,這家店真的值得各位去品嘗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