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桃園,本來想去吃吃御錢殿的,可是賀菁說它的口味退步,並介紹我另一家「日本味」,於是我便約了佩嫻當嚮導,探探這家領犬員間口碑不錯的餐廳。



「日本味」的名片和店址簡圖


店面外觀

它的位置真的很偏僻,位在住宅區一條死巷末端的公寓大樓一樓,不是熟人找不到這兒來,因為完全不存在「路過看到」這種狀況,有點「私房店」的味道。店內不大,布置也很簡樸,一整個「家庭餐廳」的味道;日本老闆負責掌廚,台灣老闆娘負責外場,老闆娘超豪爽耿直,非常有趣! 我們去的時候只有另一桌七八人的客人,大概是聚餐的同事或朋友。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只是不知道滿座時老闆忙不忙得過來,是否還能維持這種上菜速度。



沒有價目的菜單

可能是小店要因應每日進貨成本變動,沒有把價目寫死,但是看到沒標價錢的菜單心裏多少有點毛毛的啊!後來聽說是可以問老闆娘的,不過當時想說我們又不吃生魚片或握壽司之類的高價品,所以應該還好。因為已經知道這裏主餐份量是大胃王級的,所以我們就說好點一份主餐外加幾個小菜試試口味;不過佩嫻看到菜單就招認自己是烏龍麵控,忍不住點了一個炒烏龍,所以後來總共點了炸豬排飯套餐、炒烏龍、炸豆腐、厚煎蛋捲四樣。


味增湯和雞蛋沙拉

這兩道是附贈的,湯好喝,沙拉也不錯。話說東西端上來時我以為是馬鈴薯沙拉,沒想到一吃才發現是雞蛋沙拉,雞蛋味道挺濃厚,不壞。


炸豬排飯

豬排厚而多汁,以家庭小店來看這水準算是高的了。果然大份量,我們兩個狂吃猛塞居然還有剩,唉,年紀大了功力減退,禁不起塞爆肚皮這種事兒了。高麗菜絲普通,沒啥味道,有的高麗菜絲吃起來清脆香甜,這個倒很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品種或產地的關係。另外最引我怨念的是澆在高麗菜絲上面的番茄醬,不搭啊不搭~~


炒烏龍麵

一開始我對這個炒烏龍抱持懷疑態度,因為我學長的弟弟在高雄開「合掌」居酒屋,吃過他每天自製的手擀烏龍麵以後,對外面的麵就很難看得上眼了。上來後我試探性地吃了一點,還不差,麵條中規中矩不過不失,配料陽春了些,就高麗菜、火腿和蛋,不過炒麵的醬汁濃厚夠味,有點甜甜的,也不會像一般炒麵會太油,算得上很好吃。可惜我們兩個太撐了,都沒吃幾口。至於那個甜味嘛,因為我沒吃過正宗的日本炒烏龍,就不知道究竟是原本調味就會甜,還是為了順應台灣口味而作的調整囉。


厚煎蛋捲(玉子燒)

這個厚煎蛋捲真是好吃啊!上面澆著甜醬油,蛋汁裏應該有拌柴魚高湯,一入口散發出的都是柴魚的香和醬油的甜;蛋皮煎得厚、捲得紮實、分量十足,可咬下去又是厚實中帶著鬆軟的口感,光是這道我們兩個就吃得半飽了。以前聽一個日本通說過,吃日本料理要看廚師功力高不高,不必點什麼高級菜,這道簡單的玉子燒就能見真章;大概就像要看中餐廚師本領好不好,點個蛋炒飯便知高下的原理相同,愈簡單的東西要作到出彩就代表廚藝愈高深。話說要做這道菜有一種專用的小長方型平底鐵鍋,我對那個鍋子超有興趣,一直很想弄一個來試做看看,下回若有去日式商店再來找找看。


炸豆腐

這道炸豆腐也不錯,醬油不會死鹹,上面鋪著蘿蔔泥,會辣! 不過蘿蔔泥可以解炸物的油膩,所以吃起來還是很清爽的。

我們兩個一邊讚嘆一邊努力吃,可最後還是剩下一盤炒烏龍和兩塊豬排無力再戰,只好打包帶走。結帳時算一算,兩人吃到撐死630元,以北部的物價來看還不算太貴,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