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y, DAY 1

去過香港多次,不過這回倒是有史以來隻身獨行,目的是參加莊慶,應該算是本人有生以來參加的第一個網聚吧!!

帶著沉重的要招待大夥兒吃的不二家糕餅,我早早於12點多抵達小港機場,結果在港龍櫃台一看,要到1305才開放登記;真是見鬼了,我前一天才過來機場作輔導,明明還特意看了一下,怎麼就沒注意到是1305?害我放著午餐沒吃就跑來了,平白浪費時間。打電話請老妹下午到學校時順便幫我送來忘記帶的書本筆記本,再跑去新東陽選了兩件要給比較認識的網友的小禮物,就坐在椅子上發呆。好不容易捱到一點多,迅速去排隊劃位,然後繼續坐下來發呆,快兩點時老妹終於過來了,眼見她面色不善,我趕緊拿了東西就閃,免得她想開車把我輾過去。

到候機室找到位置坐下就看書打發時間,眼見快要可以登機了,卻廣播說餐車故障無法上餐要延後到1500才能登機。飛機原定起飛時間是1505啊,這下不是要延遲了?我怕趕不上活動啊~~然後我就是因為不放心華航才棄較便宜且較早的航班改搭較晚較貴的港龍,居然給我餐車故障?我的臉上登時出現幾條黑線。不過幸好後來沒再其他出意外,順利上機起飛。


飛出雲層後亮麗的藍天白雲

當天高雄有很厚的雲層但是很悶熱,等飛機沖天而起穿出雲層後,眼前見到的是個亮麗的藍天白雲新世界呢。


香港的島嶼出現在海面上

其實飛機起飛時都已經1526了,不過高雄離香港真是出乎意料的近,吃完飛機餐(這一小時半的航程且是下午三四點時間到底為什麼要供餐實在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後沒多久,我打算小瞇一下都還沒睡著,往窗外一看就已經看到香港的島嶼了(只是不知道是什麼島),海面上還可以見到貨輪。結果飛機居然在延遲起飛後還按照表訂時間1635降落在赤鱲角機場,真是件神奇的事啊。

赤鱲角機場也算得上是熟門熟路啦,填表、驗證、拿行李、找提款機領錢,然後走到巴士站等車。這次要住的Hotel 36在太子,我是第一次住這麼鬧區的地方,之前住九龍的YMCA離這一帶還滿遠的。根據地主隊指引,要搭A21到旺角維景酒店再走過去,我在中原地圖印了路線圖,就這麼上了車,車資33元港幣。


從巴士上看到的青馬大橋

說到搭機場巴士我其實心裏是有陰影的,因為上次被司機提早一站放鴿子的慘痛教訓記憶猶新,這回我一上車就死盯著跑馬燈螢幕不放。但是這回比上次更悲情啊,因為一過了青馬大橋之後,原本一直在跑廢話廣告的跑馬燈也隨之熄滅,剩下我目瞪口呆的望著那個長方形小螢幕,天啊地啊不會吧,你知道我不信任你所以直接罷工了??!!

我驚惶地環視車上,這班車人多,走道上都站著有人,我坐在窗邊,旁邊的一位太太大包小包塞滿座位和走道空間,我等於動彈不得,前後左右手臂所及之處沒有半個下車按鈕(話說這個設計超奇怪,只有走道兩旁的鐵柱上和輪椅停放區有下車鈕,那是叫乘客怎麼按啊),司機又在那遙遠的前方,我簡直徹底陷入了絕境。

車子下了高速公路(我想是吧),看著它跟著「旺角」的路牌轉彎,看著兩旁漸漸熱鬧起來,看著那該死的黑沉沉的跑馬燈螢幕,我絕望的心裏已經做出最壞的打算,大不了坐過頭以後下車再走回來或叫計程車吧,不然還能怎樣?! 突然間看到下車燈亮起,我伸著脖子努力往外望,當巴士開始減速時,我見到「旺角維景酒店」幾個字從窗外閃過,趕緊跳起身擠出重圍,一把抓起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衝下車,深怕慢個一秒車門就會關上,然後被載到不知道啥鬼地方去了。玄的是那停車鈕不知道是誰按的,因為這站就只有我一個人下車,而我也沒按鈴哪?總之就這麼誤打誤撞的沒錯過站,上天保佑啊。

掏出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 比對眼前街道又再度傻眼, 到底哪邊是哪邊啊? 怎麼地圖跟實際街道對不太起來? 想我在台灣還不是用爛爛的雅虎奇摩網路地圖趴趴走到處找狗,也沒遇過當下狀況,台灣和香港的街道有這麼大的差異嗎? 無奈之餘只好在彌敦道上隨便選個方向開始走,頂多走錯再回頭好了,結果我莫名的好運再度出現,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了界限街,趕緊拐彎走到下一個路口,傳說中的Hotel 36出現在眼前了!!


下榻的 Hotel 36

Hotel 36這間酒店的老闆是老大的朋友,因此莊中辦活動有外地來的莊員需要住宿的話,老闆都很大方的給優惠價。像這回我們去住,雙人房每日收費300港幣,等於一人一天只要150港幣,真是非常非常便宜的價格!!

我上了三樓大堂,到櫃台拿出護照check in,結果又遇上讓我心跳停止的事情。櫃台小姐在電腦鍵盤上敲敲打打,看了半天後皺著眉問我:「請問有先預訂嗎?」
我回說:「有啊。」(心裏想著Louisa都通知訂好了不是嗎)
她又問:「什麼時候訂的?」
我(心虛):「...一、兩個星期前吧?」(又不是我訂的我怎麼知道是什麼時候啊,然後心中開始忐忑不安)
櫃台小姐:「是用這個名字訂的嗎?」
我:「是啊。」
櫃台小姐:「奇怪,沒有訂房紀錄欸。」
大驚!!!目瞪口呆!!!不會吧吧吧吧~~~?!?!?!我山長水遠到了香港然後沒地方住?!
此時櫃台小姐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衝口說出:「我知道了,是不是勁家莊的?」
我(感激涕零):「是是是!」
她抽出一個文件夾翻了一下,又問:「是跟XXX同房的嗎?」
我(更歡欣雀躍):「對對對!!」
「她已經到了,直接上去1206房。」
我放下心頭大石無比感激的衝去按電梯,怎麼這次香港之旅一開始就刺激不斷啊...


我們的房間號碼

找到房間後我就去按電鈴,不過好像沒聽到電鈴聲所以改敲門。本來我擔心約好一起住的琬琰不在,畢竟我已經遲到半小時了,不過聽到房間裏傳來講話聲才放下心來。敲了幾下門,裏面傳來問「誰呀?」的聲音,然後我就語塞了,「我是Area52」這個回答光是用想的就蠢到爆,哪還能說的出口啊,嗚嗚嗚,等我的等級到了可以填暱稱的時候我一定要去寫英文名字啊~~~因為回答蠢到說不出口,所以只得裝聾作啞繼續敲門,後來門開了,一眼就見到兩個可愛的小美眉,彼此互通ID介紹一番後,一個是我蹲她的坑「《保鏢》續集之旭日重升」而熟悉的琬琰,一個是活潑大方的小柒柒,兩個都是書劍的網友。



室內配置,請無視我們造成的混亂吧

房間很小,進門左邊是廁所和浴室,右邊是洗手台,再進去走道兩邊各有一張單人床,沒有衣櫃也沒有冰箱。浴室其實就一個小小的淋浴間,真的是僅容旋身(馬桶那邊也是),像我這個胖子進去都會撞壁,讓人猛然無比強化減肥之意願。雖然上次我們住的麗悅酒店也不大,相較起來都算豪華了。不過這個地段、這個價錢,再挑剔的話就太沒人性啦。

三個人坐在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等著七點到大堂集合。時間到了下去之後,大堂裏已經擠了一票人,我跟琬琰在邊緣打轉,期間跟幾個人彼此介紹了一下,可是我這個認人智障的腦袋一轉身就給忘了個一乾二淨,只記住了聶小缺、展昭弟弟和同是台灣來的猴子。活躍的柒柒立即鑽入人群打招呼去了,等她轉完一圈回來據說已經把人都給認全了,佩服佩服。桌子上擺著香港幫帶來的甜點,我吃了個蛋撻,好像還看到砵仔糕(?),不過我因為比較想吃鹹的所以沒再吃,嗚嗚嗚,如雷貫耳的香港懷舊小吃砵仔糕啊(不知為什麼,我老是把它跟狀元糕相提並論,雖然兩個一點都不像,它的外型還比較像碗粿),下次我一定要吃到!!另外我們還在櫃台拿到Louisa寄放給我們先前買的東西,我的是一件制服和兩個購物袋,嘿嘿,加入收藏及實用行列。

人到得差不多後大家便下樓(一群女人真的會拖得可怕),出發往地茂館吃糖水。路上大家很快就散成小群小群,一開始還勉力維持隊形,半路之後就走散了。幸好我來之前有印地圖並研究了一下,雖然此時沒帶在身上不過還記得沿界限街直走就會遇到,因此也不太擔心。這一路認識了東莞的Lisa.C、澳洲來的Betty。

說實在,界限街真是個散步的好地方,馬路雖大但車子不多,人行道也平坦好走(台灣的人行道真是對行人超級不友善的名不符實的設置),兩邊的房子以住宅居多,不時穿插著學校、公園,一段有路樹的地方是相當粗壯的白千層,我東張西望看得很開心。話說這裏發生了一件讓我捶心肝的事,行經一條街道時我看到路邊停了一台消防車,當下眼睛都亮了恨不得撲過去;左右張望附近並沒看到人,我好想殺過去狂拍啊,可是又很怕被誤會意圖不軌然後給扭送警局,同時也因為落後太多不敢讓人家再等我,天人交戰之後只得黯然離去,同時安慰自己等會兒回來時會經過再來拍...結果回來時它已經不見了,那個悔恨啊~~~回來翻我的「香港消防及救護圖鑑」,當時看到的應該是一部泵車吧,因為我不記得有見到車頂的雲梯,不過無圖無真相,淚....

然後我們走在最後面這幾隻發現我們脫隊了,大隊已經不知去向,還好我記得福佬村道這個路名,也很幸運的不久後就發現了路牌,拐過去後先是看到一家地茂館的招牌,不過好像是茶餐廳?!正當我們要進門時,眼尖的琬琰發現更前頭還有一個地茂館甜品的招牌,幸虧有她我們才沒跑錯店(雖然以我當時的狀況更想吃這家啊...)。


地茂館甜品的Menu

噹噹噹噹~~一進門發現不大的店面竟然已經被我們的莊員占據了3/4,真是聲勢浩大!!先頭部隊早已經吃開了,我跟琬琰東看西看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幸好地主隊的Happy(其實她先前已經跟我自我介紹過了,然後我這個無腦人又很白目的再問了她是誰一次,真是超級丟臉的說)過來幫忙,我對甜品沒太大興趣,所以當然主攻莊裏傳說中的甜品「六合神劍」了。

這段是廢話,看一下價目表,說實在價格也是我不敢隨便點東西的主因,有些東西台灣的價錢可能都還不到一半哪。不過這也難說,香港的糖水也許是要花時間熬煮並添加我們不知道的素材,所以才會這麼貴,不過在下對甜品並不熱衷--碰到好吃的會吃而且有時會想吃,但不會特意要吃--因此也沒仔細研究,這項工作可能要交給甜點達人來鑑定囉。


傳說中的「六合神劍」-- 核桃綠豆,相機忘了轉成微距所以糊了

端上來後我又很悲情的發現它是熱的,熱的,熱的......(怨念一萬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無冰不歡的怪胎,這東西既是甜品又是熱的,對我簡直是雙重打擊啊~~我一邊跟Happy閒聊,一邊用湯匙不停地舀它,就算你不是冰的至少也要變涼一點吧,泣...說實在並不難吃啦,不至於甜到膩,內容物是核桃糊、有綠豆粒的綠豆沙和幾顆蓮子,如果是冰的我應該會火速掃下肚吧。

吃完後第一桌一個穿校服的小妹妹跑來聊天,我在36大堂就有看到她,本來以為是哪位莊員的小孩所以不以為意,結果她竟也是個莊員,還遠從紐約來的!!才十五歲的展小星是跟學校來香港交流,十五歲的小朋友念高中還先修大學學分是不是很厲害?我怎麼記得十五歲應該還是國三生啊...???她自我介紹說她爸爸是英國人(我想是華裔)、媽媽是日本人,她的國語說得很流利,也可以用中文在論壇內發帖,據說是她爸爸嚴格要求的結果;這很強欸,我兩個ABC的表弟表妹都沒有她說的好,更別提讀寫了。一個非常自信大方的小孩子,我對她印象深刻,回來後還特別跟我媽介紹了一下,結果竟引起一個超級大烏龍...不過這屬於私房笑話,這邊適不適合揭露讓我先想想吧,反正是後話,暫且按下不表。

等大家都吃飽喝足了,就離開地茂館去九龍仔公園。無知的我對為何要特別去這個公園完全不瞭,後來才知道是老大常去運動的地方。可是...可是...除非老大在這兒那才有看頭啊,要不然這不就是個普通的公園嗎?好吧,我承認我是個現實過頭的渾蛋,不懂得浪漫花癡的少女心。(謎之音:少在這裏裝清高,如果現在去到溫哥華,妳要是沒跑到SG-1或甚至The X Files的外景地去照相搞個「SG-1 fans到此一遊」的行為才有鬼) 在這邊認識了陶雨彤,一個妖嬌美麗的江蘇姑娘,可是報了年紀還比我小呢(同年但我月份要更早)。

看完九龍仔公園後今日活動圓滿結束,一行人走回Hotel 36(我也在此時發現我的消防車沒了),準備好好休息面對明天的郊遊烤肉啦。

後記:明明累得要死,可我就是一夜無眠,上了年紀真的是愈來愈難睡了,看來我以後要準備安眠藥來應付這種活動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