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青島事前也沒作功課,渾渾噩噩就去了,所以連青島有啥美食都不知道。不過到了以後呢,反正就跟著大家到處去吃,天天吃得飽飽的,基本上也沒機會自己買什麼,一些小吃都沒嚐到,好可惜啊。如果下次再有機會去,一定到處去吃個遍!!



煎餅果子

這是去青島市區逛時網友推薦的,說是特產(也不知道是青島特產還是山東特產)。作法有點像蛋餅,不過那張麵皮是硬的。先在放油的平底鍋打上蛋汁、撒上蔥花、擺上薄硬餅皮、放上生菜和其他餡料--我記得有肉鬆、火腿腸之類的,另外加錢--抹上醬料(我選辣醬,所以不知道不辣的是啥醬),折起來就是個煎餅果子囉。因為有生菜,吃起來很清爽,飽足感也很夠,至少我覺得是好吃!!



去大賣場買的棗子和火腿腸。嘿嘿,購買農畜產品乃業務考察,體驗一下旅客為啥那麼愛帶這些東西唄~~去香港要研究,來大陸就更要研究啦!!可惜俺一人勢單力孤,吃不了多少,只能就幾個應時和主力項目作重點考察囉。

話說我對青島的印象,也就是當年地理課本裏說的曾是德國殖民地,農產品是蘋果和梨;到這兒後人家才告訴我這裏有名的是棗子,那我怎能不試試?棗子不大,也就差不多乒乓球大小,吃起來鬆鬆的,味道很淡,台灣的棗子要好吃多了。火腿腸呢,機場被抄的長青項目之一,不過旅客常帶的那種包裝一賣就是一捆或整袋,我根本不可能吃完,於是就挑了這個一根單賣的。結果?還是不好吃。它不像台灣賣的外面還有一層腸衣,塑膠膜剝開後有點軟軟爛爛的,味道也普普。不過青島曾經是德國的殖民地,不知是否因為這個關係,關於火腿熱狗這類的產品豐富到一個不行,真遺憾沒能一一嚐試啊。



雖然不是特產,可是梨子正當季,我當然也要試試。黃色的是鴨梨,綠色的是萊陽梨(網友說真正產梨有名的是萊陽)。其他還有雪花梨和香梨,我本來想通通都買,不過和我一起去大賣場的青島本地網友說梨子味道都差不多,我才忍住沒下手。鴨梨味道普通,萊陽梨皮好厚,只好拿刀來削了皮切片吃,個人是覺得不怎樣,但也有可能是我沒選到好的...另外有買了一袋砂糖橘,上次在香港拍過了,此次省略沒拍。要提的是蘋果好吃!!在酒店check in的時候有送兩顆蘋果,我不知道是當地的習慣呢,還是因為正好是平安夜取其平平安安的寓意;總之跟在台灣平常吃到的進口蘋果不同,吃時有一種特殊的香氣,也許這是新鮮蘋果獨有的風味吧?




這裏還有很多廠牌的酸奶,就是優格啦,我把在大賣場看到的品牌盡量都買了一個(不過沒買齊)。他們的優格跟台灣的不一樣,比較結實,舀起來像布丁,不像台灣的是軟糊糊的,另外味道也比較淡,沒有台灣的那樣酸或甜(我是以原味來比較),大概是使用的菌種不同的關係。這我倒是滿喜歡的,在台灣我不太吃優格,不過當天我就跑了兩次大賣場買了這五盒,一天幹掉四盒,剩下一盒當早餐吃掉。好好吃啊~~ 當然也有優酪乳(還是叫酸奶),不過我就沒試了。


四川寬湯麵

這是去聚餐時吃的,席間沒拍照,菜色是以川菜和東北菜為主。川菜經過四川網友琬琰認證還算滿道地的,我覺得麻婆豆腐最好吃!! 不過所有的菜鹹到一個不行,不僅台灣香港的被鹹倒,連大陸的自己都受不了,我覺得吃完這一頓都要去洗腎了...

在這邊吃了一星期的東西,我徹底體認到為何大陸客來台抱怨最大的是台灣的菜餚淡而無味,這邊的菜都是重口味,鹹死人不償命!! 連生菜沙拉都可以暴鹹,嚇死人囉。



這間六福烤肉是先生介紹的,旁邊的天使香氣麵包店是老大喜歡的;烤肉去吃了,果然先生推薦品質有保證,麵包店沒去買過,所以無法評價~~




烤肉就是烤肉,沒有火烤兩吃。附贈韓式泡菜數盤、生菜無限供應,還有附的茶是紅棗茶,這點很特別。肉的品質不錯,而且便宜,五個人去吃到飽,一人才二十六塊錢人民幣,換算台幣頂多一百廿元,在台灣這價錢大概只能點一盤肉吧。

其實在這兩家店旁邊還有一間餃子館和一間麻辣鍋店,東西都好吃;但是當時就顧著對桌上的食物虎視眈眈,菜沒拍,店也沒拍,就光只記得吃了...掩面懺悔...有趣的是水餃店的水餃是扁扁的,皮略厚,很Q但餡少,跟台灣講究皮薄餡多完全不一樣,不過別有風味。



住宿的酒店對街這家餡餅店也兼賣麵食,不過推薦的是餡餅,各種甜鹹口味、海鮮肉類均有,價錢為三塊到三塊半不等,約台幣十五塊,餅的個頭大又有飽足感,堪稱是價廉物美啊!!



「新麥多」孜然羊肉餡餅

跟我們台灣一般賣的北方餡餅不同,其實更像是夾餡的燒餅,我試過孜然羊肉、香辣魷魚、麻辣雞肉三種口味,全都好吃啊好吃~~



其實在酒店對面就有一家"雲南王過橋米線",不過經過我多日的觀察,似乎沒見到什麼人進出,因此跑來這家。其實也沒差多遠,只不過一間過街直走一間左轉而已...




點的時候先點多少錢的米線,再點兩樣葷菜,上桌時是一個大陶鍋,聲勢嚇死人。湯鹹了點,不過味道我覺得不壞,雖然被琬琰嫌爆,說是正宗雲南吃的米線上桌時是一鍋雞湯,料全是另外盛的自己下。那個,反正我沒去過雲南,沒吃過正宗的過橋米線,對我來說這就夠好的啦!!



這家蘭州拉麵是清真館,我覺得東西普普,小港的那家比較好吃啦~~



這家是賣加工乾紅棗的,我買了兩包回去泡茶煮雞湯,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