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拿出觀光地圖仔細看,才發現地圖上有標出風獅爺的所在。今天好熱,早上賴床,躺得滿身是汗,開風扇都沒用。快中午才出去吃廣東粥,然後逛逛奎閣,再去總兵署,本來想給總兵署拍照的,結果裡面因為辦中秋博餅而弄得面目全非,只有照照古樹就出來了,回房繼續糜爛,到下午三點半太陽比較沒那麼大的時候才出動。

結果湖下我上星期就來過,兜半天也沒找到風獅爺,今天又繼續鬼打牆在村子裡轉,怎麼就是找不到。地圖上顯示風獅爺在國小旁,我就是找不到國小,後來不知道轉到第幾圈打從村子外頭繞過時,從路邊看到一座樓上有國旗,立刻轉進去,果然看到學校了,但是還是沒找到目標。兜了一圈掉過頭來,一看風師爺不就在路旁嗎,丟臉。然後出去時發現轉兩個彎就回大路了,喵的我是幹嘛在裡面兜了十幾分鐘啊...


千辛萬苦才找到的湖下風獅爺


古寧頭旁邊的北山風獅爺,雖然這是一個戰爭慘烈的地方,可是這個風獅爺我愈看愈覺得祂俏皮,看看,是不是很像微微抬起右前腳,歪著頭咧嘴微笑的樣子呢?尤其嘴裡還有兩顆糖果,怎麼看都像是吃糖笑開懷的啊~~


安岐風獅爺,是風獅爺界的姚明,據說有四米一,我不知道有沒有那麼高,但鐵定有三米以上


后盤山風獅爺,我也是在這裡打轉半天才找到的,這隻是有上百年歷史的風獅爺,古色古香,只有稍稍修補過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