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上午就耗在瓊林,拍古厝拍得不亦樂乎,也找到瓊林其他的風獅爺。中午回去吃飯休息,下午又整裝出發繼續展開古蹟/尋獅之旅。


瓊林溪沙溪風獅爺


頂蘭風獅爺,寄居在寺廟的小角落,讓我差點找不到。後來我才知道祂為何流落至此,原來祂是屬於「失而復得,重見天日」的風獅爺,但村子因為人口流失,無法舉行正式的典禮迎接祂回到守護村莊的崗位,祂也就只好繼續待在這裏了。


中蘭風獅爺,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母獅啊~~


何厝風獅爺,那塊花布披風讓我怎麼看怎麼想到開喜婆婆,摀臉~~


下塘頭風獅爺,充滿古樸風


后浦頭風獅爺二號


后水頭汶源宮風獅爺,這裏位在榮湖畔,我在旁邊的小池塘一口氣見到赤翡翠、斑翡翠、翠鳥、紅冠水雞、小鷿鵜、伯勞,應接不暇啊


后水頭汶德宮風獅爺,我覺得祂好有披頭四的fu哪

*后水頭的三尊風獅爺我這天只找到兩尊,其實是我根本沒看到地圖上還有第三尊...


沙美一號風獅爺


沙美二號風獅爺,一整個走可愛風啊

*沙美同樣有三尊,可愛風風獅爺我找了好久,找到後天都黑了,第三尊怎麼都尋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