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酸辣米粉是我幾年前一時興起之作,我其實不愛吃米粉的,但是這種作法我可以一碗接一碗的吃!!

作法簡單,因為醬料是現成的,食材也可作不同的變化搭配,是很棒的一道主菜。


基本材料:洋蔥、蕃茄、泰式酸辣醬、香茅、檸檬葉(香茅和檸檬葉是增加風味的,不加也可以)


起油鍋炒洋蔥,炒軟後加入水或高湯,倒進切塊的蕃茄同煮

洋蔥和蕃茄是基本配菜,我以前試過加豆芽菜也很搭(不過豆芽菜要到快煮好時再加),總之這道菜的蔬菜量豐富,非常健康喲!!


洋蔥和蕃茄熬到差不多夠軟時,加進香茅、檸檬葉和酸辣醬,酸辣醬的量視個人口味而定,香茅和檸檬葉用新鮮的更好


加進海鮮,老媽今天買的是小管、蟹腿肉和鮮蝦

酸辣米粉的配料十分自由,可以用豬肉牛肉或海鮮,使用肉類時加貢丸魚丸相當合拍,可以當火鍋玩...


米粉先用水泡開,跟料一起下


再倒入一罐椰漿,大功告成

泰式酸辣醬的味道比較犀利,如果不喜歡太刺激的口感,椰漿非常好用,可讓湯頭由大開大闔的酸辣轉變為香醇濃郁。不過如果是煮海鮮料時我喜歡加椰漿,因為椰漿跟海鮮太配了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