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屋久島時的天氣都不錯,白天暖和但不至於很熱,可以好好地玩,晚上則是冷冷涼涼,剛好蓋上厚被子睡一個好覺。我們運氣不錯,號稱一個月下35天雨的屋久島,我們停留的那個星期裏只下了一天雨,而且島上雖然多雨,但完全不是台灣那種空氣裡可以擰出水來的溼熱,讓人非常舒適。當然我是不知道夏天時怎樣,但是剛剛離開梅雨季節的台灣的我,覺得這裡舒服多了。


踏出房門就可以看到的本富岳,每天替它拍照已成了我的習慣

到餐廳吃美味的早餐(一共訂了三天早餐,我直到最後一天才記得拍照),這是我第一次吃納豆,以前聽說納豆吃起來多臭多可怕,可是我覺得還好啊,豆豉的味道更濃說;除了吃的時候會牽絲有點不便外,倒點醬油拌一拌挺好入口的,不拌醬油就比較沒味道,但可以嘗到很明顯的豆香。


網路上找的屋久島地圖,繞島一週一百多公里,比我們學校到墾丁的距離還短啊...

屋久島的形狀可以當成圓形,我們住的尾之間就在正下方,今天打算以順時鐘方向繞島一週先適應租來的車,同時熟悉熟悉環境,順便逛一逛靠近路邊的景點。

除去醫院飯店外,屋久島沒有什麼高樓大廈,在最大的兩個村子宮之浦和安房可能有一些兩三層樓的建築,其他地方一般民居大部分都是平房,路邊最常見的景色就是農田、果園和雜木林。不像台灣的田裡一年四季幾乎都可見到不同的作物,這邊的田看起來還沒種東西(要不就是我們五穀不分),也許還不到季節吧?

首先我們停下來的景點是大川之滝,號稱日本百大瀑布之一。


前往大川之滝的路上,山坡樹林下的流水淙淙


山坡邊開的野花有著漂亮的紋路


過了一座橋後出現較開闊的視野


大川之滝的標示,屋久島不少景點標示牌都是用石頭刻字做的



大川之滝

也許是冬季融雪已過,夏天雨季尚未到,水量並不是很大。但是坐在瀑布前方的大石上,聽著水聲轟隆,細細的水霧隨著風勢吹到身上臉上,涼涼的很是舒服。在此我必須盛讚屋久島一點,他們各個景點在人工建造和自然保留上有著極佳的平衡,不至於原始到令人不便,但也沒有大量的人工修鑿喧賓奪主將自然逼上絕路。




俯瞰山谷流水奔騰,仰望山頂雲淡風輕

進入西部林道很讓我們膽戰心驚,這裡道路狹窄,僅能容一車通過,因此只要遇到會車狀況,就一定要有一部車讓路。這個時候應該不算旅遊旺季,車輛不多,我們遇過幾次會車,但對方都很禮貌讓我們先行(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們車子掛的租賃車車牌知道是死觀光客...)。

一進入西部林道就可以看到以下這樣的標示。



相當生動描述了會遇到的動物的警告牌

果然沒過多久就遇上了。屋久島的猴子與鹿是優勢物種,這裡的長住人口是一萬四,但是猴子和鹿卻各有兩萬。牠們也根本不怕人,愈往山裡的愈不怕,這些路邊遇到的鹿也只有在我們停下來接近後才會走開,至於猴子更是連正眼都懶得看我們一下。




我說這傢伙你可以再慵懶一點



猴媽媽和小猴



屋久島的水氣豐沛,樹幹上長滿各式植物,彷彿樹中有樹,林中有林

過了讓人心臟衰弱的西部林道,眼前豁然一亮,從林區進入了濱海區,這兒是有名的永田海濱。


漂亮的永田濱,海灘上一條條車轍似的印子都是海龜上岸留下的痕跡

屋久島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海龜產卵地,而在永田濱產卵的海龜數量又居屋久島第一。由於數量龐大,想在永田看海龜上岸的遊客必須向保護會報名,每年海龜產卵季節,夜間也不許有人擅自進入沙灘。屋久島這邊幾個海龜產卵的海灘(中間、栗生、永田)每晚都有義工輪值守夜,記錄海龜上岸產卵的地點,並在產卵期告一段落後拉起封鎖區域保護巢位,讓小海龜能夠順利孵化。

屋久島永田海龜博物館



環島道路上的海濱景色

到宮之浦時,我們進了屋久島環境文化村中心,參觀了一下內部的展覽(不能照相),順便看了介紹屋久島生態文化的影片。這裏有很多書,我得忍著別下手,屋久島這裏刷卡不便,太快把現金用完我就完了,最後挑了兩套明信片。一路走走玩玩,竟也消磨了一天,等到了鄰近尾之間的麥生,轉上山到千尋瀑布時,天色已經有點暗了。車子開到停車場,再走一段短短的步道,眼前豁然開朗。只見左右兩邊高聳的山壁中一條白練奔騰而下,如果是豐水期該是多麼震撼的畫面!! 這裏的特色便是那光滑的岩壁,左邊的大絕壁光滑到連植物都無法生長,而瀑布所在的岩石更有如是用斧頭直劈砍削而成,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另外看過宮崎駿電影的話,應該記得有個神隱千尋的角色吧,據說這個主角的名字,靈感便是來自於千尋瀑布。


夾在兩面絕壁奔騰而下的千尋瀑布,從遠處看,我覺得左方岩壁的氣勢更是驚人。如果是在豐水期,瀑布搭配絕壁一定非常震懾人心

在離尾之間一段路的平內有個有名的海中溫泉,我們自然也去探了下路,不過今天到的時間太晚,海水已經開始漲潮了,溫泉處只有一個阿婆和兩個阿伯正準備離開,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撤退。不過在要下去溫泉的小神社前方的幾棵樹下,我看到了裸露的土壤有好多洞,再定睛一看,這裏真是擁擠的公寓啊!!


土坡邊露出的樹根下方有許許多多的洞穴


洞穴的住客--陸蟹縮在洞內瞪著我們

原本想要省錢,出發時只訂了一頓民宿早餐和晚餐的我們,因為昨晚的飯菜太好吃了,忍不住又追加一天。


本日的晚餐,有出名的屋久島特產--飛魚,肉質肥厚好吃,之前聽說飛魚又腥又多暗刺,但屋久島的飛魚完全沒有這種困擾,讓人回味無窮!!

今天我們去尾之間溫泉公共澡堂洗澡泡湯,入場費200日幣,溫泉讓人一泡成癮,於是我們之後天天光顧,民宿的浴室我們只在第一天用過,就再也沒在裏面洗過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