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田中實去世後,我才知道他有演出超人力霸王梅比斯。去年就把全套攢齊了,但都沒時間看,前陣子忙到昏天黑地又生病,為了解悶於是把這部劇拿出來,殊不知是自虐啊!!這是什麼可怕的爛劇本啊!!看得我是淚流滿面想要咬舌自盡!!但是為了田中實又不得不忍,事實證明忍耐是對的,因為田中實在這部劇裏雖然戲份不多,但卻極為出色!!

梅比斯是香港和台灣的譯名,大陸翻成夢比優斯,SG-1的粉絲大概還記得第八季結尾的麥比烏斯(好吧我不要臉SG-1是我翻的),其實都是同樣的字。

主角是日比野未來,由當時才19-20歲的五十嵐隼士飾演,設定沿襲早期的超人力霸王系列,是光之國戰士來到地球後與地球人結合而得到人形。我第一次見到日比野未來和梅比斯是2008的電影「大決戰!!超Ultraman 8兄弟」,當時完全不知道這位超人力霸王的背景,只是覺得他熱血沸騰超開心到處去認「哥哥」的樣子很好笑,沒想到那只是牛刀小試,在自己的正傳裏根本是個賣萌賣到翻的小子!!由於是直接來到地球的外星人,所以地球上的一切對他都是新奇的,也常因為搞不清楚狀況鬧笑話,整個人生觀就是超熱血,這點大概是全劇唯一可觀的地方吧。



好吧,我可以說感覺他純粹是來賣的嗎...


到了2008年「大決戰!!超Ultraman 8兄弟」時,已經沒有那麼青澀純真的樣子了,也不過才兩三年時間啊怎麼會這樣?

這部劇中的防衛隊叫GUYS,我覺得還是迪卡的GUTS比較有氣魄的說。其他隊員我就不想談了,也許設定的觀眾年齡層較低,人物性格上沒啥深度,各個角色想傳達的「突破自我鼓舞勵志」在我這等老人看來不過是青少年的無病呻吟,首集一群人一起救兔子漆油漆就能成為進防衛隊的標準我都不知道該說啥了,要不是田中實的迫水隊長偶爾出現一下讓我提個神,看著都想吐血了啊。然後GUYS最強的絕招,號稱參考外星人科技研發出來的「流星技術」,竟然只有一分鐘的使用時限,這是蝦米?!常常看到一群人大吼大叫衝上前去,結果連場子都還沒打熱呢就灰頭土臉地敗走了,這種如此無關勝敗的絕招乾脆不要用好了,根本是來亂的嘛!!最讓我崩潰的是,隊員的隊服左胸有個裝手機似的通訊器的口袋,不知道他們為何每次表達熱血時就去抓口袋,一群人時不時在那邊抓奶是怎樣啊啊啊啊啊!!看得我抓狂淚奔想砸螢幕啊啊啊啊!!


GUYS的成,就迫水隊長和日比野未來可以看看,其他算了唄

至於梅比斯嘛,我只能說,他是我見過第一個(好吧我也才見過兩個)愛打群架的...因為是超人力霸王系列誕生第四十週年的紀念劇,劇中不斷帶出過去的怪獸和超人力霸王(但沒有平成系列,我只認識平成系列的迪卡卻沒有出場機會!!),裏面唯一不像舊角色的是劍/希卡利,造型很新,不過我不知道他的來歷。


超人力霸王梅比斯

最後來談讓我看這部劇的田中實,他飾演GUYS的迫水隊長。在看片前,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對迫水隊長的好評,全套這麼看下來,我也深深的為他所折服:低調但是有擔當;遇到狀況時臨危不亂冷靜以對;平時好像很沒存在感,但是默默在暗中觀察著手下這群小夥子,適時給予開導和協助;要不是有他出來平衡,真不知道那群沒腦子的傢伙會暴走到哪裏去了。



GUYS的迫水隊長,短髮造型顯得很年輕


真實身分是防衛隊的總監,到快大結局時才揭露,不過這套制服沒有隊服好看

因為同時我也在看新到手的「刑事貴族2」Box1,短髮造型顯得年輕的迫水隊長和原田實好像好像(廢話是同一個人咩)!!看著讓我簡直快要飆淚,這是小實啊是小實!!



「刑事貴族」裏的田中實(飾演原田實)

那種感覺很難說清楚,總而言之就像是跨越時空見到廿年前的原田實成為了廿年後的迫水隊長,當年那個正直到傻氣、滿腔熱血充滿幹勁的年輕小夥子,經過歲月的洗禮蛻變成了獨當一面的總監隊長,斂起了衝鋒陷陣的鋒芒轉為默默守護後輩的角色,這真的是小實很像會變成的模樣(未來的個性還真有一點點小實當年的樣子)。兩部戲、兩個角色,卻毫無違和感的融合在一起,讓我偶爾會忍不住恍神,彷彿在同一時間裏看到時空的變換使他成長的過程。

只是愈看愈心痛,到底是怎樣的黑暗讓實君走上自我了斷的不歸路,讓才44歲的生命就這樣畫下了句點,當螢幕上的迫水隊長展現溫和的力量,卻讓我更感慨命運的捉弄。實君已經離開兩年,他的身影只能讓影迷們在DVD裏追尋了。僅以此劇此文,獻給實君和我們那永遠逝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